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6607.JPG  

身為越南首都的河內,自古以來就十分亮眼,雖常常被人拿來與胡志明市相比較,但這兩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城市,還是可以讓旅人一眼就可分辨出來。

因受過法國殖民統治,河內至今仍保留法式建築約八千餘棟左右,觀聖路(Pho Quan Thanh)兩旁比鄰皆是,只是後來在共產制度統治下,一棟獨屋由許多家庭合住在一起,擁擠雜亂又年久失修,如今徒留滄桑,也因此讓為數眾多的法式老建築可以保留下來。如今,越來越多的餐廳、商店也選擇在這類的法式宅邸開業,除了讓法式老建築可以浴火重生之外,更能讓旅人感染它的往日懷舊氣息!

與胡志明市相較,河內人是傳統與保守了許多,或許是他們長期受到共產統治反資本主義的影響,或者說是因為政府機關都設立在此的緣故。不過隨著近年來外資的湧入,河內人也學會了穿牛仔褲、聽西洋音樂、開酒吧等,明顯的向西方資本主義所看齊!河內位於越南北部紅河三角洲,紅河流經市區東部,全市有72個大大小小的湖泊。河內在歷史上有很多名字,所有的這些名字都是漢越詞。在北屬時代(中國統治時期),它被稱作「宋平」及後來的「龍肚」。西元886年時,它成為了一座城塞,被稱為「大羅」。西元1010年時,越南李朝的第一代帝王李太祖遷都大羅城。據說當年李太祖看見紅河上升起蛟龍。後來李太祖將大羅命名為「昇龍(Thăng Long)」。而該地名的第二個字「龍」與象徵繁榮昌盛的「隆」字同音,因此人們又常以「昇隆」來稱呼這座城市。1831年時,法國人見其被紅河所圍繞著,因此將其改名為河內,成為殖民地首都;越戰期間,這裏是北越的首府,1975年南北越統一後,河內又被定為國都。因為一直受越共所統治,受西方資本主義的影響並不深,也所以展現出和俗麗繁華的南越西貢不同的風貌。

既使現在外資大量湧入,加上當年越共刻意建設以與南越的西貢分庭抗禮,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矗立的河內,不過仍然可以在鬧區的街道旁發現設備簡陋的理髮攤,一面方鏡,一把椅子,梳子剪刀外加一瓶爽身粉,就是這門街頭生意的全部裝備,非常機動方便。在年輕人約會、划船、遊玩的西湖畔,有多名老婦人在此兜售用紅線串起的小小斗笠, 這一串共有四小頂不同尺寸的傳統越南斗笠,做工並不精細,但價格卻非常便宜,一萬越盾可買四串...
河內市區交通因公車路線及車班不固定,以租車方式較便利,一天8小時包含司機約須40~50美元,三輪車和計程車也是很好的選擇。

河內的旅館,在過去幾年瘋狂的蓋,從高級的國際五星級連鎖酒店到背包客自助旅行者喜好的廉價小旅館都有。如果是入住於高級旅館,通常是位在法國區和離還劍湖有一段區域的地區,河內洲際西湖酒店就是其中最高級的一家;而舊城區三十六古街和還劍湖西邊的區域,多集中是家庭經營的小旅館,選擇性十分的多,這類型的旅館房價很便宜,幾乎都附贈早餐、冷氣和衛浴設備,有些還提供免費上網的服務,如果停留的時間比較久,還可以小殺價一番!

RIMG6361.JPG

RIMG6350.JPG

RIMG6354.JPG

RIMG6360.JPG

RIMG6366.JPG

RIMG6600.JPG

RIMG6607.JPG

RIMG6616.JPG

RIMG7673.JPG

RIMG7948.JPG

RIMG7688.JPG  

更多越南旅遊資訊

請洽詢盈達旅遊 02-2563-5728 或 http://www.comebestto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