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yi-chung 

此次,是我第一次出國。從決定要去哪玩,到要找哪家旅行社,包括詢問相關資訊和上網找資料,都由我一個人完成,所以對我來說別具意義。a1.jpg

行前對泰國喀比這個地方其實很陌生,但在網站上瀏覽了一張張的照片和關於它的簡介後,不禁對這個美麗的地方產生嚮往,心想一定要來這裡走走,體會大自然的魔力。
在經過了五天四夜的短期旅程後,喀比果然沒讓我失望,除了美麗的像畫一般的景色外,當地導遊也十分親切,讓人流留忘返,禁不住想安排第二趟旅程。

現在,我就來介紹"一定要親身體驗看看的景點或活動"
來到喀比或普吉的旅客,可別忘了把這些景點或活動納入行程表中,好好的去體驗一番。

喀比小簡介
喀比在泰國首都曼谷南方約814公里,位於南部沿海地帶瀕臨著安達曼海( Andaman)延伸,佔地面積共有4707平方公里,其中最吸引人的景緻,便是美如天堂般的熱帶島嶼群、棕櫚樹搖曳生姿的廣闊沙漠、以及蠻荒原始的瀑布森林和山間巖穴、充滿生態保育的國家公園,各種豐富的觀光資源,讓喀比成為一個洋溢著田園美景的秀麗府城,散發迷人特色。

期待已久的假期正式開始囉!!!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喀比的「千手觀音像這是整個寺廟的外觀,寺廟旁邊有小販,可以購買鮮花和蠟燭祭拜觀世音,和我們比較不同的是,它們祭拜時要脫鞋子,整個祭拜完成後才可以把鞋子穿上。寺廟非常的大,裡面供俸的觀世音菩薩也很大尊,看到這麼大尊的觀世音,心裡不自覺的多了分敬畏。

a2.jpg 

a3.jpg 

千萬年貝殼塚」據導遊說後面這一整片都是由千萬年的貝殼演化而來,這些巨大岩石是由許許多多的貝殼結合而成,不禁令人讚嘆大自然的奧妙!a4.jpg

「南灣泰式風味餐廳」這間餐廳是一個非常典雅安靜的地方~從餐廳向外面看,還有小型游泳池耶~整幅美景就像畫一樣,好不真實阿!這裡的菜樣很多,只是後來我們都顧吃,忘了拍照了。
 a6.jpg a7.jpg

南灣夜市」
南灣夜市是喀比最熱鬧的一個夜市,夜市內有賣很多衣服阿..等等,呵~我們也有戰利品,可惜我才剛吃完豐盛的晚餐,實在塞不下其它好料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a9.jpg

2天一早吃完早餐後,乘坐快艇前往割喉群島囉!

喀比神奇四島(割喉群島):《雞島Chicken Island》、《管子島Tube Island》、《莫島Moh Island》、《波達島Poda Island》ㄧ帶,因電影「割喉島」在此拍攝而聞名於世。

海上島嶼全是石灰岩地形,不同角度產生不同的景物,更是讓人覺得奇特迷人。特別是雞島,因為島嶼形狀就像一隻雞對著外海,所以被命名為雞島。

在快艇上,我們穿上救生衣後,船夫就開著快艇急馳在海面上,我喜歡快艇急馳時吹著海風的感覺,當海風陣陣吹來時,很舒服,敞徉在大自然中,能令我心情放鬆。a10.jpg  

 

「管子島」浮潛
戴上潛水用的蛙鏡好不習慣唷,因為不能用鼻子呼吸,要改用嘴巴呼吸,而且嘴巴要整個含住它的管子,感覺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因為媽咪不會游泳,小小體驗一下就上船休息、吃水果囉~而我則戴著蛙鏡頭潛下去,看到魚就在我底下游來游去吶,真的太美了啦~a12.jpg

 

乘著快艇到「波達島」去餵魚啦!!
那裡的海水非常清徹,光是肉眼就能看到一堆魚游來游去,海水完全沒有被污染到,有好多外國人悠閒的玩著水,曬著日光浴哩。台灣也能找到這樣的地方嗎?!a11.jpg

