泰國喀比 洪島戲魚 船遊紅樹林

12.9蘋果日報.jpg  

 

所有內容引用蘋果日報網站 

 

泰國喀比 洪島戲魚 船遊紅樹林

報導陳瑋玲 攝影黃天佑

 

泰國南部的喀比府,以有30多座以上的島嶼著稱;遊訪數座小島後,洪島最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站在純淨淺灘,魚群在腳邊優游,讓人興奮不已!此外,鄰近南灣的小艇碼頭,還可划獨木舟往塔藍紅樹林探險,叢林峭壁與豐富生態景致,令人難忘。

來到喀比府(Krabi)之後,原先以為每日的出海行程大同小異,但是每每到了目的地之後,卻總能給我意外的驚喜,其中近來才被遊客注意的洪島(Hong Island),甚至有著「人間淨土」的美名,讓我覺得此生不造訪一次,彷彿會是種遺憾。

 

與魚群共舞 快樂無窮

沿著南灣大街行進,不時會看到傳統長舨船停泊在沿海沙灘,導遊說,這些船除了捕魚,每當海象好時,漁家也會載著遊客前往新興的景點洪島;我幸運地碰上好天氣,當然不能錯過這座美麗島嶼。

洪島位處喀比內海,乘坐於木製小船內,晃動的感覺依然強烈,還好航程僅30分鐘。上岸後,我發現整座島只有遊客,沒有居民,潔白的沙灘讓人一見傾心。最特別的是,不用下水,在淺灘處清澈的海水裡,只要一些麵包屑,就能吸引一大群熱帶魚。而自備浮潛器具的遊客們,還可享受與魚共游的樂趣。

除了離島風情,喀比當地還有其他特殊的玩法,也就是趁著海水退潮之前、在南灣(Ao Nang)的小艇碼頭(Kayak Pier),划行獨木舟造訪塔藍紅樹林(Talane)。綠意盎然的紅樹林間內有蜿蜒河道,不時考驗著划舟的技巧,而茂盛水上叢林中,三不五時也會竄出各種生物,豐富了這趟旅程。

 

獨木舟出灣 海闊天空

整段塔藍紅樹林獨木舟之旅,航程約2.5小時;除了可自己划,而如我這般懶惰的遊客,也可僱用當地船伕幫忙划舟。對此航段相當了解的船伕,行於林蔭蔽日的航道上,指引我觀察各種生態,我拍下岩壁上的猴子、樹上大蜥蜴,與剛爬出濕地泥洞裡的螃蟹等生態,這可是自行划獨木舟的遊客們不易發現的生物奇觀。

水上森林間的航道相當狹窄,只能容下2艘獨木舟交錯,但是隨著獨木舟離開塔藍紅樹林,划向喀比內海海灣後,頓時間視野變得海闊天空,眼前所見是汪洋大海和石灰岩巨石。最後當我們從兩大巨石間穿過,駛向無際大海時,小小的獨木舟猶如滄海一粟,當下不由得感嘆,人於大自然間,著實非常渺小。

 

特色餐廳 沙灘晚餐 伴海景夕陽

喀比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找家擁有露天座位的賞海景餐廳大啖海鮮;這家名為「沙灘露台」(Beach Terrace)的餐廳,光聽名字就很吸引人,我在傍晚時造訪,發現面海的露天座位上,早已放上了被訂位的標示牌。

 

為了讓客人一次品嘗多種菜色,餐廳設計各種單人或雙人套餐,以我這天的選擇來說,1人只要約310元台幣,就能品嘗10道菜色,而且還能吃到泰國南部的傳統味。其中屬於庶民菜色的「蒜炒豬肉」,先將豬肉片炸過後,再與大蒜、黑胡椒拌炒,味道濃郁,搭配在地的長米飯,硬是讓人多扒了幾碗。


喜歡海鮮的人,也別錯過了餐廳提供的「辣炒螃蟹」,將燙煮過的螃蟹與蟹黃、洋蔥和雞蛋、辣椒醬拌炒,口感是嗆辣中竄出一股鮮甜,好吃到令人大呼過癮;而另一道「九層塔蛤蜊」,則是採用特調的鮮辣醬、蠔油與九層塔以大火快炒,辣勁十足,每一口都能品出九層塔的香氣。

 

特色伴手 手工鑰匙圈 逗趣可愛

沿著南灣大街遊逛,街上的擺攤總能讓觀光客感到驚喜,不僅商品價格不貴,部分商品也很有特色,像「手工猴子鑰匙圈」(5隻約100元台幣),完全出自於店主之手,他將鮮豔的塑膠皮裁剪縫製成可愛表情的猴子,再套上鑰匙鐵圈,就成了吸引遊客目光的伴手禮。

 

 

旅遊資訊

交通:可搭華航(02-25011999)、長榮(02-25011999)、荷蘭航空(02-2711-4055)、亞洲航空(可洽富騰旅行社02-2385-2118)泰國航空(02)8772-5222等航班飛往曼谷;再轉泰國航空直抵喀比。
簽證:攜帶護照正本、身分證影印本與2吋照片1張,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免費(201034)。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收件時間09:00~11:45,電話(02)2581-1979
時差:-1小時
匯率:1泰銖約1元台幣
出團情報:盈達旅行社(02-2563-5728)「花岩巧嶼.水漾喀比喜萊登4日」,團費28600元起(含稅)。泰國大亞旅運社(02-2505-5202),「喀比3日遊」,不含住宿、機票每人300美元(9720元台幣)
注意事項:
˙
泰國當地旅行社素質不齊,若是於當地才安排行程的遊客,建議接洽時需要確定每日行程的內容與時間、餐食,避免被訛騙。
˙
出海行程有時會受到海象影響,所以要先了解旅行社的替代方案。
˙
南灣大街的攤販可各憑本事殺價,因此伴手所購價格僅供參考。
相關資訊:
˙Sea Kayak Krabi
66-75-63-0270 一日遊塔藍紅樹林,航行時間09:00~17:00,每人費用約2037元台幣
˙
沙灘露台餐廳: 66-75-63-7180 06:00~22:00

 

 

.....................................................................................................................................................
延伸閱讀:

”花岩巧嶼‧水漾喀比”限量精緻泰國桌曆送給你~

12/3自由時報副刊旅遊專題--實現我的旅遊夢~幸福新娘的微笑吳哥窟拍婚紗記

旅人分享~吳哥窟

旅人分享~姊妹花的吳哥之旅

11/11自由時報旅遊專題【從這島悠遊到那島--泰國喀比】
7月份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吳哥‧古文明消失之謎】~

旅人分享~六大美女的吳哥旅遊回憶錄
旅人分享-越南、吳哥的超感動之旅
旅人分享~美麗聖卡之SPA美食遊
旅人分享~【邊境吳哥-從廢墟中再起的黃金城】 之二
旅人分享~【邊境吳哥-從廢墟中再起的黃金城】 之一
旅人分享-小貴婦的吳哥行
旅人分享-「第一次真好」遇見吳哥之美~大學生遊吳哥
2/12自由時報旅遊版頭條~延續優勢 創造『懶人自由行』品牌力
旅人分享-戀上吳哥
旅人分享-時間靜止的地方-吳哥窟傍晚
旅人分享-HelloAngkor Wat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