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巫小蒨

雖然決定空出時間到出遊不過短短三個星期,與其說衝動下報名了旅遊的行程,不如說陸龍灣、下龍灣及吳哥窟這種世界級的美景與古文明遺跡,我早就想親身拜訪,而且很貪心的想一網打盡,所以從去年底就做了很多功課,從讀歷史、爬部落格、找旅行社等等;在一連串的好口碑下,我毫不考慮的選擇盈達旅遊的田園奇蹟~北越雙龍灣+吳哥窟的七日行程,展開一場美麗的邂逅之旅。

第一站來到了越南,什麼東西都瘦瘦的,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image001.jpg

中午來到河內Minh Anh餐廳享用越式風味餐,餐廳的環境及食物的口味都挺不錯的。
image002.jpg  

之後我們一路拉車到寧平省的陸龍灣,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先來到長安碼頭搭竹
筏,欣賞令人讚嘆的石灰岩景觀,午後飄些小雨,雲霧渺渺間,可謂青山隱隱水迢迢,
來這兒整個詩興都來了,好是浪漫。
image006.jpg  

第一天晚上住Emeralda Resort,一個充滿環保概念與田園景觀結
合的渡假村,雖然沒有很大,可是我愛它復古式的建築,還有庭園內的一花一草一樹
木,待在這兒讓人有很放鬆的感覺,我喜歡早上點一碗師傅現煮的PHO,越南河粉真
的好吃!!
image007.jpg 

第二天參觀巴亭寺,雖然建築年齡談不上古蹟,不過寺內有四大項目
為越南之最:釋迦牟尼佛像、大銅鐘、五百尊羅漢石雕像、古井。除了外國觀光客以
外,本地人民到此休閒的也不少。
image011.jpg  

從寧平到下龍灣要拉一段蠻長的路程,除了聽導遊介紹外就是好好補眠一番囉!接
近傍晚來到下龍灣,到景觀餐廳一邊看著美景一邊吃大餐,真是享受,餐後看越南傳統
的水上木偶表演,表演內容有介紹下龍灣如何以此為名,還有農村生活等等,我只能說
相當特別。
image014.jpg

隔日的行程是包船出海來到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擁抱世界級的美景,如
夢如畫,眼睛一刻都捨不得眨。期間我們有下船參觀HANG SUNG SOT鐘乳石山洞,一個
一進去就讓我驚呼連連的地方,石灰岩的的規模之大,只有親身體會才能感受到它的美
的極致;TI TOP島,據說是下龍灣少數擁有沙灘的地方,那兒有登高望遠的觀景台,可
以縱覽整個下龍灣美景,來到這兒可以使人身心開闊,流連忘返,這一切真是大自然的
奇蹟阿!!另外,還有自費搭快艇去參觀明日帝國的拍攝場景,途中要換搭小船,並進
入群山環繞中的靜謐,自己有如畫中的主角,並在圖中欣賞這一幅畫。
  
image017.jpg

第四天午餐過後搭機前往吳哥窟,早上除了參觀鎮國古寺及美麗的西湖外,還有另
外自費坐嘟嘟車遊36古街,午餐是在充滿庭園風格的兄弟餐廳自助餐,用餐氣氛很不
錯。感謝盈達旅行社規畫行程,並用心安排大家的食宿,讓我留下美好的越南印象,七
日的行程尚未結束,吳哥窟之旅待續......。
image029.jpg  

 

arrow
arrow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