  「萊莉海灘」
萊莉海灘的沙子超細的,我們光著腳丫走來走去,踩起來好舒服哦,感覺像麵粉一般的細~
a13.jpg 

海灘上有一座鐘乳石洞穴《一柱廟》裡面供有一座女神像,據說是守護船家的神仙,當地漁民皆以木雕陽具作為供品,在神像四周擺滿綁著紅繩的祈福陽具。萊莉海灘上的一柱廟,真的有很多陽具被供奉在這,導遊吳哥說拜一柱廟也可求子喔。a14.jpg 

「山中翡翠湖」才進入到門口,就聽到潺潺的水流聲,仔細一看,湖面的水好清澈,連湖面的倒影都看的到,從樹木的隙縫中射進來的陽光,把水面照的閃閃發亮。

在這裡,由於高聳入青天的大樹遮避了大部份的炙熱陽光,讓我可以悠閒的漫步在木質的步道上,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味道,使身心靈放鬆不少。沿著蜿蜒的步道透過不同的角度,可以欣賞不同的美景。從橫向的步道看過去,湖面在眼前展開,看起來像畫一般。
a15.jpg  

「紅樹林泛舟探險」!!
第一次坐獨木舟,感覺好新鮮,這一趟泛舟之旅總長約為二十分鐘,你可以盡情的欣賞風景,來這裡的人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a16.jpg  a17.jpg 


 
「三千年人類古洞穴壁畫」,鬼頭洞~
門口的牆上有掛著鬼頭洞的說明,也有列出最神秘的圖騰。

經由吳哥的指點,呵~終於看到如說明告示牌上的神秘圖騰。這個神秘圖騰究竟代表什麼意義哩?!

來到這裡,千萬不要只在門口拍拍照就好,可以一直走到最盡頭,看到小樓梯,爬上後視野還不錯,可以吹吹風休息一下~

a18.jpg  a19.jpg 
a21.jpg

「山水岸景觀海鮮餐廳」用餐,在座位上便可一眼望盡整片紅樹林景觀,大大滿足了視覺感官與味蕾,另外我特別喜歡它的蛤蜊湯,非常新鮮好喝。a20.jpg

到達「普吉島」的第一站就是「水果街」獲贈了一顆椰子汁,椰子汁真是又大顆又好喝,I like~這裡更可以發現許多台灣沒見過的水果喔!a22.jpg

「巴東新時代購物廣場」~
來到普吉,一定要來巴東新時代購物廣場看看,這裡到了夜晚好熱鬧哦!!人超多的,而且也很好逛,整個夜晚的氣氛營照的很棒,廣場中還有現場live演唱,讓人很陶醉在這樣的氣氛中~a23.jpg

我很期待的一個活動「騎大象」~

我們兩個人坐一隻大象,也由於大象的龐大,這時就感覺人的渺小~
坐上大象後,視野好好哦,很遠的地方都看的很清楚,真是太讚了!!由於土地是凹凹凸凸的,當土地落差比較大時,大象在走時好晃阿!!
在這裡~你也可以買香蕉來餵大象喔!

a24.jpg  a25.jpg 

Cheraim Spa Village精油SPA
先挑選自己想要用的精油,總共有四種,包括薰衣草、茉莉、茶樹、(另一種忘了),而我挑選的是薰衣草精油~挑選好後就可以享受全身的精油按摩,皮膚會變得白泡泡、幼綿綿喔~a26.jpg

「幻多奇主題樂園」
幻多奇主題樂園的象王宮殿秀,來到這裡可千萬別錯過了,而這個秀我也只能說一個讚字啦~包括大象、鴿子、雞..等都加入了表演,而且表演的舞台不只正前方,還包括左、右側和正上方,尤其大象擺出各種姿勢,真的超cute的~好了不起的大象呀~到了夜晚,象王宮殿好美麗,景物的氣勢好浩大,真令人讚嘆啦~在廣場中還看到象伕騎著大象在廣場中走來走去,總共約有三隻,真是覺得來到幻境哩!!a27.jpg

我們的最後一晚也在充滿驚奇的幻多奇渡過~明天就要啓程回台灣了,真有點捨不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趟喀比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