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Joseph

越航假期~峴港‧順化‧會安璀璨五日

峴港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 峴港在台灣的旅遊團並不算是熱門景點,沒想到離台灣不太遠的地方,還有這樣集休閒、文化遺產、壯麗景觀的地方。

當天晚上我們入住位在峴港南方的Boutique Hoian Resort。除了飯店本身的設施之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從房間門口走出來就可以直達專屬海灘,不論是在沙灘上散步,海中游泳,或是清早五點起來看日出,都是無上的享受。

P1020722S  

P1020795S  

 

美山聖地是占婆文明的遺址,與吳哥窟有些神似,雖然歷經戰爭摧殘,壯麗的建築失去了不少,但從保留的遺址仍然讓人感受到占婆人的建築文明。

P1020969S  

P1020945S  

會安古鎮:廣罩會館、中華會館、晉記古宅 - 從名字看來是一個華人聚集的聚落,不過因為法國殖民時期的影響,會安更像是一個法國殖民地風的地方,悠閒的走訪古鎮中大街小巷,不論是裁縫店或壇木店,都彷彿是從前時代保留下來的,而街邊一連串咖啡廳,讓人感覺到如同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古宅的主人們往往都有一定的經濟能力與社會地位,宅中除了各種家具與骨董之外,主人與名人的關聯,更是不能錯過的,例如與越南前武裝總司令武元甲的合照,更是主人津津樂道的一段往事。

P1030079S  

P1030073S  

會安古鎮雖然到處是背包客,但形形色色的各種當地人,讓你感受到一個小城市的自在生活 - 騎機車買菜,路邊小攤販販賣水果蔬菜花卉,河邊捕魚的夫妻,維修船舶的船東,咖啡店的服務生,這是一個自己按照自己規律的步驟生活的小鎮,觀光客只是點綴其中罷了。

P1030147S  

P1030199S  

峴港得天獨厚,有又美又長的沙灘,驅車前往不遠處的山茶半島,是最適合登高遠眺峴港的景點。山茶半島有巨大的觀音像,更有許多虔誠的信徒。從半島最末端遠望峴港,微風徐來讓人捨不得離開這裡。

 P1030483S  

P1030477S

快來看看~中越~峴港、順化、會安璀璨五日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