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邱靖芸 

初一傍晚到了機場後,覺得非常興奮,因為感覺很久沒有出國了!

到越南後發現行李箱可能因運送而有些破損,所以有一點小受驚,但往好的地方想這也是一次經驗吧,接著在機場裏面用餐,當時真的非常餓,第一餐有春捲、河粉、香茅味的湯,吃飽後我們上車前往飯店。我們的導遊叫做陳英俊(小陳),遊覽車上導遊說些笑話和介紹越南當地特色,好讓我們接下來四天能玩得愉快,小陳發給我們一人130000越南盾,因為在越南給小費也算是一種禮儀,提行李、整理房間都需要小費,小費10000~20000不等,沒多久就到了『河內洲際西湖酒店』,酒店建在西湖上,房間很大非常高級,機關也蠻多的說,EX:拖鞋…藏在衣櫃裡,房間內的WIFI只有一個小時限額,超過要錢,不過回到酒店其實也很晚了,整理一下東西後就睡著了。

image002.jpg一早西湖的美麗景色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後,在西湖邊走走,真的太壯觀啦! 接著,第一個行程是『鎮國古寺』,小陳介紹越南是受到漢文化影響,跟我們一樣現在是過年,而都是中文字,現在的越南字很多是中文字改編的,古寺還好,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路邊機車沒有後照鏡,有的話也是照自己,路上大家都一直按喇叭,對於這樣的交通剛開始有點害怕,但也漸漸習慣了。

下一站,到了『文廟』,文廟裡面的孔子跟我們一般認知的不一樣,不僅胖胖的,而且還坐著,導遊說跟周潤發很像,文廟當然是拜學業的,過年期間一堆人在寫書法。中午,到『Home Restaurant』用餐,跟昨晚越南道地餐點蠻像的,河粉、春捲……,其中我覺得當地的河粉最好吃了。過年期間家家戶戶插滿國旗,家家戶戶都種桃花,還有種金桔樹,蠻特殊的一個景象。傍晚到了下龍灣的『諾富特酒店Novotel Ha Long Bay』,晚餐在飯店享用,這間飯店偏日式的,外景也不錯,晚飯後在泳池邊聊聊天、拍拍照,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image004.jpg諾富特的夜景真的很讚! image005.jpg▲我最愛吃的河粉搭配特殊醬料真的一級棒!

第三天就是行程的重頭戲『下龍灣』,一早搭『公主號郵輪』超高級的,上到船頂,只有一句話:「哇!太美了吧」,郵輪航行著,兩邊石灰岩地形,另外戴著斗笠拍照,也是蠻特別的。下龍灣海上的景色比桂林讚很多,桂林的灕江,規模比較小一點,不要說是”海上桂林”,這裡就是”下龍灣”。接著我們改搭快艇,速度極快,好涼爽哦。我們第一站是:『驚訝洞』,這裡面有鐘乳石、石筍、石柱……等石灰岩地形,雖然去過”桂林”,但感覺有點不一樣,也還不錯,但裡面石灰岩地形相比桂林,就小了許多。所以兩相比較,桂林贏在陸地上的石灰岩地形,下龍灣贏在海上的景,都各有特色。image006.jpg 船上可清楚看見下龍灣的美

image003.jpgimage007.jpg

image009.jpgimage008.jpg再次見到鐘乳石、石筍、石柱
第二站,我們到『Ti Top島』,在這拍了團體照,雖然樓梯很陡,但心想都來了當然要攻頂阿,上面的景色真的還不錯,一個個獨立的小島,結束Ti Top島後,再搭著遊艇回到郵輪上享用中餐。在郵輪上吃午餐,船上幾乎都台灣跟韓國人,船上有駐唱歌手唱歌,搭配自助式Buffet,真是一大享受,駐唱歌手唱著台語歌&韓國歌,還不錯聽,吃飽後,小睡了一會兒。接著是我最期待的按摩,越南這邊的按摩店都叫KTV,按摩90分鐘,一開始要先用藥水泡腳,快結束時手碰到隔壁男生的手,按摩小妹把我倆手牽在一起,說:我愛你,蠻有趣的,按摩完還挺舒服的。按摩完,到皇家海岸樂園,看越南國寶級的『水上木偶戲』,表演的是越南的傳統生活方式,也讓我了解了許多。

image010.jpg很值得的90分鐘按摩

image011.jpg越南傳統-水上木偶戲
隔天早上飯店用完餐後,大約中午回到河內市區,中午吃『NIKKO酒店和風主廚港式風味料理』,日式的飯店,吃的是港式。第一個景點是『還劍湖+36條古街』,因為還劍湖進去有人在收錢,所以就沒進去了,36條古街位於”還劍湖”旁,我們搭”電瓶車”坐了一段路,可以看見古街的形形色色,古街很多店面沒有開,可能是過年期間吧,還看到他們燒金紙都是坐著的,跟台灣很不一樣。接著到古街另一頭的『聖若瑟教堂』,是當初法國殖民時建的,接著小陳給我們時間逛逛古街。結束前往下一站,到了『昇龍皇城』,昇龍皇城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遺產的古都,是過去的區域政治權力中心,”昇龍”曾經也是越南的首都。

image012.jpg

image013.jpg在巴亭廣場---我們了解了非常多越南的歷史
最後我們到了『巴亭廣場』,巴亭廣場是河內的心臟,位於市中心,是河內人民集會的場所,巴亭廣場是當初胡志明1945年9月2日宣布越南獨立的地方,而9月2日也成了越南的國慶日。廣場上有『胡志明陵寢』,這也顯示胡志明在越南的歷史地位的崇高性。

image014.jpg
晚上全家一起出來走走,飯店內中央有酒吧,搭配西湖夜景真的太美了,非常壯觀,讓我都想住下來了! 
最後一天睡到自然醒,早上是自由活動,到飯店旁的寺廟走走,再回到飯店內游泳池邊躺著曬太陽,之後在飯店內吃午餐,午餐後就驅車前往機場了,雖然飛機延遲,但抵達時間只延遲10鐘,回到台灣,也結束這趟『越南河內下龍灣五日遊』。北越  北越旅遊推薦  越南旅遊  推薦越南旅遊  下龍灣   越南旅行社

image015.jpg

image016.jpg 2016  Ha Long Bay之旅
這趟旅行的行程頗輕鬆的,也剛好利用過年期間給大家出來放鬆度假的,另外雖然曾經去過桂林,但來到下龍灣的感覺很不一樣,風景很美,挺讚的,吃得好、住的好,真的很享受,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到南越,了解更多越南的在地文化、拓展我的視野。

推薦越南旅遊

推薦越南旅遊

推薦越南旅遊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