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國際家具精心規劃的清邁員工之旅~由專業設計的觀點切入~讓大家更能瞭Ratilanna酒店的迷人之處喔!)

為了讓同仁能夠體會成熟風格對於居住者的影響,園長特別安排了一趟清邁的休閒與學習之旅,行程特別針對行業別的特性進行調整,將一般的旅行團行程調整為頂尖飯店與Spa為主的參訪之旅,讓同仁們經歷了一場豐盛的視覺饗宴。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清邁的Ratilanna,整個休閒氛圍的塑造方式與印象中的峇里島十分神似,細節處更融入了地方的風格特性,相較於台灣居住風格依然在摸索與定位中,清邁風情似乎已經略具輪廓而浮上國際檯面。 

01.jpg 02.jpg 

東南亞度假若是少了水上活動與
Spa
,總是不能讓人盡情放鬆,以東方意境打造的無邊泳池,總是空曠的讓使用者感覺是私人擁有一般。
03.jpg 
(無邊的這一面總是面對著無敵河景,前面還有一個飯店專屬的遊艇碼頭,不過河水黃濁,加上紫外線破表,似乎沒有人主動詢問遊河活動。)

 A.  B.
04.jpg 05.jpg

(A)進入房間,強烈的冷氣空調瞬間驅走了與台灣相當的暑熱,樹立床頭的藝品,巧妙地與西方影響的線板結合的十分自然。

(B)從泰式建築汲取的造型靈感,讓這個突出的電視櫃散發迷人的魅力,線條神似美式風格的工藝及美術復興運動風格,細節的雕花處理更增添了強烈的民族風,成功地結合了Focal Point及功能櫃的兩項功能,空間機能與風格內蘊都很到位。

C. D.
06.jpg 07.jpg

(C)寫字檯在細節上都有籐編的材質,格局是西方人的思想 ,細節卻是當地文化的呈現。清邁對於老外有很強的吸引力,生活費用低廉只是其中之一,地方特色才是重點。

(D)陽台竟然提供一個四柱日床的發呆處,有日床奢華感馬上瞬間提升,柚木與其它材質間的配合非常適切,不會給人舖天蓋地的單調木屋感。

E. F.
08.jpg  09.jpg 

(E)略帶極簡主義的花藝手法,現在已經是東西風格通吃的普遍流行。

(F)燈具明顯是西方美學下的產物,在異國情調中加入了時尚與現代都會的元素。

10.jpg 
雖然不是獨棟Villa,設計師巧妙的運用木材結構造就出天花板的假象,種種細節及飽滿的風格韻味,讓這間五星級飯店房間讓人呆上一天也不嫌膩。

11.jpg  12.jpg 

清邁之旅是園長給同仁們的戶外教學之旅,目的是讓大家體會風格殊勝對於居住其中的深刻影響。有了這樣的感動,或許在與客人互動過程中,能夠傳遞出對於居家陳設及成家過程中不同的想法。

清邁的地方特色,在國際團隊的打造下,變得突出而可人,讓人雀躍及羨慕,難道我們也需藉由成熟國際團隊的提升,才能間接促成台灣風格的覺醒嗎?
風格覺醒後自然是帶出了當地旅遊的競爭力,有了地方色彩,才能吸引世界各國的人士光臨,先看看清邁如何說。

柚木家具總是帶來溫潤的手感,卻不是在地材質,從雲南進口的,可以看出並非原生物種才能打造在地風格。在泰國,柚木所打造的景觀造型處處可見,與地區色彩結合的很親切。
 

衛浴間尤其精彩,狠狠地把在地精神做了一番整理鵝卵石夾雜著流水,西方人最哈的風水安排來了,牆上還有東方常見的雲紋雕刻。
白牆石子紅磚及木框,這些剝皮寮可以見到的組合,被清邁搶了頭香,門框更是用力用心。
15.jpg 

G. H.
 13.jpg  14.jpg
(G)擺設上有點禪意,東方著重形而上精神的陳列方式,被西方觀點檢視出來,大大地在空間中串連,沉浸其中,讓心情平和,貪玩鬼也會瞬間變成了阿宅。好的居家設計,是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無限的生活情趣,讓你宅的很自在,這一點RatiLanna的確已經做到了,要不是湛藍的泳池在召喚,真會令人足不出戶。

(H)這也是東方精神的西方表現,透過細節的陳列,刻意的表達服務的細膩程度。

 

I. J.
  16.jpg   17.jpg

(I)中國常見的窗花,這裡則是用些許差異的手法來表現。

(J)以傳統服飾為主題的瓶衣,加持了原本習以為常的礦泉水,不過人家可是用玻璃瓶的。

武俠電影中常見的實木木閂門,強調對於風格細節的執著,使用上雖非便利,心頭上卻是滿滿感動。如同巴里島風格對台灣旅遊業的啟發,相信清邁亦有可學習之處,對於居家設計也是。

18.jpg 

 

 

 

 

 

 

 

 

 

 

 

 

 

 

 

圖/文:豐澤園法式及美式洗白家具-盈達旅遊(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旅人分享~當小惡魔在清邁碰上悠閒之英式下午茶

旅人分享~被忽略的慢活仙境【清Chiang Mai

擅用創意 打造泰國/清邁旅遊新思 

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特別企畫~四天三夜清邁精品飯店之

盈達【珍愛暹邏】創造泰國旅遊全新標
花岩巧嶼/打造泰國精品旅遊形

Don Schumann Photography 攝影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