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吳哥大滿足之食物篇
圖文: 林佳葦

Meridien美麗殿的Buffet早餐是我住過所有飯店裡,看過最豐盛的惹~<開心轉圈圈灑紙花>第一天看到這樣的菜色,我想我們這團絕對是包肥團啦!
一進門會先看到主廚特調冰涼小飲,口味也很熱帶,有百香果、哈密瓜、辣椒口味,還有新鮮胡蘿蔔薑汁,喝起來都非常特別~!在炎熱夏季也能幫助開胃。

 

1.JPG

 

還有光是麵包的種類,就讓能我吃上五天都吃不完~但是奇怪怎沒拍到我每天都要吃ㄧ個的巧克力丹麥麵包??

 

2.JPG

 

這是法國麵包區~

 

3.JPG

 

4.JPG

 

生菜沙拉區,有起司、冷盤火腿及各種口味的優格和水果。

 

5.JPG 

 

這個麵攤我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幾天我們吃的餐聽幾乎都有一個這樣的麵攤,我每一間都會去光顧,因為實在太好吃啦!你可以選擇要河粉、米粉或是麵,之後再跟他說要選的料,肉類有雞肉、豬肉、叉燒,菜有豆芽菜、白菜、生菜、綠色蔬菜 (這很明顯就是不知道那菜名搪塞用的…) 等他幫你煮好以後,自己再加佐料,魚露、檸檬、胡椒粉、九層塔,少許糖是一定要的,其他喜歡吃辣的話一定要加點生辣椒,我每天早上都要來一碗才算吃飽,大推推推~~!

 

6.JPG

 

煮好的這一碗,不要看他清清的好像沒什麼味道,湯頭粉美味低~美麗殿的麵攤是我這幾天吃下來覺得最好吃的一攤,有機會住這的話就去點上一碗吧!

 

7.JPG

 

這是第二天早上點的叉燒寬河粉~

 

8.JPG

 

底下這碗Tom Yum Soup泰式酸辣湯,是我們最後差不多吃很飽的時候才發現他的,真是驚為天人的美味,裡面雞肉柔軟,而且蕃茄新鮮,湯頭更是超完美~可惜那時候已經吃很飽,就沒有喝很多,可是我當場說我明天來要喝這道!你看多執著

 

9.JPG

 

結果第二天我哭了,找不到我的泰式酸辣湯阿~~~<淚奔> 那天換了餛飩湯,就是右下角那碗,雖然他也很好吃,但因為我們只住美麗殿兩天,明天就沒機會了,我還是想要喝我的泰式酸辣湯阿~真是扼腕極了!

 

10.JPG

 

這也是我每天早上必點的蛋包-Omelet,裡面的料也是自己選,青椒、火腿、磨菇一定要吃喔~

 

11.JPG

 

在吳哥窟的最後一頓晚餐是安排在La Residence d’Angkor酒店裡享用法國料理,領隊小胡說我們是第一團安排在這裡用餐呦!因為這餐很高貴一般的團體是不會安排的,心裡真是開心,只能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前菜] – 炸餛飩佐甜酸醬汁

12.JPG 

 

來吳哥窟之前,就有朋友叫我們一定要吃路邊攤的法國麵包,依他的形容詞是踏馬低好吃,可惜領隊叫我們不要亂吃外面,還好這邊有讓我嘗到了~柬埔寨曾是法國的殖民地,在這邊的法國麵包一定也是很道地的啦~粉讚喔!

 

13.JPG

 

正統法國吃法佐油醋橄欖油&奶油,溫溫的法國麵包沾著橄欖油送入口中,硬硬的外殼下有著鬆軟的內在,混合著香濃的橄欖油,傳遞了法國麵包多元的滋味。

 

14.JPG

 

[高級銀製餐具 + 原木餐墊]

 

15.JPG

 

[焗皇后干貝、奶油大蒜干貝、西班牙冷菜湯] 那冷菜湯是很特別的味道,像是蕃茄蔬菜冷湯然後微辣,我覺得很好喝,很開胃!另外干貝的部份,一顆是用奶焗的方式上面灑上Herbs,另一個是奶油大蒜干貝,這兩個在我回神以前就被我吃掉了唉呀呀~

 

16.JPG

 

桌上的擺飾,整個氣氛就是很浪漫的燭光晚餐,左邊的花你們猜猜看是什麼花呢?這次來到柬埔寨,到處都看到這種花,第一次看到覺得它好特別呀~花瓣厚厚小小的,後來經過我們仔細研究,原來她是花瓣倒折的荷花。我跟老公在聖卡飯店的餐廳裡拆了一朵之後裝不回去,趕緊逃離案發現場!…..

 

17.JPG

 

[主餐- 牛排] 主餐在台灣出發前旅行社就已經來電詢問了,有雞腿、魚排跟牛排可選擇,我選了牛排!它的料理方式是煎過的牛排佐紅酒磨菇醬,配菜有馬鈴薯泥。牛排很好吃,味道可媲美我之前去捷克吃的米其林一星級餐廳的滋味。而他的磨菇不是一般的磨菇,比較像飾鴻喜菇,很新鮮香脆!

 

18.JPG

 

[甜點]- 蘋果塔&香草冰淇淋,蘋果塔真材實料,吃得到蘋果一塊塊的酸酸甜甜,配上香草冰淇淋很可口,擺盤也很漂亮。

 

19.JPG

 

差不多進行到甜點的時候,戶外的部份開始了柬埔寨傳統舞蹈表演,我們暫時將我們可愛的甜點拋下,趕快跑到外面去照像。我們發現La Residence d’Angkor請的表演者比較正,衣服也比較漂亮,表演也比較優雅呦~

 

20.JPG

 

柬埔寨因為鄰近越南、緬甸, 也有很多華裔後代,又被法國統治過,意外的有很多樣化的美食值得體驗,有機會的話你也可以去品嚐看看喔!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林佳葦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旅人分享~盈達珍愛吳哥之食&宿大滿足之旅
旅人分享~留住最美的瞬間---Angkor Wat !
旅人分享~到喀比割喉群島跳島遊
旅人分享~柬普寨最美麗的海濱飯店-聖卡Sokha Beach Resort
旅人分享~被遺忘在吳哥千年古蹟外的天堂-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
旅人分享~虎年祈福拜什麼?喀比神仙老虎洞!
旅人分享~與吳哥窟美麗的邂逅
旅人分享~親愛的越共,我們來了--河內風情!
旅人分享~追尋童年時的吳哥印象
旅人分享~微笑吳哥-我在小吳哥歡送2009年的最後一抹夕陽
旅人分享~”花岩巧嶼”-泰國喀比(krabi)超享受五星級喜來登Sheraton
旅人分享~厚乾啦!到吳哥必喝的最愛啤酒Angkor Beer
12/3自由時報副刊旅遊專題--實現我的旅遊夢~幸福新娘的微笑吳哥窟拍婚紗記
旅人分享~吳哥窟
旅人分享~姊妹花的吳哥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