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旅人分享~下龍灣所見遠在想像之外 

圖文:難以狸解Azalea

 

在前往越南以前,我蒐集了很多與下龍灣相關的資料。除了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的名氣,這個彷彿遺世獨立的仙境,充滿了自古以來神話賦與的色彩、近代電影情節中的神秘而危險的氣息,和照片上看來寧靜的壯闊美景。聽朋友一再說起的豪華仿古帆船,豐盛的船上料理,和24小時白日至夜晚的悠遊航行,令我對這個行程充滿想像,深深神往。

 

一直到身臨下龍灣的此時才發現,所見,遠遠在我所能想像之外。

 

2.jpg

 

3.jpg 

 

Paradise天堂,這名字令任何人都會發揮無盡浪漫的想像。美麗的白色船身,寬闊的甲板與金色的巨帆,這艘仿古遊船優雅地穿過下龍灣的碧波綠浪,帶著賓客進入古老的夢想。經典的裝潢與出奇舒適的客房,符合所有你在渡假這兩字上的期望。

 

旅行的意義,原本在於沿途的風景。我從不過份在意旅途中留宿的棲身之所,飯店的豪華舒適與各種遊憩設施,只要能令我重拾隔日的活力足矣。在匆匆前進的同時,怎麼樣都捨不得停下腳步好好享受。而這樣的我不得不說,若有一種旅行,在旅途的移動中,放眼皆是美好風光,而停下腳步,享受放鬆與沉澱的同時,旅程仍然繼續,是一種難以想像的充實。以前的人說帶了房子去旅行,就不用擔心行李,而隨著這海上的天堂去旅行,則不論心情是動是靜、腳步或緩或急,從登船的片刻起,就帶著渡假的心情輕鬆前進。

 

8.jpg

 

7.jpg

 

遊船離岸滑入碧綠的海域時,下龍灣的美景即在眼前展開,幾乎沒有時間令你屏息。海面林立的石灰岩無人島,正是傳說中神龍守護子民吐出的珍珠,島上蒼鬱的樹林滿佈直伸入海的陡峭岩壁,海面下暗潮拍打的岩洞深谷,或許真有諜戰電影中的險惡艇艦潛伏;無人島之間的水道帶有不定向的潮流,似乎真能帶逃亡情侶乘坐的帆船飄向無人知曉之處。

 

4.jpg

 

下龍灣著名的景緻之一,正是各式各樣的仿古船,揚起各式風帆,襯著四時天光水色,航行在鬱鬱綠色島嶼之間。放眼望去,叫人錯覺回到亞洲繁華又險惡的大航海時代。但最感動我們的景色,卻是泛遊於海面上的一艘艘小小扁舟,乘載著孤單的人影,不知何處而來,不知將往何處去。世事變遷,而面對古來相同的大山大水,下龍灣裡的船隻仍泛於碧波之上,穿梭在外裝仿古而實質豪華的遊船之間,同時存在於現代與過去的兩個世界。

 

5.jpg

 

6.jpg

 

夜晚降臨前,天堂號下錨停泊於平靜海域,讓旅客享受平靜的落日時光。此時天色漸暗,我們卻愈看出海上的美景來。日間的炎熱一掃而盡,海上的微風在溫暖中帶著微涼。好幾百年前蘇先生這般描述他乘舟出遊江上的美景: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白露橫江,水光接天。當月亮初現,四周的海面茫茫不知邊際,寂靜一如天地初開之時。站在船頭的我們衣袂飄飄,一時之間真以為自己御風而行。蘇先生所說如登仙而去的感覺,你一定會懂得。

 

10.jpg

 

11.jpg

 

我們豪華地以水光月色佐船上的美食美酒,而後揮霍地任由下龍灣的微微波浪及輕柔水聲催我們入夢。留宿遊船的最大幸福,是在這如畫的世界裡從所停留的清晨到深夜的時光。當窗外的晨光照進船艙,薄薄的霧氣裡還有前所未見的景緻等著令我們贊歎。在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之外,下龍灣的無限風光是上天給越南人的寶貴資產。這自然資產於我們的意義何在?蘇先生又這麼說;水上的清風和山間的明月,聽在耳裡就彷彿樂音,看在眼裡就成了美景。取之無人干涉,用之不虞匱乏,正是造物者賜予的,也是我們能一同共享的無窮寶藏。我忽然懂了朋友建議我前來的原因;這歲月與自然共同打造出來的景觀,正在我們眼前,身在其中如滄海一粟的感覺,奇妙地舒緩了忙碌生活造成的壓力,也成了近年來旅行帶給我最奇妙的,緩慢而滿足的回憶。

 

9.jpg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Azalea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旅人分享~與美麗老婆享受美麗旅程
旅人分享~ 在越南 下龍灣享受化外的寧靜天堂
旅人分享~ PePe(不負責任)吳哥窟行前講座
旅人分享~盈達珍愛吳哥之食&宿大滿足之旅
旅人分享~留住最美的瞬間---Angkor Wat !
旅人分享~到喀比割喉群島跳島遊
旅人分享~柬普寨最美麗的海濱飯店-聖卡Sokha Beach Resort
旅人分享~被遺忘在吳哥千年古蹟外的天堂-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
旅人分享~虎年祈福拜什麼?喀比神仙老虎洞!
旅人分享~親愛的越共,我們來了--河內風情!
旅人分享~追尋童年時的吳哥印象
旅人分享~微笑吳哥-我在小吳哥歡送2009年的最後一抹夕陽
旅人分享~花岩巧嶼”-泰國喀比(krabi)超享受五星級喜來登Sheraton
旅人分享~厚乾啦!到吳哥必喝的最愛啤酒Angkor Beer
12/3自由時報副刊旅遊專題--實現我的旅遊夢~幸福新娘的微笑吳哥窟拍婚紗記
旅人分享~吳哥窟
旅人分享~姊妹花的吳哥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