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Iris

對古蹟、文物很有興趣的我來說,吳哥窟一直都是夢想旅遊地點之一,最近又頻頻聽到再過不久可能會暫時關閉的傳聞,所以立刻決定要馬上去圓夢!一開始在選擇旅行社的時候猶豫很久,最後選擇了朋友大力推薦及網路上很多好評的[盈達旅行社],出發前由於工作很忙碌,對於這次出國一直有種很不真實的虛幻感,直到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拿到親切美麗領隊Penny發的護照及機票,即將旅行的期待感才油然而生。   

001  

連入境卡上都是小吳哥窟城的照片,果真是柬埔寨人深以為傲的國寶!

002 

歷經六個多小時的飛機旅程後,終於來到非常具有東南亞風情的暹粒國際機場,雖然凌晨四點鐘就起床準備搭機,但看到這麼美麗的世外桃源後,所有疲憊感都一掃而空。

Hello!Angkor War & Combodia!

003  

在開始第一天行程之前,旅行社貼心的安排了美麗殿酒店英式下午茶,窗外灑入的陽光、精緻咖啡糕點、悠閒的氣氛,這才是人生阿!

004  

充分休息後導遊領隊就帶著我們往下一站出發囉!首先來到了號稱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搭船遊覽,親身體驗柬埔寨特有水上人家生活。

005  

我們在約莫黃昏時刻抵達,放眼望去是無邊無際令人心曠神怡的湖景,迎著風暑氣全消,煩惱似乎也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006  

晚上行程是展現豐富吳哥文化歷史的大型史詩劇[吳哥的微笑],用深入淺出又震撼人心的生動表演方式,彷彿當年強盛、氣勢磅礡的王朝再現,也為我們接下來三天的古蹟巡禮揭開序幕!

007  

最後回到融合現代時尚與吳哥窟傳統建築的五星級美麗殿酒店,豪華舒適的房間讓旅客積蓄滿滿的體力迎接明天開始的爬石頭之旅。

008  

第二天專業、認真的導遊小鄭帶我們先從參觀吳哥周遭遺址開始,真的很喜歡這些斑駁石頭疊成的神廟,不同於歐洲教堂的精緻美麗,也不像中國寺廟的雕樑畫棟,但這種古著質樸的古蹟卻深得我心,在林木參天的石頭神殿圍繞下,我覺得我可以就這麼看一輩子都不會膩。

009  

010  

一開始只覺得為何這些石階又陡峭又難爬,問了導遊後才知道,其實當初的設計者是希望來朝拜的人都能手腳並用爬上去,離開的時候也能正面對著神,避免屁股朝向神,這份對神的心意真美麗!

011  

除了用石頭堆疊成的神廟,導遊也帶我們參觀以吳哥窟較少見的紅磚雕刻建築著稱的[荳蔻寺],不同的基底,卻一樣令人感動,在這麼雄偉壯觀的神殿前,真的覺得自己其實很渺小。

012  

在大太陽下走了六個景點耗盡體力且飢腸轆轆後,旅行社安排了精緻美味的飯店午餐,而且貼心的說可以午休到下午三點,讓我得以悠閒的躺在飯店房間貴妃椅上,看著早上拍的照片,細細品味那份感動。

013  

午休完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今日的重頭戲[電影古墓奇兵拍攝場景-塔普倫神廟],就讓我們跟著蘿拉一起闖關吧!

014  

塔普倫神廟另一個著名之處在於與千年奇岩緊緊纏繞的百年老樹奇觀,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015  

離開塔普倫神廟後,我們來到了塔瑪儂遺址,除了雄偉壯闊的石頭神殿,壁上這些雕工精細、姿態萬千的女神像雕刻也是十分值得一看喔,被仙女環繞的我,心彷彿也飛到了那輝煌的十二世紀。

016 

吳哥窟的黃昏很美,又大又圓的太陽搭配美麗林蔭大道,有種寧靜安詳的氣氛,雖然沒有看到著名的巴肯山夕陽,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017 

經過一整天大太陽下爬石頭行程,最後以旅行社招待清涼椰子汁及好喝順口吳哥窟啤酒做結束很開心,期待明後天的重頭戲[大小吳哥窟城]!

018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