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古街.JPG  

到北越旅遊,河內(Ha Noi)是進出的門戶。在越南話中,Ha指的是河流,指的也就是流經市區旁的紅河,Noi指的是內部,而Ha Noi合起來就是「河流環繞的區域內」,在河內這個城市裡,大大小小湖泊約有72個。 

多數人都不知道河內是個魅力十足的城市,河內這個名字也非常寫實。當飛機緩緩下降時,整個河內市區完全呈現在眼前,可以看到整個河內就是處處河流與湖泊,這些河流與湖泊,搭配著典雅的中國式古代建築、法式殖民建築,再加上到處擁有高聳的大樹,整個河內景緻,可以給人有很好的印象。

 

河內最知名的就屬還劍湖(Ho Hoan Kiem),而最大的就是西湖(Ho Tay)。這兩個湖是河內最重要的兩個湖泊,也是年輕人最愛的戀愛聖地。其中,還劍湖更是河內居民的生活重心。

 

河內與還劍湖這兩個地名的發音與意義,與中文很類似,千百年來,越南與中國一直有著很深的淵源,一直到西元1882年法國佔領越南,這才讓河內整個文化與建築大幅改觀。

 

傳說15世紀時,越南黎太祖藉由一把向神龜所借的神劍,率領著越南人成功攻退明朝軍隊,打勝仗後的某天,黎太祖到湖邊漫步時,神龜突然現身要求返還神劍,黎太祖因而將神劍擲向湖面來歸還神龜,從此此湖就被稱為還劍湖。現今還劍湖中,也還有座龜塔。現在還劍湖對於河內居民,它在現實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已重於歷史意義。

 

由於歷史悠久,河內許多重要的建築都依著還劍湖而建。在這個30分鐘步程就可繞一圈的中型湖泊兩旁,在湖的東邊與東南邊一帶是河內大學、郵政總局、歷史博物館、歌劇院等等優美的法式殖民建築﹔湖的西邊與西北邊鄰近西湖處,則是美術館、軍事博物館、胡志明陵寢、文廟、一柱塔等北越軍事紀念與傳統中國式建築﹔而在湖的北邊,則是最為傳統,也最熱鬧的36古街區。

 

在不同時段前往還劍湖,可看到不同族群的人,清晨時分前往還劍湖,處處可見在朦朧夜色中作早操、練氣功、拜拜的早起阿公阿婆,還有賣菜的攤子﹔白天時分前往,到處都是閒坐賞景的居民、擦鞋的、素描畫畫的﹔傍晚時分前往,處處都是情侶﹔而在夜間前往,這裡還是整個都是人。來到河內,千萬別忘了感受這樣的湖泊魅力。

RIMG6632.JPG

RIMG6634.JPG

RIMG6305.JPG

RIMG6306.JPG

RIMG6307.JPG

RIMG6313.JPG

RIMG6316.JPG

RIMG6323.JPG

RIMG6329.JPG

RIMG6403.JPG

RIMG6604.JPG

RIMG6610.JPG

RIMG6615.JPG

RIMG6624.JPG

RIMG6645.JPG

RIMG6646.JPG

RIMG6747.JPG

RIMG6748.JPG

RIMG6750.JPG

RIMG6751.JPG  

更多越南旅遊相關資訊請洽盈達旅遊02-2563 5728 或 http://www.comebesttour.com.tw

盈達旅遊 QR-Code

img.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