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丸子

當朋友們知道我這種覺得去日本[幹嘛跟團]的人竟選擇[跟團]的時候,無不發出嘖嘖的讚嘆聲,等著看是哪一間幸運的旅行社雀屏中選!001.jpg

先說明一下這回之所以決定跟團,是因為心心念念著年度限定的白川鄉點燈,既然要到童話般的合掌村,當然要選點燈的時候啊!但上網GOO一下發現了一個麻煩事,今年的點燈活動規則大幅改變,不但需要預先預約門票及巴士,還有入場人數限定,為了不讓自己錯過還要等明年,決定交給旅行社處理。

由於之前有幫老爸老媽報名過盈達旅遊的下龍灣行程,接洽的業務人員十分客氣+帥氣(加分啦),所以直接請他推薦~沒想到盈達也有日本了,看了看行程覺得還不錯,有保證全程點燈及專車接送,還有一直很想體驗的新穗高空中纜車,加上之前父母跟團的好評,就決定報名啦!

飛行初體驗-日本星悅航空(行李竟然有30公斤真是佛心來的)
這次搭乘的是日本星悅航空,說實話之前根本沒聽過,不過這次體驗後我真的大推阿!

003.jpg
 

除了酷炫黑色系的內裝之外,貼心的usb充電裝置及精緻的餐盒更是深得我心,啤酒果汁咖啡喝到飽,就這樣吃吃喝喝到日本!

004.jpg


參加合掌村點燈-本次最大目標
0001.jpg
這趟跟團目的就是為了無憂無慮地參加點燈,行程上有說為了讓大家能準時進場點燈,因此會在車上發放便當,並加發怕你會吃不飽的宵夜代金1000日圓,結果沒想到這個比臉大的便當竟是本人到日本吃過最澎派的便當了!

005.jpg

006.jpg

就這樣吃飽飽,準時在17:30前進入合掌村,旅行社有特別贈送民家園的門券,在民家園中所保留的合掌屋絕大多數都能入內參觀,屋內保有合掌屋的原始結構跟格局,也因為這邊是要另外付費的,明顯的遊客少了很多也比較好拍照,就在拍不停的情況下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不過跟著合掌村的散步地圖,可以很容易地找到spot熱點,這樣的村落能在天黑後還能那麼熱鬧,應該也有只有開放點燈的這幾個日子,我想我一定會在不同的時節再造訪,體驗合掌村不同的風情面貌!

007.jpg

008.jpg

民家園中的合掌屋幾乎都可以入內參觀
009.jpg

0010.jpg

0011.jpg

嚴格說來這趟合掌村之行只有一點點小遺憾,為了安全及人數控管等問題,點燈日期並沒有開放展望台,所以沒有辦法親見雜誌上的全覽美景,不過就當是給自己的下一趟旅程留一些彩蛋吧!


驚艷-新穗高空纜車-標高2156公尺
0012.jpg

對於我們這種東南亞國家的人來說,能在雪中漫步是多浪漫的一件事?本人除了之前去韓國旅遊遇上了一點點點小雪之外就是這趟的日本了!

搭乘纜車之前告訴大家你是哪裡人?
0016.jpg

纜車全程約三公里,由上往下眺望百雪皚皚的阿爾卑斯雪景,讓纜車中的每一位旅客都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期待著是否有機會一瞥森林中的白狐現身。

新穗高纜車的阿爾卑斯雪景讓人捨不得眨眼

0017.jpg

0018.jpg

00144.jpg

00145.jpg

今天山頂平台飄著雪溫度是-12度,不過看到雪山先生的微笑真是一點也不覺得冷呢!
0013.jpg
纜車中還有貼心的暖爐設備
0014.jpg

0015.jpg

日式溫泉饗宴
這趟6天五夜的行程,有3個晚上都是入住溫泉飯店,話說一般日本溫泉飯店都是有點歷史的,雖然沒有新穎的設計裝潢,但樸實懷舊的日式風情才是王道啊!況且在旅途之後好好泡個溫泉,舒舒服服不趕時間的享用晚餐,真是跟團極難得的體驗,而出國就是要吃當地美食的我,對於這次完全沒有出現中式合菜或奇奇怪怪的異國料理也十分滿意。

螃蟹吃到飽
0019.jpg

總覺得日式餐食就是少鹽少油好健康
0020.jpg

0021.jpg

0022.jpg

或許未來像這樣不用自己費心交通接駁、擔心會不會踩到店家地雷的跟團模式,會變成我的旅遊日常囉!
想去日本玩?來去看看日本旅遊行程推薦吧 !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