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位於中越門戶的-峴港Danang,為越南第4大都市,也是19世紀時越南中部最重要的港口。越戰期間峴港隨著美軍到來而繁榮,這裡美麗的海洋沙灘,變成大兵們最愛的度假勝地,但到1975年解放,共產政府禁止資本主義式的夜生活,峴港也跟著沒落蕭條。不過在近年改革開放,現在又漸漸恢復了往日榮景,吸引許多觀光客到來。

 

到峴港來旅遊,除了市區觀光或是到附近的五行山看看,最不能錯過的,當屬一座紀錄占婆歷史藝術的地方占婆博物館了。

 

2.JPG

 

見證占婆帝國歷史~占婆博物館Cham Museum (Bao Tang)

占婆(Champa)是於4~12世紀,雄霸越南中部的強大民族,當時勢力強盛,領土還包含現在的寮國和柬埔寨國土,所以也留下許多令人驚異的大規模建築與雕刻。但因為近代在越南國土上發生的戰爭頻繁,使得遺跡大多殘破甚至消失,所以1936年起,法國人便將最精美及最有藝術價值的文物收集於此,免得受到美國的大規模轟炸而摧毀殆盡。

 

博物館呈ㄇ字形,半露天開放式的展示空間,雕刻文物依發現地點與風格規劃成4個區,詳盡的介紹與文化資料,讓旅客能夠加深對占婆文化的體會,也見證帝國過往的輝煌歷史。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占婆博物館Cham Museum (Bao Tang)
http://www.chammuseum.danang.v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