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小塗

曾經去過寮國緬甸等國家,這回想趁著春假與家人規劃一場北越的下龍灣之旅,去找了多家旅行社,不是行程不滿意(超多shopping行程是怎樣)不然就是資訊不透明價格又貴的嚇死人,在看了一些blog文章還有友人的介紹下,我們參考了盈達旅行社的行程,他們的飯店都是五星級,餐廳似乎也很有特色,而且當時報名兩人同行一人還能抵團費$3000真的超級划算的,決定好行程後我們就放心快樂出發吧。
天堂華儷號PARADISE LUXURY
天堂華儷號我來啦!(圖截自官網)

上午於桃園國際機場集合後,我們搭機飛往越南首都—河內市,這是一座擁有千年歷史的古城因為被河環繞所以叫作河內,真是貼切,大家都知道越南曾經被法國殖民過所以所到之處除了越南本身古色古香的農家風味外還多了法國的浪漫風情。

來到越南的第一餐吃的是道地的越式精緻自助餐,有現點現做的河粉、海鮮湯等等,酸酸辣辣的吃起來超級清爽,女生就愛這味哈哈,而且他們都超會調味的,菜都燒的好香讓人食指大動。除了鹹食之外,還有豐富的水果跟甜點可以享用喔!
 

兄弟庭園

兄弟庭園
烤肉香酥、烤蝦JUICE

兄弟庭園
皮薄餡多的春捲

越南道地的春捲不是用炸的而是用生皮包裹著新鮮蔬菜還有紮實的打拋豬肉,一口咬下既開胃又能吃到健康的蔬菜,飽餐一頓後我們來到河內歌劇院,外觀金碧輝煌的巴洛克歐式建築,這是法國在殖民越南時期的重要建築,裡面的材料可都是從法國遠渡重洋來的呢!是想要一個國際的會議廳順便讓越南人聽聽看古典音樂吧哈哈~~

巴洛克STYLE河內歌劇院
巴洛克STYLE河內歌劇院

晚上我們到了下龍灣的諾富特酒店 Novotel Ha Long Bay Hotel 享受道地的越式按摩,真的超級舒服的拉,覺得全身筋骨都舒展開來了~!

諾富特酒店
諾富特飯店的房間很有中國風

諾富特的窗外美景
諾富特的窗外美景

諾富特泳池
夜間的泳池好有FU

第二天,就是此行的重頭戲~天堂華儷號海上VILLA行程啦!天堂華儷號有專屬貴賓接待區,可以讓我們享用小點心,還有人幫我們辦好登船手續,無微不至的服務讓我們不用在外面提著行李風吹日曬真的很棒。

天堂華儷號PARADISE LUXURY
這就是我們這次搭的船-天堂華儷號

下龍灣

下龍灣

一路上我們不斷驚呼越南的水上風光,簡直是人間仙境!穿梭在各種不同的小島之間,下龍灣山水交錯的景緻真讓人佩服讚嘆。天阿!實在太美了,而且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吹著徐徐的風藍天白雲心情也不由得放鬆起來,這景緻讓我彷彿身在天堂。

天堂華儷號PARADISE LUXURY
躺在床上也能看到美麗的下龍灣(圖截自官網))

下午我們去看Hang Sung Sot驚訝洞,驚訝洞是下龍灣最大且最漂亮的鐘乳石洞,有各式各樣的石筍和中乳食,有去過貴林的經驗都知道,千萬不可以亂摸喔,他們都是經過千年的風化才得以形成的天然地質景觀,一摸可能幾百年就沒有了,接著我們繼續航行到了Ti Top島,沙灘是白色的欸景色超美,可以選擇安全的獨木舟划船樂或是去沙灘玩,來這當然要體驗看看他們風光明媚的水上風光,努力爬上400街樓梯從不同角度360度俯瞰整個下龍灣景緻也是相當不錯的。

驚訝洞

下龍灣
從事水上活動一定要穿救身衣喔!

下龍灣
TITOP島遠眺下龍灣美景

晚上我們享用船上提供的高檔主廚料理,夜晚的月光倒映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水面真的美極了,東西很好入口相當精緻美味,注重每個細節的賓至如歸服務,頂級的奢華享受,真讓人為他們豎起一根大拇指!

打太極
還有一定要早起參加的太極課  天堂號 天堂華儷號 移動villa

天外天

隔天一早我們活動筋骨簡單吃了早餐出發前往天外天Luon Cave這裡可曾是電影007的秘密基地拍設場景,在這個海靜如湖泊的水面上我們划著人力手搖船進入了曲徑通幽的小小船道,每當進入一個石洞旁邊的岩壁上畫有許多古代寺廟,都讓我們讚嘆不已,而穿越出來瞬間豁然開朗別有洞天!在這樣的世外桃源美景裡依依不捨的結束了這段美麗的下龍灣之旅。

今晚我們入住了河內西湖岸邊的河內的洲際西湖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s & Resorts,他們集團可是在全球有60家分店的專業高規格酒店,而且發揮了他們臨近西湖的地利優勢,湖畔靜如止水的悠閒浪漫景緻,還有乾淨的超大游泳池,進入我們的房間,哇!陽台一打開就是美麗的西湖湖光山色,最適合寧靜的夜晚兩兩座在窗邊品味著紅酒清談著有趣小事搭配湖的浪漫平靜度過悠閒的度假時光。

洲際酒店
讓人感覺透心涼的泳池

洲際酒店
浴室整個豪宅規格

第四天我們來到胡志民博物館,胡志民是越南的國父,館內介紹了他的生平事蹟還有越南的革命歷史,讓我們對越南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接著我們去看了一柱廟,這個特別的名子因為佛堂是建在一根柱子的上面,造型獨特因此命名,相傳是唐太宗得子為了感謝觀世音菩薩所建的在蓮花上的寺廟,充滿了古剎的禪意。

一柱廟
有圖有真相!真的是建在一根柱子上面!北越  北越旅遊推薦  越南旅遊  推薦越南旅遊  下龍灣   越南旅行社

坐著電瓶車我們來到36條古街區,這裡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各行各業的師傅依照不同的行業分類居住,由於有36個所以叫36條古街,販賣著各式各樣的雜貨,有點像台灣的迪化街,在這裡..............

繼續閱讀http://utut.pixnet.net/blog/category/1149473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