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莎莎SASA

PART1-行前準備

想趁著轉換工作的空檔,來一趟陽光沙灘的放逐之旅一直都在我2014的年度計劃當中,而周邊的親朋好友們也都知道『不能太貴』、『不能太遠』、『不能太落後』、『住宿酒店要高檔有WIFI』是本人三不一沒有旅遊最高評選原則!想當然的巴里島、關島、沖繩……等等,這幾個不需太久飛行時間,觀光發展又健全的地方便成了第一首選!

某日,跟朋友約在咖啡廳打算選定旅遊目的,沒想到隨手翻閱的一篇旅遊報導竟改變了我的全盤計畫,斗大的標題寫著:推開通往夢想之門~越南芽莊,越南我是知道、但芽莊卻從沒聽說過,細看了這篇報導發現,原來芽莊是一個海濱渡假城市,與北越、中越的世界遺產之旅、人文特色風光截然不同當地主要觀光客來自歐美、俄羅斯,除了水上活動外,當地特殊火山泥SPA也相當出名,芽莊有綿延七公里長的白色沙灘,沿岸五星酒店林立,充滿著邁阿密海灘風情!


*就是它!改變了我的全盤計畫
芽莊+胡志明  

不過越南真有這種好地方?當然雜誌不可盡信,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立馬上網GOOGLE一下,卻發現有關於芽莊的資料真是少之又少,更別提甚麼芽莊的旅遊行程了,只能看看一些背包客的自助旅遊行程,不看還好,這一看發現芽莊的海真那麼漂亮,晚上也有夜市可以逛!(台灣人的習慣嗎?非逛夜市不可!哈哈)最重要的是泥漿SPA果然出名,幾乎大家都會推薦,加上芽莊聽起來蠻酷的,身邊都沒有朋有去過,玩回來可是可以好好炫耀一番呢!就這樣,開始用力搜尋有販售芽莊行程的旅行社。

其實搜尋的過程是很辛苦的,一堆北越下龍灣、陸龍灣等旅行社資訊跳出來,但打去詢問芽莊旅遊得到的回覆都是目前沒有這樣的行程,終於!被我找到了盈達旅行社,根據業務人員的說法,他們剛好在3月開始有芽莊戀海東方小巴黎五日的新行程,是安排2天在芽莊3天在胡志明,不過我不想離開芽莊啊!但這點我竟輕易的被業務解說的日遊公主號跟夜遊西貢河給說服了!誰叫我就是不愛待在陸地上呢?於是在確定我一定能享受到陽光沙灘、傳說中的泥漿SPA及住宿酒店保證五星後,就毅然決然的報名這個行程啦!

 

PART2 出發!!芽莊我來啦!!

出國是不怕累的!今天一大早,是的,六點不到我就到了機場。準備飛往我夢想的芽莊,中間經過國內航班的轉機,由於當地比台灣多一個小時,因此到達芽莊已是當地時間下午三點多了,好加在陽光依舊燦 爛!


*芽莊機場~感覺很像記憶中過去的花蓮機場
R0020351

 

先至今晚入住的芽莊洲際酒店CHECK IN後,第一站到達原本我不太CARE路易斯安那啤酒餐廳,一進入茅草屋頂的入口,映入眼簾的是泳池畔養眼的比基尼辣妹,在往裡繼續走就是海灘,對我來說這不是啤酒工廠,這是一家擁有私人海灘、還有游泳池的超大啤酒屋!

*這個床看起來就很好睡~還有大浴缸可以泡澡!
芽莊+胡志明 
芽莊+胡志明

*啤酒廠好有渡假感的入口
芽莊+胡志明
*清涼的泳池
 芽莊+胡志明 芽莊+胡志明

在這裡除了一人一杯免費飲料外,還可以自費點用這間啤酒廠自己釀的啤酒,既來之則喝之,我跟另一名團員合點了一組"四重奏"這是4種風味口感不同的現釀啤酒,喝著冰涼的啤酒再踏踏浪,除了感到放鬆之外,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差不多是該往餐廳出發了! 

