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0.jpg  

位於柬埔寨暹粒省的吳哥窟是一個很大的遺址,整個遺址將近有3/4個台北市大,整個地區從西元6世紀的真臘王朝興起而開始逐漸發展,一直到13世紀以後才因暹羅入侵而逐漸衰敗﹔幾百年來,整個吳哥窟遺址就這樣埋沒在叢林之間而無人知,直到19世紀,隨著法國殖民,西方人探險、考察,吳哥窟遺址才逐漸又重現在世人眼前。1992年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在近幾年間成為西方觀光客最愛的旅遊景點之一。

2010112205759997.jpg  

在整個吳哥遺址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小吳哥Angkor Wat」。小吳哥是吳哥國王蘇魯亞瓦曼二世(Suryavarman Ⅱ)在12世紀時興建,東西長約1.5公里、南北長1.3公里、佔地面積達2000公頃。由於面積甚廣,再加上建築華麗、浮雕精美,因此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位於小吳哥北方約3公里處的「大吳哥城Angkor Thom」,是國王加亞巴曼七世(Jayavarman Ⅶ)於西元9世紀末興建的王城,整個王城長寬各約3公里,以百因廟為中心,附近遍布著如鬥象台、閱兵台等等王城遺址,大吳哥城東方設有兩座城門,而西方、南方與北方則各有1座城門,整個大吳哥城合計有5座城門。

小吳哥與大吳哥裡的百因廟,是整個吳哥遺址最重要的兩個景點,其他遍布周遭、保存尚稱完善的神廟遺址,也有數十座,號稱浮雕最精美的女皇宮(Banteay Srei)、巨樹包圍以及神奇敲心塔的塔普倫寺(Ta Prohm)、保留著叢林草原荒涼情狀的寶劍塔(Preah Khan)、號稱天然藥草SPA池的涅槃宮(Neak Pean)、還有用來作為皇室殯儀館的變身塔(Pre Rup……等等。

這些神廟,各有各的特色與美麗,在這裡觀賞當年吳哥王朝遺留下來的建築、浮雕、佛像,感受當年的歷史、氣勢,以及觀賞現今的日出、夕陽。吳哥窟更是攝影愛好者眼中的寶地,所有建築、佛像、浮雕各有不同的面向,日出、夕陽的光影變化,更挑戰著攝影家的裝備與功力。

IMG_6855.jpg

巴戎廟.JPG  

 

IMG_7069.jpg

IMG_7097.jpg

IMG_6867拷貝.jpg  

女皇宮.jpg

女皇空浮雕2.jpg

變身塔Pre  Rup2拷貝.jpg

達松將軍廟.jpg

塔瑪儂.JPG

塔凱歐.jpg

荳蔻寺.jpg

涅槃宮.jpg

東梅蓬寺.JPG

周薩寺.JPG

更多吳哥窟資訊請洽盈達旅遊 02-25635728 或http://www.comebesttour.com.tw

盈達旅遊 QR-Code

img.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