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Ao Thalane划獨木舟是走進自然紅樹林,而到了Bor Tor則是一探鐘乳石洞和史前遺跡。之所被稱為大頭鬼洞是因為在泰曆2497年(1954年)在Bor Tor村落的鐘乳石洞中發現大量的疑似人頭骨的遺骸,但骷顱頭的尺寸又異於常人,才被稱為大頭鬼洞。

 

要前往大頭鬼洞只能划獨木舟前往,洞裡仍有正在凝聚累積的鐘乳石和石筍,透過光影,有些形狀像是鱷魚或龍,有些則像是正在祈禱的老者。站在洞中往上方看,兩個天然形成的出口,乍看就像骷顱頭空洞的眼睛,踏上眼洞位置,可以遠眺攀牙灣景致,雖然被茂盛的紅樹林遮蓋一半,但居高臨下的賞景角度仍令人驚奇。

 

2.JPG

 

3.JPG

 

洞裡另一個重點就是畫在岩壁上、被證實歷史超過三千年的史前壁畫,其中一幅人羊形狀的遺跡最為著名,並成為當地的觀光標誌。船家大哥說,壁上紅、棕、黃或黑色線條的圖案是源自炭或天然植物的色料,但也有一說是紅色才為歷史遺跡,黑色筆觸為後人臨摹。無論事實為何、真跡是否引人入勝已經不重要,可惜的是這些千年壁畫並沒有受到特別保護,能再展示多久也無法預期,對於觀光客來說,盡力保護環境是舉手之勞,尤其是洞裡的鐘乳石,每累積1公釐都需要12年以上的時間,經過時請不要用手觸碰,以免影響石頭自身的物理變化。

 

在Bor Tor進行獨木舟行程,還可延伸至Tham Lod,航進潮汐造成的鐘乳石穴,近距離欣賞喀比獨特的地質景觀。

 

4.JPG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