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park

我的第一次出國旅遊獻給了吳哥窟,恰巧的是,在這一次的團員中,和我一樣帶著第一次上飛機之期待與興奮心情的人竟然還有好幾個,這對於海外旅遊風潮相當普及的台灣來說,實在是不多見,卻也催化了團員們同進同出的冒險精神,更添旅遊額外的樂趣。

第一次見著飛機是如何讓人傾心,穿越雲層時是否會有特殊的視覺感受?種種經歷實在無法逐字表達,但我知道,對自然之美與天地之讚頌的洗禮才正要開始。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人家都說,玩吳哥窟的最大樂趣便在於拍照,處處是景,無所不美,快門一開一闔的無數交替,竟在不覺中便幫我們在吳哥行走間搜括了近千張的圖集,好險,這都僅僅是帶得走的無形風景,並不會在當地留下有形的傷痕。

image005.jpg

還記得當地的導遊開玩笑地說,曾經埋沒在叢林中的吳哥城或許真的如同中文名稱的諧音,是「哭」的,不過現在他喜歡叫吳哥城「微笑高棉」,因為這裡每年都有上萬數的旅客不辭千里地前來探望它。

說真的,不難發現,大家拍照都有個習慣,就是想拍拍沒有人影在裡頭的,但這對於人潮滿佈的吳哥窟實在難以辦到,有時勉強調整,卻發現每張照片的地平線那是一張拉得比一張還高。

image007.jpg

不過回頭想想,拍拍有陌生人物的照片又何妨,有緣才能在同一時間點下交相而會不是嗎?而且有人的景象有時反而能夠帶出更富想像的故事。

image009.jpg

回國以後友人問道:「爬上吳哥各大廟宇的階梯到底累不累?」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回家整理上千張的照片那才是真正累人的差事,因為張張都是絕美,每張都想為它們一一落下獨家的文字描述。

我相信整理照片是辛苦的,但我也相信大家都將甘之如飴。不用心急,慢慢整理,每次從頭看起,定會激起不同的回憶,只要回憶還在,旅途就不曾完結…… 推薦吳哥窟    吳哥窟旅遊    吳哥窟旅行社   吳哥窟金質獎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