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羽屏

Hello Angkor Wat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是眾人皆知的道理。工作後,同在學校教書的同事亦或同學,都身體力行地「行萬里路」,遍遊世界各地。不論是情迷布拉格;亦或是醉心大堡礁畔;亦或是懷古頤和園內,……。遍覽物事之情,體會各地風貌。但遲遲不敢前往的地方,卻是失落的古城──微笑高棉。

 

怕五天的旅程都是與止瀉藥相伴;怕五天中無盡的行走,會讓體力耗盡;怕早期赤棉留下來的殘害,讓人心情會大受影響;遠航停飛後,怕轉機太花時間;近四十度的高溫,怎是福爾摩沙子民能堪得住的,怕了太多事,所以總在書中盡覽吳哥風貌,而難能一窺其大美。

 

直到同事參加「珍愛吳哥」系列旅遊回來後,才替怕了許多事的我們,注入一劑強心針。同事如是說:人們會有許多顧慮,都是行程安排不夠妥善的原因,所以吃住都是經過挑選的飯店餐廳,何來「瀉」之苦!老經驗的導遊會讓旅途腳程適當,體力耗盡是安排不妥之因。共產赤棉的殘害,會讓你我明白與珍惜,現有的一切。轉機並不會耗時,搭乘越南航空更能多得半天的旅程。選擇寒假到吳哥旅遊,旱季的氣溫,是舒服怡人的。就這樣,一行人,浩浩盪盪參加盈達旅遊,前行吳哥。

1.jpg

美麗殿飯店自在的下午茶,洗盡搭機的疲累。吳哥咖啡歡迎遠到的島國子民,更開啟我們對柬埔寨的第一印象。

 2.jpg

廁所內特殊的折花,讓人感受到南洋風味。第一天在吳哥窟,讓人感受到的盡是自在與舒適。

 3.jpg

洞裡薩湖水上人家,讓生活在環海國境的我們,看到了生活的不同風貌。打工的十二歲少年,坐在船頭沉思,身為遊客的我們,也看著他沉思。兩相沉思下,相信必定交會出不同的火花。

4.jpg

一進索菲特飯店,敲著傳統樂器的迎賓樂聲,歡迎一行人的到來。漫布空氣中芬香的精油味,讓人不由自主的放鬆。回國後,還一直難忘如此味道!

 5.jpg

與吳哥遺址第一次照面,從龍蟠宮開始。老經驗的豆豆導遊,避開人群,巧妙的帶我們到景點中。第一次旅遊,能夠錯開人群,也能夠盡情的遊覽與拍照!

6.jpg

微笑高棉-那安詳的微笑,原本僅在書上看過。能夠實地靜靜觀賞,那種滿足與享受,是銅板印刷的精美圖書籍無法滿足的。

7.jpg

吳哥石雕中,曼妙的仙女圖,讓人到最後,都想要跟著起舞。那是舞出自在的喜悅!

8.jpg

不免俗地,拍下小吳哥城的景色。不管任何角度,不管任何好壞相機,拍出來的小吳哥城,景色就是那樣醉人!

9.jpg 

你還害怕前行吳哥窟嗎!別怕!選擇「珍愛吳哥」系列,一定會許你一個難忘的旅程的,前行吧!朋友!你會創造出人生中,更多的感動。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廖羽屏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2/12自由時報旅遊版頭條~延續優勢 創造『懶人自由行』品牌力

旅人分享-戀上吳哥

旅人分享-時間靜止的地方-吳哥窟傍晚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玩樂還能拼經濟!只要你夠"" 獎金賺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