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吳哥‧進入吳哥的古蹟世界~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圖/文 林大尉

從我小時候懂事開始,就很想要有朝一日,一定要把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統統走完
這次,33歲的我終於開始了我的第一步(也太晚開始了吧= =)也是算距離比較近的第一站”柬埔寨-吳哥窟”,吳哥窟最重點的景點當然就是小吳哥城及大吳哥城,這二個景點也是最讓我有感覺的,如何在上百年甚至上千年前居住在這裡的人們可以建造出如此宏大壯觀的建築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小吳哥城
:
小吳哥日出

世界七大奇景指的並不是全吳哥窟的景點,指的只有"小吳哥城"這個景點而已,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外觀就是三個高低不一的尖塔,某一天我們還起了個大早要去看日出,不過這天天氣沒有說很好雲層太厚了,不過還是拍到了不錯的照片,雖然人多了點….導遊還說了一年中有二天,太陽會從三尖塔的正中間出來,一個是三月份另一個我忘了= =

大吳哥城
微笑國王

大吳哥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當然要說是四處都有的國王頭的巴戎廟,據傳是國王加亞佛羅曼七世為了歌頌自己的偉大,把頭像雕刻在這裡的石頭上面,這位國王也是把吳哥王朝帶向最強大的一個朝代…是不是每個頭像都在微笑…所以又稱之為”微笑高棉”…

另外此次跟著盈達旅行社的團,來到吳哥窟令人感到特別愉快的一件事就是,旅行社安排的飯店都強調高檔,實際入住後確實是如此,房間又很大廁所也很大反正就是讓人走吳哥窟景點很累的空檔時間,可以好好的休憩,真的要好好的稱讚一番!

我們此次入住二間酒店,一是當地最大的集團蓋的飯店"聖卡酒店”當日入住時果然有遇到很多類似軍人之類的高官,跟著很多隨扈排場超大的。另一間就是台北人也很熟悉的"艾美酒店",我剛好入住過其他國家的艾美酒店,吳哥窟的艾美酒店依然也維持著高水準的品質,雖然感覺稍微舊了一點,但不影響我對這個品牌的推薦!!  推薦吳哥窟    吳哥窟旅遊    吳哥窟旅行社   吳哥窟金質獎

吳哥艾美酒店Le Meridien房間
艾美酒店房間
 

吳哥艾美酒店Le Meridien廁所
艾美酒店房間

吳哥聖卡酒店泳池
聖卡酒店泳池

吳哥聖卡酒店廁所化妝台
聖卡酒店房間

吳哥聖卡酒店房間
聖卡酒店房間0

總結:吳哥窟這個地方雖不算是非常先進的國家,但也因為如此才得以保留如此天然未破壞的美麗古蹟,想要去這個國家看看的人建議還是跟團比較方便一點,因為吳哥窟雖然沒有什麼拉車的問題,但交通說不上頂方便(都是嘟嘟車較危險),還要擔心亂吃東西吃壞肚子什麼的,還是跟著旅遊團好一些,此次盈達旅行社的安排我很滿意,不管是食宿或者導遊的介紹等等都讓我在雖然落後的國家但玩的很舒適,吃的很放心,導遊也講解的非常好(雖然口音有點重)哈哈..不過他卻是知無不言的分享解釋整個偉大的吳哥王朝的故事…讓我不枉費花了這麼多錢…

我還會繼續下去我的七大奇景之旅囉~~~請大家期待吧!!!

吳哥窟旅遊推薦  推薦吳哥窟旅遊  吳哥窟  吳哥窟旅遊  推薦吳哥窟  吳哥窟推薦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