*黑色是我的!跟台啤大不同喔!
芽莊+胡志明  

今晚是到芽莊景觀餐廳用餐,夜晚的海灣燈火通明,沒想到在戶外用餐絲毫不會覺得熱,新鮮的海產一盤盤上桌,原本不愛吃魚的我竟吃了大半隻,誰叫它一點也沒腥味呢!

*浪漫的夜景
芽莊+胡志明
 *錫箔紙包的就是魚~超好吃的!
R0020460  

話說今夜入住的芽莊洲際酒店這個月才剛開幕!那麼漂亮的房間跟舒服的床我可能是第一位使用者的呢!!想想真是超級LUCKY的!FB打個卡,準備迎接明天的重頭戲~蠶島渡假村出海遊!

 

PART3 解放比基尼的蠶島渡假村

出發前業務人員特別告知,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十分親水,如果要直接穿泳裝出門都可以!不過本人有點害羞,還是到點再解放好了!

從碼頭到蠶島映入眼簾的是湛藍的大海,導遊說這邊有很多小島,蠶島算是五星級島嶼,在硬體設施及環境清潔的維護上都是最好的,島上也有渡假村,來自歐美的客人大多都會在島上住一晚,此時遠遠看到天空纜車連接至一座島,本以為就是蠶島,結果導遊說那邊是珍珠島,島上頭有一些現代化水陸娛樂設施、高爾夫球場、也有住宿等,十分受當地人歡迎,在我的想像中應該就是很大很大的八仙樂園吧?也許下回有機會可以來個自由行。

*遠眺珍珠島
DSC_0422  

說著說著我們的目的地蠶島就到啦!遠眺著看不見盡頭的白色沙灘有一排充滿熱帶風情的茅草屋,很原始、很浪漫、很悠閒,這就是我想要的海濱度假,登上蠶島後發現,說這裡是歐美人士的渡假天堂果然沒錯,感覺似乎只有我們一團台灣人在這,其他幾乎全是老外,一時間還真會懷疑自己是在越南嗎?在這裡除了可讓人直奔大海外,萬一有人比較怕水或帶小孩,也可以在他們的泳池區盡情玩樂!而我,當然是往海裡奔去!話說,如果你不想一直泡在水裡也可以去划划獨木舟、騎騎水上摩托車(要自費喔),或者跟我一樣逛逛島上的小店或到島上的”lobby”wifi一下炫耀自己在芽莊那麼美的地方啦!!

*夢幻望海發呆亭
芽莊+胡志明
*如果這不叫"水",甚麼才叫"水"?!
芽莊+胡志明芽莊+胡志明DSC_0275

 

時至中午太陽漸烈,再美的碧海藍天都吸引不了我了,還好我們也該轉移陣地去吃飯啦!今天中午要去漁村用餐,遠遠看見許多水上漁村,而我們要去的就是這間開滿九重葛的漁村餐廳,船一靠岸就先看見誇張大的野生養殖的透抽,根據目測,它絕對比2.3個男人的手臂加起來還大,這種尺寸感覺還真像外星生物!回神後發現我們下船的地方離餐廳還有一大段距離,大家須轉乘一塊大棧板再由人力將大家拉至餐廳,第一次坐這種人工大竹筏感覺挺有趣的!

*無敵外星大透抽
芽莊+胡志明

*好可愛的餐廳
  
芽莊+胡志明

*人工拉竹筏
芽莊+胡志明 

*吃飽了當然要把我們拉回去
芽莊+胡志明

既然到了漁村當然又是吃海鮮,魚、蝦、蟹一樣不少,今日我的最愛是炭火魚湯跟從來沒吃過的鍋巴炸魚丸!

