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李雅玲

an09.jpg 

這裡是小吳哥。
也是大多數人來吳哥窟旅行的原因。
它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跟柬埔寨其它恢弘的建築物一樣,它是崇拜神的聖殿。
對應著它的龐大與輝煌,神殿似乎是個過度含蓄的形容,它比較像,土成。

an08.jpg

城的外圍,被一條護城河緊緊圍繞。
這河流無波無浪,掩映著小吳哥的輪廓,甚至是天空上的雲朵。
看天色在水面上變化,加上小吳哥神殿的歷史感,就算只是靜靜坐在城邊的石頭上,這幅風景也值得消磨好多時光。

an07.jpg 有一段好長好長的石頭路,引領著我們通往主殿。

an01.jpg 

沿路,又鋪滿著草地。
以為,這是美景的極致。
殊不知,城裡頭,還有一片湖。

an02.jpg 
 
建築的人工美,如果沒有大自然的陽光藍天來搭配,恐怕也很難完美。
所以,我好喜歡這眼前的景致。人工與自然,對稱又和諧。


an06.jpg 

爬上好高好高的階梯,我們登上小吳哥最高的神殿。

an10.jpg 

與其說我喜歡這裡高聳的神殿和那電影場景般的好神奇,不如說我喜歡這樣登點高、流點汗、和陌生人擦肩,我在探險,卻自在愉悅。
這就是旅行最美的片段。

an05.jpg 

戰戰兢兢地走下階梯,告別小吳哥的最高。
我卻巧遇小吳哥的最美,小吳哥那躲在陽光背後的一片。
我很喜歡這一段路,我的兩側,一邊是石頭圍牆,一邊是神殿的有稜有角。
走在陰影罩住的石板路上,有風微涼。
抬頭看天空有陽光的那一面,知道這是個好晴朗的天。
很想就坐在地上散落的大石頭上,閉上眼,感覺微風溫暖。


回程,還是一路驚喜。

an03.jpg 

原來,這裡連猴子都很有戲。


真正來到了這裡,不需要多做解釋,就明白,為何它是奇景了。

an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