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Angel

凌晨430摸黑出門,這麼辛苦,就是為了參加盈達旅行社的「柬式幸福 盛情邀約~藝術吳哥SPA五日」。

多年前同事講述吳哥窟的「微笑菩薩」後,吳哥窟的身影深藏心底,直到三、四年前親友再度推薦吳哥旅遊,(還特別推薦參加吳哥窟旅遊,找盈達旅行社就對了。)直到今日因緣俱足,一家四口終於踏上夢寐已久的吳哥文化之旅。
聖卡酒店大廳一隅.jpg

經過轉機,抵達柬埔寨機場已是午後2點多,來到當地五星級的吳哥聖卡藝術酒店,酒店大廳融合時尚現代派的藝術風格,與吳哥皇室頂級奢華恢弘氣勢,令人感受到文明古國原有的從容自在與悠閒氛圍。入住酒店後,在威廉領隊和小張導遊的安排,大家享受柬式的幸福:在五星級的悠閒下午茶後,緊接著登場的是芬香精油SPA,大夥兒就在按摩師「推」、「揉」、「捏」、「按」巧手的來去之間,滌去了一早從台北到吳哥舟車勞頓的疲憊,頓時神清氣爽,蓄足體力,迎接藝術的吳哥文化巡禮。

聖卡酒店大廳恢弘氣勢.jpg聖卡酒店庭園一隅.jpg

聖卡酒店SPA香氛精油品項多元.jpg

聖卡酒店古樂迎賓.jpg

話說我們這一團

本團堪稱為「盈達天團」,16位團員囊括老中青三代,有步履蹣跚、拄著拐杖,甚或坐著輪椅的70-80歲長者;有剛退休50-60歲的老壯者;更有20-30歲的美少女和小鮮肉,真是個奇妙的組合。老者對生命保有那份熱度的赤子之心,並時時展現睿智與洞見的長者風範,是眾人學習的榜樣,令青壯者敬重;而年輕人青春無敵的盡情揮灑色彩,讓老者感受到青春的氣息與活力。在大家互相包容與關懷,自重自愛下,看似衝突的組合,卻一點也不違和,五天的朝夕相處竟是那麼的融洽與美妙,直到機場離別,卻是那麼的依依難捨,期待著下次再見面的機緣。

進塔普倫寺前導遊詳細解說.jpg

團員專心的聽小張導遊解說.jpg

對世界、對萬物、對生命,充滿熱情與愛的一群人,相隔千萬里,從美國、從台灣到柬埔寨,因為吳哥窟而相遇、相聚、相惜,因緣真是不可思議。這群美國、台灣教授,以及各領域的優秀退休人員,年輕人也不乏是台大、交大人,所以本團稱為「菁英團」,也不足為奇囉!  

在旅遊過程中看到長輩們,有勇氣願意面對自己的「老」、接受自己的「老」,為活出生命的存在價值而努力,並對人、對自己的那份尊重,將是我生命旅程中最真實的學習。正向欣賞他人的內在生命,同時也豐富了自己的人生。

感謝全體團員以及威廉領隊和小張導遊的陪伴,讓我在吳哥有個美好難忘的邂逅。

想去吳哥窟?看看旅遊推薦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