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Dory Liu

浪漫泰北清邁水燈節

2.jpg  

 

有一天無意中看到泰北的水燈節在11月21號開始,而且飯店又是五星級,我的阿那答又想拍有特殊風情的照片,就開始報名策劃我們的浪漫水燈節…泰北之行.

去之前也參考許多人拍的照片,總覺得泰北是個很落後又荒涼的地方,但到了清邁,才覺得真是大大的錯誤,飯店附近就是夜市熱鬧非凡.到處可見到老外來此度假觀光

今天是水燈節,整條街上更是滿滿的人,感覺有點像是我們在101跨年倒數計時的感覺…讓人有過年的氣氛.6.jpg  

 

整個湄濱河也都放滿了水燈,每個水燈都是人們的希望,希望過去一年的不如意可以隨著水燈帶走,新的一年順順利利8.jpg  

 

每個人都在街上.橋上放天燈, 清邁的天空滿滿的都是天燈,每個天燈也都是人們的願望,當每個人看見自己的天燈緩緩而上,整個天空都布滿大家的願望,不分國界,人種.就好像在清邁的天空下大家皆平等,大家都是一樣的. 這樣的天空令人覺得感動.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21.jpg  

 

老外也是來放天燈, 一定要應景的拉!!22.jpg  

 

到了8點多,街上開始遊行,許多穿著泰國傳統服飾的花車,開始在街上遊行,隊伍很長,穿著泰國服飾的小姐都好漂亮,23.jpg  

 

這個很像是王子—後面還有一隻天馬24.jpg 

 

泰國以佛立國,貼著金箔的佛,也是要來遊行一下,保佑人民30.jpg  

 

湄濱河的黃昏,彩霞暈染了整個湄濱河在這樣的地方吃飯整個人心情都放鬆了, 有點涼意的黃昏,真是夕陽無限好,超讚的拉~~31.jpg  

 

清萊的水燈節相對比清邁安靜許多,但我們的飯店(美麗殿)布置得很有Fu32.jpg  

 

游泳池的水燈倒影,將飯店照的燈火通明.42.jpg  

 

清萊的美麗殿真要給他來賓掌聲鼓勵鼓勵,非常舒服的五星級飯店,在這住兩天感覺都放鬆了,可以讓我將台北忙碌的腳步暫時停下來工作暫時不想放一邊,

真的給他宅煙煙~~ (慢慢來)~~46.jpg  

 

大象學校也很不簡單,騎大象穿越叢林涉過溪水也是刺激又驚險,好幾次我都想萬一大象載不動我了,給我來個腿軟我可不是被大象給壓死了,(OS:給卡車壓死有聽過,被大象壓死可能會被人家笑死)

不過說真的騎了很多次的大象了,這次真的好玩又刺激48.jpg  49.jpg 

 

去清萊的車程很長,但一路上導遊小楊說了很多泰國的歷史,還有他帶團的經驗談,居然不覺得車程很長,小楊是異域孤軍的後裔從小也是苦過來的,我在想身在台灣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想想他們小時候還在戰火中生存,現在雖然生活有好一些了, 但在清邁總不及台灣方便,繁華.可是他們一樣是過得非常開心,而且更有體貼別人的心,而且知足的過日子.我覺得我們可能擁有這麼多但卻不及他們快樂~~~我們該珍惜該反省

左圖:阿卡族—也是少數民族一支   右圖:長頸族,從小就必須戴著銅圈,隨著年紀增加,沒親眼看到真是不敢相信,真的有這樣的少數民族,合併長頸鹿.jpg   

 

我也用個假的來套套看,看來我很有當長頸族的本質喔~~我居然一點都不難過耶!!51.jpg 53.jpg  

 

這個應該是年紀很大了,銅環帶了很多,他們用織布賴以維生,手工織布不貴,很有民族風喔!!54.jpg   

 

清邁有很多寺廟都很有FU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龍坤藝術廟,金光閃閃, 閃閃動人,雖說這個藝術家有個壞脾氣,但其實我倒覺得他真是佛心來的,蓋這座廟都不收門票, 沒有貧賤貴族之分大家都可以來參觀,

我覺得這樣的平等心就很不容易, 一般人常常屈服在權貴之下, 要做到沒有分別心真的很難,所以我說他真是佛心來的呢!55.jpg    

 

湛藍的天空,配上他發亮的白色建築,真是古典中有帶有些現代61.jpg  62.jpg  62.jpg 63.jpg 

 

這次的清邁之旅讓我收穫非常多, 我心中暗暗的發誓,我下次還要再來,

雖然我沒有天天按摩,但我的確有被放鬆到,彷彿整個心靈都被解放了,

所以當我回到台灣面對工作時,感覺這次有充電到,好像我又有一些些的成長,

 

總之,”清邁” 我喜歡~~~

 

Ps. 謝謝領隊虹秀一路的照顧,還有當地導遊楊永德的詳細解說和細心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