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內容引用自由時報網站 

1111自由時報旅遊報導.jpg

從這島悠遊到那島------泰國喀比

記者莊士賢/泰國報導攝影

 

初次來到位於泰國南部的喀比(Krabi),給我的感受是不同於泰國許多高人氣的觀光旅遊或度假地點,沒有濃重的商業化氣息,也沒有爆量擁擠的觀光客、車潮及高分貝的喧譁聲。長期處在城市叢林的我,輕易地喜歡上這個能擺脫塵囂享受寧靜優閒氣氛、又保有原始美的自然環境,它是我心中理想的隱避所之一!

 

賞美麗沙灘 遊特色小島

喀比隔著安達漫海與普吉島相對望,是泰南地區近年新興發展的度假地點。與泰南很多知名旅遊景點一樣,喀比也擁有美麗的沙灘、島嶼、海岸景致,但這裡的景觀環境保有較多的原始、自然氣息;此外,沒有過量的旅客人潮,不會感覺到人擠人、吵鬧喧譁,多了幾分度假「質」感的feel

 

喀比最吸引遊人的就是陸地及外海海域各具特色的自然美景,其外海海域聳立30餘個小島,包括披披島(P.P Islands)、割喉群島、洪島群(Hong Islands)等大小不一的島嶼,各有獨特外型景觀,整體景色相當特別。也此,乘船出海暢遊鄰近安達曼海一帶的島嶼、沙灘,以及欣賞海上風光奇景,是遊玩喀比的must do行程之一。一般說來,大多數的島嶼可從喀比首要海灣南灣(NanBay)地區出發,由於喀比可遊玩的島嶼、沙灘眾多,旅人可依自己的停留時間安排半日、一日,甚至多日的島嶼遊行程。我和眾人一樣,在行程中安排遊訪喀比的島嶼、沙灘,此行走訪割喉群島、洪島群(Hong Islands)、萊雷灣(Rai Le Bay)等地,在不同的美麗小島、沙灘上偷得浮生半日閒曬曬太陽、戲水踏浪,或是欣賞壯觀海岸奇景,輕鬆優閒的海島行體驗,是我喀比行的經典記憶之一!

 

喀比島嶼巡遊推薦1:割喉群島

割喉群島是電影《割喉島》的拍攝場景之一,爾後大家習慣以此稱呼它。群島中人氣最夯的是雞島(Chicken Island)、管子島(Tube Island)、莫島(Moh Island)及波達島(Po Da Island)4島,以及這4島在海水退潮時所顯現的「神奇景象」!

在搭乘的船隻上望見外觀似雞頭形狀的小島聳立海面上,即知抵達4島所在的海域。趁著海水即將退潮之際踏上管子島,就見島上已聚集眾多等候觀賞「奇蹟」的人群。隨著海水逐漸退去,雞島、管子島、莫島3島之間慢慢顯露出細長的白沙路道,在退潮之際,海中白沙路道將3個小島連接起來,可在3島之間走來晃去,相當特別。

 

海水尚未完全退潮時,踏浪走在細軟的白沙路上,得稍微留意海浪沖力才不至於步伐不穩,我還蠻喜歡這「海中漫步」的樂趣!看看四周的遊客,很多人興奮的站在原本的海中央拍照留念,看著人群列隊跨走海中的場景畫面,腦海不禁浮現《聖經》摩西出埃及記的情節,忍不住揚起嘴角輕笑出聲。海水全退後,赤腳走在沙路上又是另番感受,腳底感覺細滑又軟綿綿,好舒服喔!

 

喀比島嶼巡遊推薦2:洪島群

泰語「Hong」意指房間,因此當地人又稱Hong Islands為房間島。Hong Islands有此稱呼主要是因為島的四周圍繞石灰岩山和紅樹林,區域內多個Lagoon且通道口狹窄,好似一個個房間。

遊玩洪島群不容錯過就是沙灘、海水。潔白柔細的沙灘,無論是當作睡床躺下來享受日光浴,或是當作柔軟步道優閒漫步,又或者是當作藝術看板堆沙碉、畫畫,都令人樂在其中。清澈海水則是浮潛、戲水、划橡皮艇等水上活動的最佳地點,此外,島內紅樹林區可說是生態旅遊教室,划獨木舟探訪欣賞紅樹林生態,幸運的話,還可見到螃蟹、獼猴等動物。

 

就算不玩水,在淺攤處餵魚也挺有趣,拿麵包放置水中,不一會就見魚群聚集游至自己周圍,當麵包被魚兒們爭食完後,手被依然嘴饞的魚兒們咬到,哇~有點痛哩!見魚群如此嘴饞,突發奇想將麵包拋至前方某處,只見魚群「咻~」的快速游去,再將麵包拋至另一方位,魚群反應相同,如此數次試驗,發覺魚兒對食物的高敏銳度!

 

在鄰近洪島群一處沙灘巧遇來自荷蘭的一家4口,閒聊中得知他們是第一次遊玩泰南地區,好奇詢問為何選擇喀比而不是知名度高的普吉島?他們笑答:「這裡的人潮較少,比較沒有商業氣息,度假品質、氣氛也較好!」

 

喀比島嶼巡遊推薦3:萊雷灣

萊雷灣(Rai Le Bay)可分東、西邊,東邊海灘有多座石灰岩山,較適合徒步活動;西邊海灘柔細,浮潛、游泳活動甚受遊人青睞。鄰近西邊海灘的帕南灣(Phranang Bay),沙灘是人氣景點之外,位在沙灘旁洞穴中的帕南女神廟,人氣指數亦是不遑多讓。

 

沿帕南灣的沙灘往女神廟洞穴走去,沙灘上、海水中,遊人或享受日光浴,或快樂戲水、浮潛,耳邊不時聽聞歡樂的嘻笑、玩樂聲,心情因感受歡樂氣氛而愉悅。走至洞穴前,瞧見洞穴中的帕南女神像前,擺放著眾多大小不一、造型不同的陽具雕刻,頓時了然當地人為何又稱此廟為「一柱廟」!

 

傳說,帕南女神是保佑泰南一帶地區民眾的神,此廟興建後,當地民眾出海前多會來此祭拜,祈求出海平安順利及漁獲豐收。某次,一位民眾出海前以陽具雕刻祭拜女神,出海後漁獲豐收,回程時雖突遇大風雨,但仍平安歸來。此後,以陽具雕刻祭拜女神即成為傳統習俗,目前女神廟內才會擺滿民眾供奉的陽具雕刻。據說,部分過多的陽具雕刻還被移置至其他地點。參觀女神廟時,看見眾多信徒虔誠祭拜,對廟內祭祀品也虔誠看待,讓我對當地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喀比可經由曼谷轉搭國內航班前往。目前,台北曼谷航線,有泰航、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飛航。

匯率:1泰銖約兌換台幣1元。

簽證:需辦理泰簽,但免簽證費。

時差::泰國慢台灣1小時。

旅遊資訊:可上泰國觀光局網站查詢。http://www.tattpe.org.tw

出團情報:可洽盈達旅行社,電話(0225635728

 

.....................................................................................................................................................
延伸閱讀:

花岩巧嶼˙水漾喀比-發現喀比Krabi

泰國最美的渡假仙境~喀比krabi

旅人分享~我的喀比krabi超樂活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