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陳星孜

珍愛吳哥‧進入吳哥的古蹟世界(一):寶劍塔 涅槃宮 達松將軍廟 東美蓬寺 變身塔 荳蔻寺 巴肯山 塔瑪濃遺址 塔普倫寺

今天是旅行第二天,終於要進入吳哥的古蹟世界,一大早我們就吃完飯店的自助早餐,趕緊驅車到吳哥景點。(吳哥窟的景點必須早起,才能在涼爽的天氣裡漫遊古蹟,若是晚起只會讓人中暑難耐)

首先拍攝吳哥三日券專用照片。部分景點需要穿著過膝的長褲,如果有需要穿長褲的景點,當地導遊與領隊都會再提醒,而今天早上行程可以放心穿短褲。

柬埔寨夏天比台灣涼爽,台灣濕熱的天氣令人煩躁黏膩,但是在柬埔寨屬於乾熱,皮膚不濕黏好清爽。

接著我們拿到吳哥三日券後就前往第一個景點--寶劍塔。

珍愛吳哥DAY2
到達第一個景點,十分興奮首度看見古蹟處的一磚一瓦都讓我一直拍攝。

為了這趟吳哥之行,我特地到圖書館借閱了修杰楷編寫的《邊境吳哥》跟蔣勳的《吳哥之美》,以對吳哥王朝的歷史與古蹟有些許粗淺了解,才不會搞混所有寺廟。

當地導遊在前方認真地講解歷史,原來這兒是吳哥王朝最強盛的帝王(微笑高棉),為紀念父親而蓋的寺廟。

珍愛吳哥DAY2
旁邊的雕像是乳海翻騰的典故。

當地導遊提醒我們很多人來到吳哥窟的歷史古蹟顧著拍照卻忽略腳下高低不平的石頭導致跌倒而無法後續行程所以他一再交代我們要留意腳下情形。

03珍愛吳哥DAY2
寶劍塔有很多忽高忽低的階梯

珍愛吳哥DAY2
寶劍塔前留下合照

珍愛吳哥DAY2
地上都是待整修的石頭

第二個景點來到涅槃宮,走過這座橋就可以到了。此地以前是醫院,相傳此處的池水能治癒疾病.........繼續閱讀

 

珍愛吳哥‧進入吳哥的古蹟世界(二):女皇宮 羅蕾寺 巴孔寺 比列科寺 小吳哥窟

吳哥窟的第三天,一早就出發女皇宮。

珍愛吳哥DAY3
女皇宮以緋紅色的砂岩蓋成,所以宮殿感覺較為柔和唯美。

今天早上飄著濛濛細雨,八月天感覺更為涼爽。精細的女皇宮建築,當地女皇宮以緋紅色的砂岩蓋成,所以宮殿感覺較為柔和唯美。  推薦吳哥窟    吳哥窟旅遊    吳哥窟旅行社   吳哥窟金質獎

珍愛吳哥DAY3
精細的女皇宮建築當地導遊仔細講解其上的故事。

當地導遊向我們說,此地雖名為「女皇宮」,然非由女王所建造。

珍愛吳哥DAY3
濕漉漉的女皇宮也別有一番韻味。

珍愛吳哥DAY3
早上下著毛毛雨就戴上盈達旅行社送的竹編帽。

離開女皇宮後雨勢驟停。

八月是柬埔寨的雨季,來這兒偶有細雨,但很快就停了。

天氣涼爽,不悶不熱很舒適。而且暑假並非吳哥窟的旅遊旺季,遊客較少,沒有駢肩雜沓的擁擠。

再來我們驅車前往下一站--巴孔寺。巴孔寺有些高聳,要手腳並用才能攀爬上去。

珍愛吳哥DAY3
開始攀登巴孔寺

珍愛吳哥DAY3
階梯之路

珍愛吳哥DAY3

一路向上還可以再往上攀爬。

珍愛吳哥DAY3

到達最頂端的神廟最頂端都是祭祀神明的地方。

向下眺望巴孔寺是一座令人驚訝的神殿。

結束巴孔寺的行程,我們前往比列科寺。這時候太陽出來,開始覺得燠熱。

比列科寺又稱「神牛寺」,神牛是濕婆神的坐騎,就和神牛來一張合照。

可以走入其中看到以前祭祀的地方................繼續閱讀

珍愛吳哥‧進入吳哥的古蹟世界(三):洞里薩湖 巴戎寺 巴本宮 古代法院 鬥象台

今天是吳哥窟旅行的第四天,一早我們前往洞里薩湖,這是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也是柬埔寨人賴以維生的大湖。 

沿途當地導遊跟我們說,住在洞里薩湖的水裡人家,是柬埔寨最貧困的人民。沿途看見許多住家逐水而居,令人訝異。

在船上,柬埔寨的船夫帶著弟弟一起工作,弟弟幫我們按摩,我們再予以小費美金一元。

團員中也有一位年紀相仿的小弟,跟柬埔寨的孩子立即玩在一起。

珍愛吳哥DAY4
熱情的柬埔寨小孩,在船上一起幫忙工作賺錢。

乘船途中,看見水上人家以船為家,過著載浮載沉的日子。

珍愛吳哥DAY4

珍愛吳哥DAY4

如此漂盪的人生,有著無奈的傷感。

這也有許多國家建造的學校及醫院,讓這些水上人家的孩子們也可以受到教育及醫療照顧。

汙濁的湖水,讓人很難以想像在此生活。

珍愛吳哥DAY4
乘船到了另一岸,我們參觀洞里薩湖的鱷魚區,店裡有賣鱷魚皮及鱷魚肉干。

早上天氣很好,下船處可以採買紀念品。

珍愛吳哥DAY4

披上盈達旅行社送的披肩,可以遮陽防曬。

接著我們再乘船回到遊覽車停靠的地方,洞里薩湖有些許異味,而且不要坐最外側靠窗的位置,因為水花會噴濺到衣服。很難想像洞里薩湖竟有這麼多人民居住在此,洗衣煮飯都仰賴湖水度日,在台灣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珍愛吳哥DAY4

下船,離開洞里薩湖,就準備出發吃午餐了。吃完午餐,回飯店小憩片刻,就前往經典的巴戎寺。

當地導遊有提醒我們,到巴戎寺必須著過膝長褲,所以........繼續閱讀

 

吳哥窟旅遊推薦  推薦吳哥窟旅遊  吳哥窟  吳哥窟旅遊  推薦吳哥窟  吳哥窟推薦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