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魏伶伃

中越歷史重鎮-順化古都及位居重鎮之精彩在峴(峴港)-感受文化氣息之旅

很多人選擇到越南玩,多半是到北越下龍灣或南越胡志明市,但我卻情由獨鐘中越,旅行社首選當然是服務品質有保證的盈達旅遊。當旅行社通知本次可以參加難得成行的中越之旅,真的很開心,連護照封面都換成可愛的盈達寶寶。

中越歷史重鎮  

抵達中越的第一天,搭乘遊船遊覽香江,沿途欣賞順化這座城市之兩岸風光、街景及水上人家生活,順化市街尤其古意盎然非常詩情話意。下船後參觀聳立於順化城西郊的【天姥寺Chuo Thien Mu】。越南人民其實很相信風水之說,所以每個重要的歷史建築幾乎都是龍脈之首,地理、風水及風景視野都是上乘之選。

中越歷史重鎮 中越歷史重鎮

 

接下來參觀順化皇城,順化為越南阮氏王朝的首都,皇城建築類似中國的北京紫禁城,建築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佔地面積非常廣大,如照片中的模型,但因為越戰關係多處宮廷、皇城皆被破壞,目前只有保留主要皇宮、王陵等歷史遺跡供大家參觀,希望越南政府能慢慢將被損毀的皇宮慢慢回復當時原貌,讓我們更能感受當時王朝的雄偉建築。

中越歷史重鎮 中越歷史重鎮  

隔天我們來到啟定皇陵(Lang Khai Dinh)。這個皇陵主要是啟定帝在位期間開始建造的皇陵,因深受法國、中國文化的薰陶,所以整個皇陵的建築風格充分展現中西混合特色,呈現獨特風味,外面看起來神祕低調,內部構造金碧輝煌。皇宮內部整個構造建置的非常精美,遠從外國採購非常多的陶瓷及玻璃,並將它砸成碎片後重組、拼貼,鑲嵌成立體馬賽克式裝飾壁畫等,看照片上那朵漂亮的蓮花,花瓶都是用這種特殊費時、費力的手法來完成的,精巧的工藝手法堪稱越南當時的顛峰之作,也被聯合國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中越歷史重鎮

晚餐享用皇帝宴,伴隨著傳統越南的古樂及民謠,讓我們感受當時皇帝皇后至高無上的享受。

中越歷史重鎮

 

第三天開始峴港、會安之占婆文化、會安古都 ~陶冶中越自然風景及歷史之旅

我們前往越南中部第一大港【峴港Danang】,越南第4大城市,途中經過【海雲嶺】,它是跨越長山山脈的一個尖坡伸入南中國海,整條山路沿著山腰綿延,沿途風景優美,類似臺灣的北宜公路,令人印象深刻。不愧是全球票選50大必遊景點。

中越歷史重鎮

 

進入峴港這個海與相鄰的城市,雖然我們住的飯店離會安比較近,但主要都是沿著海岸線而設立的城市,當然一定要到飯店私人海灘來迎接日出,於是我起了個大早,向許久不見的日出,說聲:早安!

中越歷史重鎮  images020.jpg

今天參觀距離會安市區約50公里的美山聖地,由當時統治越南的占婆王國所建造,後人對於該王國打造的建築物、材料、手法都還是個謎,因為經過上千年的風吹雨打,部分文物都還是保存的很不錯,展現當時石雕藝術及建築的超高技藝,美山聖地也在1999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當時重要的宗教中心,有印度教、吳哥文化等交流特色。後面那座山很像老鷹頭,也是美山聖地的重要象徵之一。

images021.jpg

 

中午用餐完,接著去參觀會安古城,整個會安古城在1999年也被聯合國世界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址。街弄巷道的古老街道及保存的還不錯的百年古厝,置身在這個環境彷彿回到舊時代,被獨特文化氣息所薰陶。聽當地領隊說,這裡長年都受到水患的影響,但實際走訪的感覺,似乎感受不到房子被水災破壞的樣子,而且房價還持續上漲耶,如果有閒錢還真可以考慮在此投資置產呢。

images022.jpgimages024.jpg  

來到越南不免俗的當然要嚐嚐有名的越南咖啡。聽說越南人喝咖啡不加奶精,都是加煉乳,且越南咖啡沒有一般咖啡的酸味感,整體搭配非常美味,有機會一定要來會安古城喝一杯特製的越南咖啡,感受異國風情的特殊風味。

images026.jpg

喝完咖啡就搭著三輪車遊古都囉,沿途可以更深入瞭解古都的建築及當地人民之生活及人文特色,在這裡很少見到臺灣遊客,反倒遇見很多外國旅客,身在古都卻又看見很多洋人、法式建築,幾乎都快忘記自己身在越南囉。  越南旅遊  推薦越南旅遊    越南旅行社

image028s.jpg

最後參觀以金、木、水 、火、土來命名的五行山,本次主要安排我們參觀水山,山上有許多洞穴很像天然形成,裡頭放了佛像,供當地人民參拜,該棟有一處天然的裂縫,讓外面的陽光自然灑進來,自然透光,洞內還有一處牆壁上的造型很像仙鶴。爬山過程可以一邊欣賞山景、一邊欣賞海景,是個怡情養性,健身的好地方。

中越歷史重鎮

五天的中越之旅,沿途雖然沒有像北越、南越這些特殊嚴峻的風景,但此次參訪的行程、居住的飯店及美食,都讓我非常滿意,深深感受到中越當地人民的純樸民情,不會像每次出遊到了某地觀光景點,居民為了招呼觀光客養成的市儈感及現實臉孔,其實就旅行社而言,推出中越的行程真的很難成行,所以來到當地的臺灣觀光客真的不多,大多是外國背包客,所以所到之處就不會像其他熱門景點一般,要排隊照相、強買名產等窘況,因為我個人非常推薦喜歡走訪古都、看歷史文化、想輕鬆旅遊、感受越南當地純樸民情風俗的遊客來參加中越的行程,當然首選旅行社還是盈達旅遊囉!中越 中越旅遊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