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旅人分享~就是吳哥窟〈示申〉

圖文:李雅玲

 

來到吳哥窟,才明白人類對於宗教可以如此之瘋狂與虔誠。
這裡,座落著數以百計大大小小的神殿。
每座都是以石頭砌成,現在看來,或許外觀雷同、訴說的宗教故事雷同、神像的姿態雷同。
但在時間洗滌下,石頭有了不同的色澤。
或許曾經被叢林的綠包圍,或許只是時代的風慢慢地吹,石頭的灰轉變成鏽綠或是磚紅。

要說吳哥窟就是神殿,就只有神殿,這樣說其實有些不公平。

 

2.jpg

 

看著照片,我只是忘了那是什麼殿,還是什麼塔,至於石雕裡的人物如何擺著肢體,而我的眼光如何駐足。
石殿在陽光下映成怎樣的顏色,而我的心裡又是怎樣呢喃讚嘆,那記憶,還是迥異且鮮明。

還是要說,都是神殿,但都各有自己的美。

不過,美的事物,如果不是圍繞在美麗的環境下,那美,大概無法雋永。
柬埔寨,是個美的地方。跟這些神殿並肩,很登對。

這裡,空氣清新、天空湛藍、步調緩慢。
雖然炎熱,但不會讓人喘不過氣。
樹蔭下,配著一罐冰可樂,或是一大顆新鮮椰子,日子頓時清涼有勁。



3.jpg

 

如果吳哥窟有幾個必訪的神殿,其中一個名額我會毫不考慮地給了女皇宮。

 

4.jpg

 

喜歡這裡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因為它把石頭偽裝成木頭,如此之成功。
可以想像當初這裡的子民是如何費力地敲打,然而石頭的堅硬竟柔焦成木雕的細膩。
太驚人。

 

5.jpg

 

喜歡這裡的另一個原因是,它沒給氣勢磅礡,卻給了我童話故事般的袖珍。
對照起其他要登高望遠的神殿,女皇宮顯得小家碧玉,可愛地讓我好喜歡。
走進小院子裡,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場景就跳進我腦海。

原來神話跟童話,只是一線之隔。
我喜歡女皇宮把原本莊嚴肅靜的事,變得如此輕巧活潑。

 

6.jpg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李雅玲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旅人分享~就是吳哥窟〈女圭〉
旅人分享~美麗的海域--「海上桂林」下龍灣與「萬傾江田一鷺飛」的陸龍灣
旅人分享~下龍灣所見遠在想像之外
旅人分享~與美麗老婆享受美麗旅程
旅人分享~在越南下龍灣享受化外的寧靜天堂
旅人分享~PePe(不負責任)吳哥窟行前講座
旅人分享~盈達珍愛吳哥之食&宿大滿足之旅
旅人分享~留住最美的瞬間---Angkor Wat !
旅人分享~到喀比割喉群島跳島遊
旅人分享~柬普寨最美麗的海濱飯店-聖卡Sokha Beach Resort
旅人分享~被遺忘在吳哥千年古蹟外的天堂-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
旅人分享~虎年祈福拜什麼?喀比神仙老虎洞!

旅人分享~親愛的越共,我們來了--河內風情!
旅人分享~追尋童年時的吳哥印象

旅人分享~微笑吳哥-我在小吳哥歡送2009年的最後一抹夕陽
旅人分享~花岩巧嶼”-泰國喀比(krabi)超享受五星級喜來登Sheraton
旅人分享~厚乾啦!到吳哥必喝的最愛啤酒Angkor Beer
12/3自由時報副刊旅遊專題--實現我的旅遊夢~幸福新娘的微笑吳哥窟拍婚紗記
旅人分享~吳哥窟
旅人分享~姊妹花的吳哥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