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Iris

第三天一早來到以紅色砂岩堆疊成的[女皇宮],不愧是有女人城堡之稱,這座神殿以精美細緻的浮雕藝術著名,也比之前所看的那些雄偉神殿,多了那麼一點優雅的美感。

019   

近距離觀賞時會發現這些壁雕都層次分明、線條清楚且刻工精細,令人不禁佩服其當初打造出這座神廟的人。

020    

吃過中飯後終於來到具有[雕刻出來王城]美譽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也是本人我此趟旅行最愛行程-小吳哥窟城!

021   

小吳哥窟城裡面有很多美麗的女神浮雕,仿照當時宮女所雕塑,每一尊都有些微差異,在這裡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活生生、近距離真實的觀賞,比起在博物館永遠都只能隔著櫥窗、紅線,覺得很幸福!

022  

非常有味道的迴廊,在裡面穿梭的同時,彷彿也回到了那傳說中強盛的年代!

023  

必遊景點之一的小吳哥窟城及其美麗倒影,向晚時刻有種悠閒氣氛,非常適合坐在湖邊發呆,希望這麼美麗的人間仙境可以一直保存下去,也衷心希望來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用心觀賞,不要再為了賺錢而破壞任何古蹟。

024  

經過這幾天的古蹟參訪,晚上決定來點不一樣的市區[Night Market]以及歐美人士最愛[Pub Street]探險,東南亞的夜市都有一種蓬勃的生氣,雖然不像台灣夜市那麼有組織、規模龐大,卻是可以進一步認識及了解當地人的好地方。

025  

路邊有很多露天小魚SPA,可以去除腳底角質,仔細觀察會發現上門的顧客以西方人居多,或許東方人終究是面皮較薄,不喜歡就這麼在路邊大剌剌的赤腳給人觀賞。

026  

繞了一圈,最後終於吃到經典的[炒泡麵],即使晚餐十分豐盛,已經吃的非常飽,聞到香氣卻還是不由自主點了一盤,愛吃泡麵的我,之前在香港吃到公仔麵時就已經覺得驚為天人,沒想到柬埔寨的炒泡麵卻又更勝一籌,我想我會懷念這個味道。

027  

今天晚上住的旅館是柬埔寨最大集團建立的五星級聖卡藝術酒店,與國際連鎖美麗殿酒店相比較,一樣的舒適、高級,卻多了那麼一點當地氛圍。

028  

看起來超級棒的游泳池,讓人整個暑氣全消,也有種來到巴里島的錯覺,好想每天都泡在這個池子裡!

029  

第四天早上五點就起床準備看著名的[小吳哥窟城日出],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太陽都躲在雲層裡,只能看到金光從雲層透出來,幸好早晨的小吳哥窟城籠罩在輕霧中,跟昨天午後的大太陽相比卻也別有一番風味,稍稍紓解了我沒看到日出的抑鬱。

030  

吃過早飯之後來到本日大重點-擁有兩百多座國王微笑、令人嘆為觀止大吳哥窟城中的[巴戎廟], 所謂[高棉的微笑],就是源自這裡。

031  

不免俗的也來玩一下跟國王鼻子碰鼻子的遊戲,這時候就不得不稱讚我們的導遊跟領隊都好會取景!032

實際近看會發現這些雕像的表情及微笑都有些許不同,非常敬佩當初的設計者,以及這許許多多幫忙完成的人,他們對建造神廟及藝術的執著真的令人為之肅然起敬。

033  

也在大吳哥城內的巴普昂寺前有一整排圓柱支撐的[架高參道],據導遊的解釋,參道有連結地上和天界的彩虹橋的意思,聽完這個涵意後,似乎每走一步都有一種越接近天堂的感覺呢。

034  

下午有風時坐在巴普昂寺窗台上,望著外面美麗的像一幅畫的古蹟及廣大林蔭,悠閒寫意的同時也開始感傷於旅程即將結束的事實,這個背影是不是也讓你覺得閒適中帶點落寞呢?

035  

最後一站來到以美麗夕陽聞名的吳哥窟三聖山之一的[巴肯山],是個難得可以鳥勘整個吳哥窟城的置高點,只可惜現在大約五點半就會趕人下山,因此無緣在這裡見到美麗夕陽。

036  

拿下這幾天不離身[古蹟三日券]的同時,也代表要和這個地方說再見了。

 

Good Bye! AngKor Wat & Combodia! Good Bye! My three day pass!

 

I really hope I can be back someday!

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