*厚口甲!炸外星透抽後面綠綠的就是有創意的鍋巴炸魚丸
芽莊+胡志明  

今天的行程除了我最期待的蠶島渡假村外、再來就是皮膚會咕溜的泥漿SPA啦!從早出門就一直曝曬在太陽下,怎能不去好好的修復一下!盈達安排的泥漿SPA是在I-RESORT,入門處還有沙灘造景哩!整個SPA中心一樣有花有草有造景有泳池有溫泉,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也好很多,哀~為何台灣就沒有這種跟大自然合而為一的SPA館呢?繞了一圈後我已經決定要泡哪一啦!原則上我們這次都是2人一池,池子很大,即使是跟不認識的團員一起泡也不會覺得尷尬。

*沙灘造景的入口 
芽莊+胡志明

 芽莊+胡志明

*選一缸!
芽莊+胡志明    

晚餐回飯店享用,一整天有陽光沙灘、有漁村、有SPA、又有五星酒店的高級套餐做為ENDING真是完美假期啊!

*再完美也還是要去逛一下夜市!記得殺價喔!
IMG_9127  

 

PART4 芽莊881~小巴黎我來啦!

雖然對芽莊依依不捨,但今天要飛往有小巴黎之稱的胡志明,那邊有日夜遊船等著我!

一早在酒店用完豐盛的自助早餐後,隨即飛往胡志明展開城市之旅,時常在雜誌上看見的西貢大教堂-又名紅教堂、百年大郵局、統一府等一個也沒有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百年郵局了,無論是法式殖民風的外觀或是內部陳設構造,皆保留了百年歷史所散發出的獨特風味,感覺置身精心設計的電影場景之中。

*這跟印象中的郵局可是大不同吧
芽莊+胡志明芽莊+胡志明 

中餐來到了感覺有點中國風的INDOCHINE,這裡像是擁有一個大院子的私人豪宅,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戶外用餐區,徐徐吹來的自然風、綠意盎然的庭園搭配著顏色鮮艷的燈籠、面帶笑容的服務人員,一切都令人滿意!今日我的最愛是看來美味吃來可口的荷葉包炒飯跟圓滾滾的豬肉捲,甜甜鹹鹹超開味!

芽莊+胡志明芽莊+胡志明
CAM00903   
 

夜遊西貢河 TAU BONSAI號,也是本人此次期待的重點行程,延著西貢河岸有許多不同的船隻,我們所搭的棒賽號,雖然名字不是很優雅哈哈哈,但是木雕的大龍頭可是吸睛度一流,而且導遊說它是唯一吃BUFFET的遊船喔!西貢河沿岸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各式各樣的建築打上不同的燈光倒映在水上,船上熱鬧的歌舞表演、樂團現場演唱、新奇的魔術表演也在歡樂的氛圍下陸續開始了!

*大家一起唱龍的傳人吧!
芽莊+胡志明

芽莊+胡志明 

今晚入住的是日航NIKKO酒店,之前曾入住過別的國家的NIKKO,印象非常好,想不到胡志明這裡的NIKKO更大更漂亮,大廳裡還有會說中文的接待人員,可說是非常方便,在這裡看見可愛的著越南服的NIKKO小熊,二話不說就敗了一隻回台灣啦!

*趴在牌子上的那隻是穿越南袍喔
芽莊+胡志明芽莊+胡志明

PART5 超期待日遊船~湄公河公主號

昨天領隊有提醒大家今天從酒店到湄公河碼頭的車程比較遠,大約是2個小時左右,不過我是不怕暈車的,所以早餐還是吃很多,話說出國住五星的終極目標不就是早上豐盛的早餐嗎?!在車上補眠一下,感覺一下就到了!


*NIKKO每桌都放了四罐不同口味的小果醬~
芽莊+胡志明 

碼頭上幾乎都是歐美遊客,看看停在碼頭邊的船清一色都是一個樣子的木造船,每艘船上也都配有救生衣,(出門在外安全第一!)正當團員們猜測著哪艘是公主號時,就見它就緩緩駛來,精製的圓頂木造船、有穿著制服的船伕及服務人員,船上還配有白色的布簾、躺椅,當我們登船的那一刻,真能深深感覺其他人投來的羨慕眼光啊!

