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谷湖遊船03.JPG  

絕大部分人專程到北越,為的就是一睹世界自然遺產下龍灣的風采,不過,擁有與下龍灣相同的喀斯特地形、又兼具鄉野景緻之美、與下龍灣並稱為北越雙龍的「陸龍灣」,卻是一個可以讓人留下更深刻印象,也更能感受岩壁侵蝕之美的的地點。特別整個河內,到處可以看到的一張滿滿稻田、小舟與彎曲小河的迷人照片,這就是出自於陸龍灣。

我們習慣將這個地點稱之為「寧平陸龍灣」,因為其地點位在北越寧平省(Ninh Bin),又因其景觀與下龍灣相似,但並不像下龍灣般位在海上,也因此就被冠上這樣的稱呼,但如果真的到北越,講「寧平陸龍灣」這名字應該大家都聽不懂,因為越南將這地區稱之為「Hua Lu-Tam Coc」。 

所謂的Hua Lu,指的就是華閭,也就是越南西元十世紀左右,丁朝與黎朝的國都所在地,而Tam Coc指的就是那整個被侵蝕的喀斯特地形(石灰岩侵蝕地形),並有3個神奇侵蝕岩洞的美麗地方。

Hua Lu-Tam Coc位在河內南方約100多公里處,車程約2~3個小時可以抵達,來到這裡,就很容易理解當年越南王朝為何將這裡選設為國都,因為整個都是喀斯特地形,形成高高低低的峭壁與山谷,當建築隱身於山谷之間,除了極難發現之外,更是易守難攻,不過,如果不以軍事為考量的話,這邊風光景緻也真的很優美。 

「寧平陸龍灣」最美的季節,大約是在春夏秋季節。在這些季節裡,整個山谷之間長滿翠綠稻田,乘坐小舟悠遊於曲折小河之間,兩旁儘是訴說不盡的壯闊峭壁與稻田,詩意盎然。 

乘坐小船在這樣的峭壁小河之間悠遊,十分浪漫,而最有趣的是,這邊的船夫通常是夫妻檔、姊妹檔或不知什麼檔,總是兩人一組,去程之時,會有一名船夫划船、一名船夫撐竿,順遊小河之間,讓人感受浪漫,並經過3個很神奇、很大的石灰岩侵蝕岩洞。 

有趣的是,通常回程之時,另一名船夫會開始表演用腳划船,看他們就這樣半躺在船上,伸出兩隻腳ㄚ緩緩划船,速度一點也不慢,而且非常優雅,實在很厲害。 

Hua Lu-Tam Coc景色非常優美,而且可以在小河中感受那種石灰岩峭壁,感覺更加狀闊,也更加悠閒,錯過挺可惜的。 

更多北越雙龍灣資訊,請洽盈達旅遊02-2563-5728

三谷湖遊船01.JPG  

三谷湖遊船02.JPG

三谷湖遊船04.JPG

三谷湖遊船05.JPG

三谷湖遊船06.JPG

三谷湖遊船07.JPG

三谷湖遊船11.JPG

三谷湖遊船12.JPG

三谷湖遊船16.JPG

三谷湖遊船17.JPG

三谷湖遊船19.JPG

三谷湖遊船20.JPG

三谷湖遊船21.JPG

三谷湖遊船22.JPG  

三谷湖遊船23.JPG

三谷湖遊船24.JPG

三谷湖遊船25.JPG

陸龍灣碧洞01.JPG

陸龍灣碧洞04.JPG

陸龍灣碧洞05.JPG

陸龍灣碧洞06.JPG

陸龍灣碧洞08.JPG

陸龍灣碧洞10.JPG

陸龍灣碧洞11.JPG

陸龍灣碧洞12.JPG

陸龍灣碧洞13.JPG

陸龍灣碧洞14.JPG

陸龍灣碧洞15.JPG

陸龍灣碧洞16.JPG

陸龍灣碧洞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