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倪祥富

美麗聖卡spa五日旅行】農曆初三,全家浩浩蕩蕩,清晨從台北出發為的就是那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

要出發前還在擔心,老的爬不動、小的不想爬,但再考慮下去,老的更老、小的長大不跟了,結果都沒去成,不再想了!
經過盈達旅行社鼓勵終於促成了這次旅遊,結果......也不失眾人所望心靈上各有所得......。
這次也是衝著盈達主推的兩家五星飯店而來,兩天SOKHA聖卡藝術酒店、兩天Le Meridien美麗殿酒店。


夜間的聖卡酒店泳池
FZ2T5619.JPG

聖卡夜晚泳池更是另一種神秘的美,光看圖就很想來了吧....快報名吧!

聖卡的酒吧也是極度放鬆的地方,入住房客每人都有一張飲料券,大人喝啤酒、小孩喝果汁,談天說地連絡感情......給一千個讚啦!  

您看~就是為了這微笑,從十二世紀,笑到現在21世紀,一千多年了都沒停,從電視頻道' 雜誌' 電影古墓奇兵,今天終於到現場來感受吳哥窟的美!FZ2T7728.JPG

 整個吳哥王朝都是依印度教神話而建的,好像中國道教是延封神榜一樣,不過小弟怎麼看它就像是一個大型的廟宇,超大的,精美的雕刻,超高階梯,一切一切都在祭祀與敬天。

FZ2T5827.JPG  

如圖小兒小小心翼翼的爬下階梯,每個階梯的長度,都不及一個腳長,顯見古人對'對神都是很尊敬的,要人們用爬上去也要爬下來,且是必恭必敬的。
吳哥窟有很多的門,多數有頭飾,草木花卉' 蜷曲緊湊,而且形象鮮明,神明和仙女各有扮相,布滿畫面不留空白, 走進吳哥會感覺一直在進門,門與門又很近,我把多數的門收進鏡頭裡, 最後竟出現了一道光,感覺跟神明有了互通,那是通往那的唯一聖路, 接引著人們的心靈,.......

FZ2T7743 (1).JPG  

如圖這張吳哥我不經意拍了下來
FZ2T6473.JPG  

發現了有人這張別有趣味,一千多年的吳哥配合著現代人在拿智慧型手機滑著,而吳哥呢......則是靜靜的沉坐在那,有的只是千年老樹的相依陪伴,這張的時空對比強烈也是我喜歡的一張.....。

孩子純真的笑容VS國王的微笑
FZ2T5637.JPG  

 離開了五星酒店,這回來到了東南亞的第一大淡水湖-洞里薩湖,去看水上人家,盈達有自己簽約的船不用和別人併船。來到這深深感受到水上生活環境之貧苦惡劣,有時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FZ2T8238.JPG  

FZ2T8266.JPG  

FZ2T8363.JPG    

圖中臉盆小女孩最誇張,年紀很小,划了很久的臉盆,比了個一,那眼神的渴望 ....手比的是要一千柬幣

FZ2T8366.JPG
另外一條船緊接著靠了過來,
船上是位媽媽,手上抱著嬰兒,還單手拿槳滑船,實在是太強了...

洞里薩湖那黃色混濁的河水,天啊....... 魚貨竟出奇的多,圖裡拿著似網球拍的器具,拍打魚網,讓魚掉落,這混濁的河水竟比臺灣任何一條河川多魚,我在想臺灣的河川應該都是工廠的化學物質毒光了.....

一個男孩坐著父親開的魚船回頭望著我們,他並沒有加入乞討,只是跟著父親一起捕魚,他很好奇我們....或許是為什麼穿的不一樣,也或許是我們為什麼都是胖胖的,
FZ2T8136.JPG

FZ2T8158.JPG
因為
......在柬埔寨 -人瘦'狗瘦'牛也瘦'什麼都瘦....... 船上載的應該是魚籠吧我在猜想,不是生活在那裡的你,你猜的是什麼呢.... 還是蝦籠 .....我猜是抓捻魚的籠子,不曉得對不對.

這船載著兄妹3人,一個浪打來,驚嚇到了乞討的他們,水差點淹了進去,我們一行人也為他捏了冷汗,好險.... 好險 ......天佑他們順順利利,走出貧窮!
FZ2T8229.JPG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