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Joseph

珍愛越南~水漾珍珠 雙龍度假村五日(下)

在豪華的Vinpearl連續住了兩晚之後,終於要離開下龍灣了。第四天起床之後,又是長途奔波,從下龍灣回到河內。今天還去了文廟、還劍湖等景點,不過這裡先介紹一下當晚入住的InterContenental West Lake. 這個飯店是這次行程裡面,唯一一個國際觀光連鎖飯店,也是屬於五星級,飯店本身不是很新,但是因為就是在西湖旁邊,每一間房間都能看到西湖的美景,打開窗戶可以坐在陽台,在西湖旁邊喝咖啡。

河內國際連鎖五星 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河內洲際西湖酒店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nterContenental West Lake的餐點非常好,可以說是這次行程裡面,飯店本身的餐點最好的一間。不論是第四天當晚吃的自助晚餐,有各種海鮮、越式料理,更有許多有創意的料理,餐廳人員也非常優秀,服務速度又快又會講英文,是這次行程中最難得的,因為越南的英文普及程度還不高,因此溝通上有時候會有點問題。隔天的早餐也是品質非常好,不論是果汁、歐姆蛋,都有發揮國際連鎖飯店應有的水準,加上風景美麗,吃起來讓人心情特別開心。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第四天第五天的行程基本上全部是河內的市區景點。河內景點不多,因此這樣的安排基本上把河內的主要景點都差不多走完了 (如果再能把昇龍皇城含進來會更好)。第四天參觀文廟,是越南化的孔子廟和國子監 (太學),建築上與台灣的孔廟十分類似,不過台灣的孔廟是不收費的,河內的文廟收費30k越盾。另外第四天還去逛了還劍湖周邊,也就是大多數人都會來的old quarter / 三十六街。一開始是安排電瓶車先讓大家了解整個環境,之後會在還劍湖步行區自由活動,可以自由參觀買東西吃東西。巴庭廣場有點類似台灣的中正紀念堂或大陸的天安門廣場,旁邊的一柱廟造型非常特別,聽說求子非常靈驗。另外第五天也去了西湖旁邊的鎮國寺 – 在西湖旁邊自在散步,聽著寺內悠揚的木魚聲,別有一番特色!

文廟,是越南化的孔子廟和國子監 (太學)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一柱廟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上飛機前,我們來到河內的HOME,這間也是越式餐廳,店裡面有非常多的外國人。跟平常常吃的越式料理稍微不同的是,這間走的是較為精緻的路線,裝潢非常古色古香,非常有氣氛,料理也是非常精緻且美味。店內有非常多有風味的角落,不論是桌椅、窗框,甚至是洗手間等,都是法國殖民地風格,在其中用餐感覺非常的有氣氛。也在此為此行畫上完美的ENDING~

遇見“家”HOME餐廳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