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陳天豪

這趟吳哥窟之旅走了好多地方~~
寶劍塔、涅槃宮、達松將軍廟、東梅蓬寺、變身塔、塔瑪儂遺址、塔凱歐寺、塔普倫廟.....吳哥窟真是一個超大型的戶外博物館,可以挖寶的地方好多,讓人驚呼連連!
image002.jpg  

在去柬埔寨的吳哥窟之前,有很多人會說,那裏那麼偏僻,去那裡做什麼?會不會一直拉肚子?其實吳哥窟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文化渡假勝地,五星級飯店到處林立,每一間都配備有高級的餐廳、舒服的SPA按摩、美麗的游泳池,想要海島渡假可以去峇里島,如果想要渡假兼具深度文化之旅那來吳哥窟就對了!

吳哥聖卡酒店加長型禮車SOKHA ANGKOR
image004.jpg  

吳哥聖卡酒店大廳SOKHA ANGKOR
image006.jpg

也有人會說去那裡看石頭有什麼好看,台灣不就很多看不完?其實那些石頭是活的,他們見證了吳哥王朝的興盛與衰敗 ,在興盛時 他們被用來堆疊出一座座有二十層樓之高的神廟與宮殿,親眼看見這一千多年前就存在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時,心中真的有許多的驚嘆與佩服,在以前只靠人力與獸力(大象)的世界裡,古人就可以造出如此壯觀不朽的偉大建築,即使後來王朝衰敗了,這一大片的神廟與宮殿隱身於叢林之中,然後被強盜將眾多的寶物納為己有,也被民眾在無知之下狠心破壞,還好在靠著現在科技進步之下,考古學家慢慢的挖掘修復才有了現在美麗的面貌。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也有人擔心那裏的治安會不會不好,其實到了當地之後你會發現遊客的數量非常多,歐美的觀光客基本上都是自助行,每天坐著嘟嘟車到處跑(嘟嘟車就是當地的計程車,但跟台灣的計程車非常不同,
因為他是司機騎著摩托車然後後面拉著一個棚子載客人,其實就很像是三輪車的樣子,只是腳踏車換成了摩托車)

image016.jpg  

不過女生的話最好還是有同行的人比較安全,因此吳哥窟其實就像是一般的觀光勝地,只是落後了一點、人民貧窮了一點 ,柬埔寨其實是貧富差距非常大的國家,資源集中在少數人,在位的官員大多只懂得貪汙, 而不在乎老百姓死活,更別談去建設些什麼,在吳哥的柏油路只有少數幾條,而且依然坑坑洞洞,大部分的道路都是黃土路 很難想像每天你的腳都沾滿了黃土的日子吧?但在這裡就是他們的生活。

image018.jpg  

最後就是人民會不會不友善?我只能說也許是因為這裡就是觀光勝地,所以在這裡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是全力的在拼觀光!只要一下車;所有人就會來圍著你像你兜售紀念品包括絲巾、鑰匙圈、明信片、沙龍褲....有些小孩見你沒有想買的模樣,就會直接跟你說:「 糖果糖果..」更有些小孩中文造詣比較好,就會跟你說裝可憐說:「我都沒有錢去上學,如果你買我就可以有錢去上學」或是說,我的媽媽生病了需要錢之類的...,我們無法判斷到底他們說的真假,但是只要有需要價錢也合理我們也就買了,比如我買了5本明信片共50張才3塊錢美金其實非常便宜,但也有些小孩子喊了過高的價格,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們就會跟他們殺一下價,然後邊殺邊走去上廁所然後再走回遊覽車,在這過程中他們會一直一直的跟著你期盼你最後心軟願意購買,甚至當我們都坐上車後,一堆小朋友還是會圍在遊覽車的周圍,不停的叫賣問你3塊美金好不好?不然2塊美金好不好?他們有時也會喊100塊台幣或是20塊人民幣,反正他們什麼錢都收也都懂,實在是太厲害了! 推薦吳哥窟    吳哥窟旅遊    吳哥窟旅行社   吳哥窟金質獎

image020.jpg  

但是每當跟他們鬥智(要努力殺價)鬥勇(要快步走)回到車上之後,心裡都會有一些感概,在台灣和他們一樣年紀的小朋友都在念書並受到父母很好的保護,他們年紀小小卻沒有機會受到好的教育,每天跟觀光客上演一樣的戲碼,看著他們更感恩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也祝福他們的未來會更好^_^

image022.jpg  

來看看吳哥窟旅遊行程吧!GO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