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Joseph

珍愛越南~水漾珍珠 雙龍度假村五日(上)

下龍灣對於台灣人一點都不陌生,但是北越除了下龍灣,還有許多有意思的景點,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就變得很重要了。第一天下飛機的餐廳 – Khai brothers屬於越南料理,環境很漂亮,古色古香的庭園有各種越式料理 – 河粉,烤肉米粉,串燒等等,水果與點心也是水準極高。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台灣人最常聽到的下龍灣之外,陸龍灣也已經是耳熟能詳。其實越南並沒有陸龍灣這個地名,應該是寧平省 在寧平省的幾個有名的景點,地形類似下龍灣一樣,是屬於石灰岩卡斯特地形,加上地點和下龍灣不算遠,因此許多行程會包含這兩個地點。以往所謂說陸龍灣,大多是指三谷 (Tam Coc)這個地方,不過因為開發較早,商業化比較多,景色也稍遜於新開發的長安。長安也是屬於寧平省,但是商業化不嚴重,風景非常優美,近幾年還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飯店當晚安排在Emeralda(寧平度假村),與在市區的飯店風格完全不同,屬於渡假村,占地很大、只有一層樓,到各個Villa都有一定距離,還好還有電瓶車連續不斷在村內載客。裡面的用餐食材很天然,也是屬於越南當地料理,在經過第一天的搭飛機以及長途奔波之後,能夠在悠閒的環境享受真是一大樂趣,裡面的游泳池SPA也有好幾座,雖然是度假村,但是設備與飯店都有相同水準。

image011.jpg

Emeralda寧平渡假村
image013.jpg

第二天終於來到傳說中的下龍灣了,也是此行重點中的重點。從寧平到下龍灣非常遠,因此基本上第二天是幾乎完全沒有行程。不過今天的用餐也是非常豐富。Emeralda的早餐比昨天晚餐更加豐富,口味上與continental一致,相信所有人都會喜歡。中午在Reed HotelAria用午餐,雖是越南料理不過感覺上比較像是桌菜,不過環境與料理都相當精緻,值得推薦。近傍晚終於到下龍灣,入住豪華的VinpearlVinpearl在一個島上,與其他地方沒有道路相連,出入都要做飯店的接駁船,也是非常特殊的體驗。飯店非常新,裡面的游泳池兒童遊戲室等非常高檔,為本次旅遊最好的飯店,光住這間就值得了。


VINPEARL HA LONG BAY RESORT下龍灣珍珠島度假村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下龍灣屬於跟桂林一樣的卡斯特石灰石地形,因此有海上桂林之稱,不論是獨立的石灰石山,鐘乳石等,都非常壯觀,而這些景色整個搬到了海上,坐船從中穿過的感覺是非常奇妙的,尤其是看完一片又一片的獨立山島之後,來到其中一個小島,竟然裡面有巨大的鐘乳石山洞,因此得名驚訝洞。因為我們整天就在海上,因此這天的中午是現抓的海鮮,直接在船上料理享用,非常特別。雖然沒有在船上過夜,不過整個氣氛已經很足夠了 !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想去越南玩?看看越南旅遊推薦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