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OL的下龍灣Villa海上情緣    圖文\阿潘

如果妳是像我們一樣疲憊的OL,渴望在短短五天旅遊假期中同時享受到風景、美食以及度假悠閒氛圍,下龍灣海上Villa之旅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在11月初參加了盈達的行程,很慶幸自己在旅行社的建議下選擇了在下龍灣過夜的行程,才有機會在這風和日麗的初秋時分飛往河內,親眼目睹這甫獲選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的明媚風光。

傳說中下龍灣上一千九百多座的島嶼是由神龍吐珠幻化而成的,這些造型獨特的石灰岩島嶼與桂林風景有異曲同工之妙,為其贏得”海上桂林”的美譽。要親近這片美好景色最好的方法就是來趟兩天一夜的海上之旅,一睹早晨、黃昏與夜晚不同的風景。

我們搭乘的Paradise Luxury仿古遊船有4層高,在下龍灣過夜郵輪中算是數一數二的頂級。第一、二層共有17間精緻舒適的艙房,備有乾濕分離的衛浴設施,推開窗就是大片風景。三樓是餐廳,餐廳雖不大,大廚卻能供應各式美味佳餚滿足大家。四樓是空曠的甲板區,有最好的視野,可以360度欣賞下龍灣的風景。

01.jpg
Paradise Luxury華儷號

02.jpg
Paradise Luxury華儷號房型

03.jpg
Paradise Luxury華儷號用餐區 

中午登船後,船方先作了簡單的設施及行程介紹,然後大家開始享用第一頓的越式風味自助餐,當然少不了有名的越南河粉、青木瓜沙拉、春捲以及好多可口料理。在大快朵頤之際,古船已經緩緩啟動,我的心情也開始雀躍而期待。兩邊落地窗開始出現一座座風情各異的島嶼,藍天白雲下,蓊鬱山頭配上波光粼粼,古船悠然地航行在星羅棋布的島嶼間,像是誤闖入了世外桃源。

04.jpg05.jpg  

午餐後,在小船接駁下,我們參觀了有名的驚訝洞在一百多層階梯之後,山裡原來別有洞天,特殊的鐘乳石景觀出現在眼前,越往裡走,規模越是壯觀,在導遊的解說下,再加上一點想像力,竟然可以發現像烏龜、大象、海浪般的鐘乳石,甚至是當初下凡的神龍呢。

06.jpg
驚訝洞

傍晚時分,我們換上人力小舟漫遊在風平浪靜的灣上,寂靜下四周只有規律的划槳聲,頗有遺世獨立的蒼涼感。當夕陽西下,天空被染成一片橘紅,綿延不絕的島嶼變得朦朧,像是一幅幅寫意水墨畫。

07.jpg
09.jpg
08.jpg  

特別一提的是,下龍灣有一群水上人家,他們沿著岸壁在水上建立起自己的家。有遊船出現時,婦女或是小孩會划著竹筏靠近,國語英語交雜著兜售零食、水果或海鮮等貨品,以補貼家用。

10.jpg  

夜幕低垂時,我們著裝赴一場船上的法式浪漫晚餐之約。大廚用心地為大家調配美味菜單:奶油醬煙燻鮭魚捲、咖哩磨菇濃湯、越南風味番茄鑲小卷、烤雞胸肉佐起司馬鈴薯,再用香蕉巧克力醬法式薄餅來個完美結束,這頓晚餐吃下來要兩個小時,就像法國人一樣悠閒。如果想要浪漫一點,可以選擇在戶外的情侶座用餐,美食、燭光、朋友或愛人,搭配海面上船舶點點燈火的夜景,這樣的情境讓人直呼好幸福。

11.jpg

隔天清晨醒來,迫不及待地欣賞窗外的景色,島嶼若隱若現,偶爾有幾絲陽光透入,幾隻海鳥飛過,原來這就是傳說中在山水畫中醒來的感動啊。早餐是在船上的最後一餐,有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規格,除了自助菜色,廚師可以幫我們煎個蛋捲或太陽蛋,配上有嚼勁的法國麵包,再來一口充滿奶香的越南咖啡,美好的早晨就此展開。

整個船上,我最喜歡的就是四樓甲板的風光,這裡有好幾張躺椅,讓我們可以舒舒服服地在這裡吹吹風、聊聊天,或是安靜地讀一本自己喜歡的小說。為了讓遊客打發在船上的時光,船家會在這裡安排一些活動,像是越南春捲教學,從材料準備、調味、包春捲到油炸,然後在下龍灣包圍中吃著自己親手作的春捲,配上越南的小米酒,好不愜意。

12.jpg  

13.jpg  
越式料理教學

遠離了塵囂的兩天一夜海上之旅,步調不知不覺放慢,我的身心徹底得到放鬆與休息。倚著船邊欄杆望著這片美景發呆,覺得自己像個貴婦一樣奢華。相信這番景色會深印在我腦海中,三不五時遙想起這幾天美好的時光時,能夠療慰忙碌工作與生活下的疲憊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