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最古老的老街36條古街區】,位於還劍湖(Ho Hoan Kiem)西北側、是擁有近千年歷史的舊城區。

36-01.jpg36-2.jpg36-11.jpg

36-10.jpg

36條古街區】原本是红河和其支流的氾濫區,整個地區的河道交錯,在雨季時河水暴漲達8公尺高,隨著時間流轉,滄海變桑田,過去的河道被馬路所取代,也造就出四通八達的街道巷弄。

36-9.jpg36-7.jpg36-8.jpg 

11世紀李王朝的時代,這裡以皇帝的城邑而繁榮發展,師傅們依照職業別而居,街道亦以他們交易的貨品來命名,像是魚露行街、茶行街、棉行街等等,由於共有36個行別,因此取名為36街。而現在由於觀光經濟起飛,部分的老房子已經轉建為旅館、餐廳、或咖啡廳,因此街區的分別已經不像過去那般明確了。

36-6.jpg36-5.jpg36-3.jpg

現在的36條古街區】已經發展為76條街,不過街名仍保留原有的行業名稱。在此千年歷史的舊街區內遊逛時,除了看到多個世紀內進行的商品買賣活動,還可以貼近當地居民生活,體驗真正的河內風情。

 

精選推薦:法式風情~謎漾雙龍VIP~北越五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