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0.jpg  

位於柬埔寨暹粒的吳哥窟,名列世界七大奇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2011年全球最佳旅遊目的地第14名,每年吸引超過200萬人前往,它到底有什麼魅力??

6拷貝.jpg  

吳哥窟分為「大吳哥」與「小吳哥」,一般指的「大吳哥(Angkor Thom)」,是指吳哥窟中最大的建築群,當地人稱吳哥通,而吳哥的發音是來自梵語,意即「首都」。「小吳哥(Angkor Wat)」,因為面積比大吳哥小,所以被稱為小吳哥,Wat這個字在柬埔寨語中代表「城」的意思,小吳哥建於西元1113年至1150年左右,小吳哥的建築是整個吳哥窟中最為傑出的,不管建築規模還是內部的雕刻,都稱得上是東方古代建築藝術美學的傑作。這麼大規模的建築,很難想像竟然會淹沒在森林裡面而無人知,直到19世紀中才在法國生物學家亨利.穆奧(Henri Mouhot)無意中的發現後,才能重現世人眼前。

IMG_6855.jpg  

IMG_7041.jpg  

IMG_7069.jpg  

IMG_7097.jpg  

來到大小吳哥,非得安排個三天時間來認識這個魅力無限的吳哥窟。走進樹林環繞的大吳哥城,城門口的石橋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從東門進入,雄偉的巴戎廟就矗立在眼前,巴戎廟是由49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的一座大寶塔,每一座塔4個面都刻有加亞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隨著光影變化,從每個角度看,都有不同樣貌,200多個微笑浮現在森林裡,高棉的微笑就是從此而來。

IMG_7197拷貝.jpg  

除了巴戎廟,大吳哥城裡的巴本宮、鬥象塔、12生肖塔,都是大吳哥必到之處。小吳哥的日出也是絕不可錯過的,千變萬化的日出景象,也是讓人感動。

R0011113拷貝.jpg  

離開大吳哥城,走進名列世界七大奇景的小吳哥城,5座聖塔倒映在湖水裡,小吳哥城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留下保存最神廟。有800多年歷史的塔普倫寺是電影古墓奇兵的重要場景,這也是到吳哥窟遊玩的必須來朝聖的景點。

變身塔Pre  Rup2拷貝.jpg  

除了大小吳哥城,電影「古墓奇兵」裡的場景-塔普倫寺,靠著電影熱賣,每年吸引超過200萬人次來參觀,百年古樹,姿態各異,電影畫面重現,讓人不禁覺得電影的影響力真大,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從電影的場景中走回現實生活,再搭船探訪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洞里薩湖,湄公河從寮國流入柬埔寨後,由於柬埔寨是塊平坦的平原,湄公河順勢導入,在首都金邊的西北方向,形成一處綿延約100公里的河道,這就是洞里薩湖。在柬埔寨語中的Tonle(洞里),意思就是河流。洞里薩湖旁住著很多逐水而居的村,隨著湖水的高低,每年來來回回移動他們的村寨,這些村也被稱為「漂流的村莊」,都是蓋在水上或是水邊,有教堂、學校、醫院,學生都是每天划船上下學的,嚴然比泰國的水上人家更水上人家。

IMG_6443.jpg  

IMG_6460.jpg  

暑假將至,如果您還沒決定去哪裡玩,吳哥窟將是最佳的選擇,跟著吳哥窟旅遊第一品牌「珍愛吳哥」實際走一趟吳哥窟,每一座宮殿、每一座神廟、每一座雕刻,都有說不完吳哥窟千年古蹟的故事。搭乘越南航空每天出發,提供充足機位,住宿國際五星「吳哥窟美麗殿」及「聖卡藝術酒店」,吳哥窟三日、小吳哥日出、聖卡藝術酒店精油SPA以及「微笑的吳哥Smile of Angkor..,真正體驗「白天的吳哥感動您,晚上的吳哥憾動您」。

smileangko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