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白白

聽過很多次別人談及柬埔寨,也看過電影「古墓奇兵」,因而被那樹根盤纏的古蹟深深吸引,更使我有想前往吳哥窟一探究竟的衝動,而這樣的機會終於來啦!滿懷雀躍的心情跟著盈達旅遊,來到了擁有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柬埔寨”。一出機場,便看到珍愛吳哥的巴士已在此迎接我們的到來。
 珍愛吳哥04
於是在熱心的領隊及專業導遊的陪伴之下,開啟了探索吳哥窟的驚嘆之旅。感受著太陽熱情的照耀,我們的腳步卻依然的輕快,更加突顯大家迫不及待的心情。珍愛吳哥05
 
聽著導遊的講解,才知道這些古蹟都有著8、9百年的歷史,天啊~歷史如此悠久,卻還能遺留至今,雖不若當年那樣完整,但更使人感受的到當時吳哥王朝的龐大及富麗輝煌。珍愛吳哥06

 走進每一個景點,這樣的景色隨處可見。看著眼前無論是佇立著、崩塌著的建築,彷彿走進了另一個空間一樣,在一片靜謐中,心靈獲得了安定的力量,沉浸放鬆在探索及追尋古蹟的每一個過程。

隻身在建築中,透過迴廊看見一道又一道的門,好似吳哥的文化及歷史,一點一點的了解,卻又忍不住更深地探究下去。

珍愛吳哥07

來到小吳哥,從地獄經過人間爬上天堂,所看見的不只是工程的浩大,建築上的雕刻也同樣的令人讚嘆。而講到小吳哥,除了金色吳哥的美景外,這裡著名的就是門廊邊或是牆角處,處處可見的仙女浮雕,每個浮雕都有不同的表情及姿態,據說在小吳哥共有二千多尊哦!

珍愛吳哥08
 
這裡有著全世界最長的壁雕,慢慢的走過、細細的看著,伴著導遊詳細的解說,又一次被吳哥窟深深的擄獲。無法想像以前的人是如何將每一個石塊堆積且如此的緊密無縫,是怎樣的建造技術造就了如此輝煌龐大的吳哥城,而這樣的疑問也為吳哥增添了一抹神秘風采。  

珍愛吳哥09珍愛吳哥10


看到有大樹根盤繞在古蹟上,這裡就是因電影「古墓奇兵」而著名的塔普倫廟啦!趕緊和熱心的領隊來合照一張~~

珍愛吳哥01

這張則是在孕育了高棉文化的—「洞里薩湖」,乘著遊船賞夕陽,同時也訝異於水上人家的生活模式,在水上形成的完整市鎮令我大開眼界。珍愛吳哥02
 
這是在女皇宮,導遊推薦的私人拍照景點,剛好代表著我的心情~

珍愛吳哥03我來旅遊時,正值當地的旱季─天氣最熱的期間,雖然吳哥的太陽熱情的令我想吶喊,但為了名勝古蹟一切都值得!

這次參加的是美麗聖卡SPA饗宴五天的行程~很喜歡這五天的安排,不論是熱心的領隊導遊,或是餐食、住宿、交通,處處都感受的到旅行社的用心。飯店的部分,前兩晚住的是柬埔寨國內最大的集團所開的五星級Sokha Angkor Hotel,建築的風格偏向吳哥皇室融合度假村的感覺,到處雕梁畫棟,展現古文明的卓越雕刻藝術,優閒、乾淨及服務都樣樣到位,舒適的環境令人放鬆。後兩晚住的是國際連鎖的La Meridian Hotel,先不說豪華氣派及典雅時尚的建築風格,光是名字就是品質的一大保證,時尚、新穎且浪漫。這兩間飯店也展現了當地柬式風格及現代風格的不同。我們也在第一天及第二天的晚上看了兩場秀:吳哥微笑史詩劇及洛莎那百老匯歌舞秀。吳哥微笑秀,利用高科技的LED大螢幕及燈光效果來呈現吳哥文化的歷史故事。百老匯歌舞秀,舒適的觀賞環境加上載歌載舞的演出內容,偶爾配上搞笑的橋段,帶給觀眾們歡樂無限。這兩場秀同樣也是吳哥文化與現代的對比。在餐食方面,不論是在Sokha飯店、La Meridien飯店用餐,或是在別的餐廳,除了有和菜、泰式餐外,我們也有吃到傳統的柬式料理,真的十分開心!
結論就是感謝盈達旅行社用心安排,讓我覺得此次旅遊真是值回票價,玩的不亦樂乎,也令我深深的愛上了這充滿神祕宏偉古蹟的吳哥窟~~

來看看吳哥窟旅遊行程吧!GO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