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盈達遊吳哥!  圖/文 哈橘子

angkor-12.jpg
擁有精緻雕刻的歷史建築群的吳哥窟,又名列世界十大文化遺產、七大奇景之中,想必很多人和我一樣,早就把柬埔寨列入旅遊夢想清單之一。


位於泰國、越南間的柬埔寨,現與台灣並無直航,若是自助行前往暹粒則需途經吉隆坡或越南等地的轉機。這次參與盈達旅遊的「珍愛吳哥 —獨享柏爾蒙德 聖卡藝術 SPA 五日遊」,除了省去規劃行程的繁瑣手續之外,住宿、餐食方面更是物超所值,顛覆我對吳哥窟既往的印象!就讓我們看看這趟旅程有什麼精心之處吧!


古蹟群那麼多怎麼排,就讓盈達來搞定

吳哥窟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廟宇群,在地圖上大致可以分為小圈、大圈跟外圈,而這次的行程從中挑選了一些不能錯過的或是較為特別的,其中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有三個,分別是必訪的小吳哥、拍攝電影古墓奇兵的塔普倫寺以及以精細雕刻聞名的女皇宮。


小吳哥遠景

angkor-4.jpg
塔普倫寺入口
angkor-2.jpg
被樹根包圍的樹中佛陀
angkor-3.jpg
微笑高棉
angkor-11.jpg
擁有精緻雕刻的女皇宮一隅
angkor-8.jpg

累了一整天,下榻飯店不馬虎

習慣了背包客旅行的我,進到這次下榻的飯店,猶如開啟另一個世界一般,無論是餐食、設施,或是最重要的房間配置,都讓我非常滿意呀!

能在一天充實的行程後,享用精心準備的餐食,盡情的泳池裡舒緩一天的悶熱、疲憊,更棒的是旅行社還特別安排了精油按摩,讓我們能舒適的入眠,明天起床又是一尾活龍!
angkor-13.jpg

聖卡藝術酒店房間內部
angkor.jpg
聖卡藝術酒店下午茶點
angkor-6.jpg
酒店內附設泳池設施、招待酒水
angkor-5.jpg
吳哥柏爾蒙德酒店 晚餐用餐處
angkor-10.jpg
無所不曉的當地導遊,讓你沉浸其中的口述歷史
angkor2.jpg


這次我們的導遊是大家口中的梁爸,我都稱他梁哥。梁哥是生活在當地的華僑,從小在柬埔寨長大的他,有很多趣事可以跟我們分享,幾乎什麼問題都難不倒他!而從他口中還能得知一些從網路上查不到的口述歷史,畢竟就如同他所說,我們能讀到的歷史,都是政治因素背後想讓人知道的模樣,而有些經歷或是事實,只有經歷在那段時期的人才知曉他真正的樣子。由於柬埔寨通用的語言為高棉語,少數飯店或是觀光地區,能用英文溝通,所以能有一個精通語言又熟悉當地環境的地導,也能讓旅遊行程更加順暢唷!
與地導梁哥的合照

旅遊小貼士

◆流通貨幣

柬埔寨市面上流通著美金與柬幣(Riel),多半買賣時間用美金作為單位交易,當地超市也是用美金標示價錢唷!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兌換面額較小的美金,在購買紀念品或是進行買賣都會較為方便。

柬埔寨之所以使用美金占比大於柬幣,是由於歷史因素的影響,在1953年脫離法國獨立後發行國幣,但在1975年紅色高棉政權執政之下遭到廢除,直至1980年才又恢復柬幣的流通。因此雖然擁有自己國家的貨幣,但人民卻之缺乏信心,也是造成至今美金盛行於市場的主要原因。


◆小費文化
 

東南亞地區大多盛行著小費文化,也能說是一種友誼的象徵。而柬埔寨也不列外,除了搬運行李、床頭小費、船夫、司機等等之外,當地的貪污情形也非常嚴重,甚至連出入海關、申請落地簽證都需要小費來通關!

以下附上小費參考資訊:
房間床頭小費:每人柬幣$2000
行李小費-每人柬幣$2000
按摩小費:一小時每人柬幣$4000
洞里薩湖船家-每人柬幣$2000
禮車司機小費-每人柬幣$1000
※註:1元美金相當於柬幣$4000

來到當地必須注意
路邊的孩童:
每到觀光區域,就會遇到許多販售紀念品的孩童,多半販售單位以1-5元美金為單位的商品,但通常如果猶豫不決,就會有其他孩童也湊過來一起推銷。建議大家,請依照自己需求購買紀念品,不要把自己推往濫好人的深淵之中!

買東西請殺價:
柬埔寨路邊或市集販售商品時,一開始都會習慣把價錢拉高,若是不殺價,他們就有較多的收入,因此買東西要記得殺價,才能用合理的價錢買到等值的商品唷!導遊還說,他們當地連罰單都可以殺價呢,可見殺價已經是他們生活中一個不能忽略的樂趣了。


衣著規定:進入景區時,必須遵守當地的衣著規定,否則某些區域或是景區都會被禁止進入。\吳哥窟旅遊機構公佈,吳哥窟遺址群內規定穿著上衣需有袖,需著褲裝且過膝。(披上沙龍布也可能會被限制,請多注意。)

想去吳哥窟?看看旅遊推薦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