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95.JPG  

內文引用:獅子王-獅房越南

在距離河內Noi Bai國際機場10幾分鐘車程的山林裡,建有水庫,環境清幽宜人,吸引了一位越南當代知名藝術家在此創造出一個夢想已久的天地,裡面展示了許多有關越南建築特色、古今藝術、文化傳統等收藏,可說是匯集了整個越南文化傳統的精髓。

越氏林園(Thanh Chuong Viet Palace),由越南最有名的當代藝術家-阮陳章(Nguyen Thanh Chuong)於2001年所建,耗時三年完成。這位頂著稀疏頭髮,戴著圓框眼鏡,還留著大鬍子,充滿大師風範的林園主人,本身就是個藝術奇才。出生於1949年,那是南北越依然分家的混亂年代,阮陳章從小受到作家父親的培養,6歲開始作畫,11歲時就通過越南美術機構的考試,直到越戰開打。9年的軍旅生涯中,阮陳章並沒有荒廢繪畫專才,平時擔任炸彈拆除工作之餘,還在軍中開設美術課程,等到戰爭結束後,便進入越南文化單位工作,還兼發行藝術與文化雜誌,表現出對推展藝術的強烈熱情。

1974年開啟了阮陳章職業生涯裡最輝煌的一頁,他以鮮活的色彩表現,與特殊獨創的作畫風格,漸漸開始在國際間嶄露頭角,作品也開始在各地展出,2001年的一幅藝術作品「Love」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選做為國際志工年的代表LOGO同時也被印成郵票發行全世界。

與多數畫家總在作品中展現自己精神層面的不同,阮陳章創作的題材則是反應日常人物與生活百態;水牛、月亮、農村、兒歌及各種慶典等,皆在他的觀察之下,幻化成一張張引人入勝的作品,關懷在地傳統文化與對越南這塊土地的真摯感情,也呈現其中。此時的阮陳章已成為國際知名現代藝術家,但他並沒有喪失對藝術文化的熱情,反而更希望以自己的力量來找回因隨著時代進步而漸漸喪失掉的越南傳統與古老、無價的文化遺產。

所以整座越氏林園,便是他實現這個夢想的殿堂。從越南各地羅搜而來的百年、甚至千年的古董,有石頭、陶瓷、佛像、銅器等,遍佈園內四周。

有了這樣的理念,越氏林園的設計也表現出與自然及傳統息息相關,有湖就有蓮花、有房子就有樹,有桌子就要有合適的椅子。持保有過去的生活樣貌,不惜自鄉下運來百年歷史老屋,然後在此地一磚一瓦的重建;古時農耕的器具,也擺放在它該存在的屋舍空間裡,所以很容易在這精心創造的氛圍中,了解並感受到那雖離人們很遙遠,卻又觸手可及的越南傳統文化精神。

越氏林園佔地相當寬廣,內部設置了餐廳,位置就在特別規劃的水上木偶劇場旁邊,如果對這越南獨有的傳統表演技藝有興趣,還可包場,讓戲班們特別來此戶外表演,在水塘樹影涼風間,一邊用餐還可欣賞可愛有趣的木偶戲,真是格外享受。

DSC05990.JPG

 

 

 

  DSC06001.JPG

DSC06002.JPG

DSC06005.JPG

 

 

 

DSC06013.JPG

DSC06016.JPG

DSC06018.JPG

 

 

DSC06027.JPG

DSC06028.JPG

DSC06030.JPG

 

 

DSC06036.JPG

 

DSC06042.JPG

 

 

  DSC06046.JPG

 

 

DSC06056.JPG

 

DSC060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