*放眼望去皆是歐美遊客
IMG_3907 

*公主號出現啦~

芽莊+胡志明

*優雅的內部擺設
芽莊+胡志明

*湄公河風光
DSC_1255DSC_1301   

公主號緩緩駛離碼頭後沿途看見了當地的水上人家、水上市集,而且還安排了我們登陸造訪當地的生活工廠,這也是當地住戶的謀生方式,他們會親自示範椰子糖、米餅皮、爆米香等等是如何純手工製作,蜂王乳如何採集(還試喝了一杯),就這樣邊吃邊玩邊學知識,沒想到其中椰子花生糖讓我大大驚豔,一口氣我就買了五包(送一包)回來分送諸親好友,以後吃不到了該怎麼辦啊?
*當地的學生剛好騎車經過
DSC_1396


*就是這個!我愛的椰子花生糖
芽莊+胡志明芽莊+胡志明 

接著就要到龍眼餐廳用餐了,其實原本心裡並沒很大的期待,搭著公主號延著水路來到了龍眼餐廳的碼頭,一行人下船步行一小段路後沒想到又是一個驚喜!網頁上的行程介紹是這麼說〝Le longanier 龍眼餐廳是先前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印度支那風格的別墅,由甜美的服務人員身著越南傳統服飾帶領您進入這坐落在一片鬱鬱蔥蔥的熱帶花園中的主建築中〞,還真是一點也沒騙人!感覺像來到了某位高官的私人會所,我們的用餐區在2樓,挑高明亮四周綠意盎然,每道菜都精緻美味,當招牌菜象魚上桌時還真是引發不少話題,畢竟在台灣沒有魚是著上桌的,而且這隻大魚是要包成春捲來吃,至於怎麼包就不用煩惱啦!因為會有笑容甜美的服務生為大家服務喔。

*歡迎來我家~哈哈哈
芽莊+胡志明
*立正站好!
芽莊+胡志明

*透心涼的水果優格獲得大好評!
CAM00634   

結束今天的遊船回到碼頭接著就要往富美興出發,其實這五天行程我最沒興趣的就是這個點了,一個新興市鎮有甚麼好參觀的呢?但跟團就是個不得不,還是得去。從碼頭到富美興大概也是2個小時的車程,同樣的在車上補補眠一下就到了!

沒錯!又是一個驚喜,雖說我好像重覆好幾次了哈哈,沿著新月湖岸林立的各式餐廳、咖啡廳,每間都有各自的特色,今晚要用餐的餐廳也在此列,聽同行的團員說這裡完全不輸台中勤美園區美術館那邊的環境,而且還多了一個新月湖及星光橋,橋上的燈光會不停的變換更添浪漫,由於在用餐前都是放牛吃草時間,我們決定慢慢散步到傳說中全新開幕的SHOPPING MALL,還真是大!應該是我們的微風廣場放大個3.4倍吧,而且品牌很多DKNYBCBGVANS..,竟然也有GAP!我去的時侯台灣都還沒開幕呢,全東南亞最大的NIKE TOWN竟然在這裡,在這邊真要一間間逛恐怕是逛不完的!

芽莊+胡志明

CAM00674 

*這裡有很多這種特色建築,多半都是餐廳
芽莊+胡志明    

今晚用餐地點是當地的排隊人氣餐廳~怡寶,如果不是旅行社先安排好,應該根本吃不到吧!
DSC_2021 

 

PART6 古芝地道~假期881!

今天就要回台灣了,不過在返台之前還有一個行程,我們要去古芝地道,這裡有許多越戰時期遺留下來的痕跡,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當年越共藏匿的地道,來這裡幾天發現越南人真的比較瘦小,尤其每個女生身材都很好,讓我一面每天吃大餐、一面每天羨慕她們的好身材!嗯,這不是重點啦,導遊說願意的人都可以體驗看看藏身在此的感覺,看著這些以身試洞的外國人,我決定還是拍照就好了!哈哈!

芽莊+胡志明 

離開了古芝地道,用完餐隨即往機場出發,這次的行程充滿了新奇與驚喜,徹底的顛覆了我對越南的印象,傳統藝術、精緻美食、異國風情、觀光國際化,將會是我對它的新定義,芽莊、胡志明再會了!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