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被遺忘在吳哥千年古蹟外的天堂-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

圖文獅子王

 

在柬普寨吳哥炎熱的天氣下,最不能錯過的第一解暑良方,當然非吳哥啤酒Angkor Beer莫屬,嚐起來滑順清香的口感,不管你是黑人白人、黃人紅人或是外星人,都會深深為之傾心。

 

不過話說不管哪一國的好酒,都一定出自純淨自然的好地方,吳哥啤酒這款絕妙的可口佳釀,便產自柬普寨西南方的-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所以介紹啤酒還不夠,一定要帶大家神遊一下這個美麗的化外天堂。

 

1.jpg

 

1970年代共產黨取得政權,稱這裡叫做磅遜Kampong Som,現在則改回以前的名字-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海灘度假的風情讓這裡和其它柬普寨城市不太一樣。西哈努克位處泰越間的海路交通孔道,也是唯一的深水港。1954年柬寮越脫離法國獨立,湄公河三角洲歸越南所有,為維持國際的海上交通,當時國王西哈努克就在這裡建立深水港,並以他的名字命名。

 

2.jpg

 

過去的西哈努克市非常繁榮興盛,現在除了到此的經商人士,似乎大家都遺忘柬普寨有一個美麗的度假勝地,不過也因為如此,還有加上政府的積極保護下,這個被遺忘在吳哥千年古蹟外的天堂,才能還保有現在的自然純淨。

 

3.jpg

 

神清氣爽藍天白雲的一早,悠閒用完早餐後,我們便從下榻的聖卡飯店Sokha Beach Resort離開,約莫15分鐘後抵達了勝利海灘Vicotry Beach。小碼頭邊名為Sun Tour的船早就已經等在那邊,下船歡迎我們的是一個光頭德國佬-Robert,從船老大十足真誠的笑容和熱情,就不難瞭解為何叫做Sun Tour。等另外從馬來西亞來度假的外國朋友都到齊以後,我們就準備出發。

 

4.jpg

 

Sun Tour的船,外觀看上去並不是什麼多大多豪華的觀光船,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12層規劃成社交區,有酒吧和簡單的桌椅,大夥可以聊天、打牌做一些休閒活動,頂層則鋪著臥墊躺椅,是曬日光浴和看海景的好地方,最底層船家規劃有5個房間,提供多日的住宿行程。

 

5.jpg

 

6.jpg

 

不過當然重頭戲不是在船上的活動,而是跳島遊。在西哈努克市外海有多達幾十個島嶼,有的很適合浮潛、釣魚或是划獨木舟等活動,有的則擁有非常寬闊淨白的沙灘,和清澈透明的海水,僘佯在這絕世美景中,放下一切煩惱,享受難得假期,真是是會感動莫名。

 

7.jpg

 

8.jpg

 

9.jpg 

 

一路上Robert很健談的聊起,提到了柬普寨政府對這些外島的保護上,做得非常用心,在觀光利益和環境資源永續間,取得一個平衡點,所以他很喜歡住在這裡,過著簡單快樂的生活,而且也可以認識來自各國的朋友,帶他們感受柬普寨不一樣的一面。

 

10.jpg

 

聊著聊著,忽然一條魚就被他釣上來了,全船開心的喊叫!哇~午餐可以加菜囉!Robert笑著指著前面的Koh Tas島說:那現在該你們下去抓魚了吧!搭了一陣子的船,要活動活動囉。戴上簡單的蛙鏡,大夥便像顆顆水餃般,噗通噗通跳下海去浮潛了。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潛了一段時間,肚子咕嚕咕嚕!大家都餓的想直接把魚抓來sashimi,這時Robert的柬普寨老婆已經準備好了午餐,香氣四溢美味豐富的海鮮義大利麵,當然一定要搭配一杯清涼無比的吳哥啤酒,眼前還有無敵視野,老天爺啊…..還有比這更棒的事嗎?有錢都買不到啊

 

15.jpg

 

當麵飽酒足腦袋成糨糊一陣迷濛,船又悄悄開到幾乎像是無人島的Koh Rong Samlem島,這時眼前的一切,讓我的眼睛馬上就睜開,美的令人驚嘆,二話不說馬上就跳下海去,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遊向岸邊,只差沒上去插旗子了。

 

16.jpg 

 

湛藍的天、清澈的海、奔跑的狗、可愛的比基尼小美女,加起來呈現出一個完美的畫面,好像身在夢裡的氛圍,相機隨便喀擦都是大師級的作品,根本不需要技術。

 

17.jpg

 

18.jpg

 

19.jpg

 

跟幾個泰國的外島一樣,Koh Rong Samlem島也有紅樹林景觀,雖然稱不上壯觀稀奇,但走在其中還是蠻有探險的味道,那些老外朋友一邊走還一邊打鬧,一刻都安靜不下來,看得出來感情非常好外,也完全放鬆的在享受他們的假期。

 

20.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已經準備要離開這個島了,其它人要前往下一個地方,繼續多日的行程,我們則和Robert及外國朋友們說再見後,就搭著另一艘便船回到西哈努克市,結束完美的一天。

 

21.jpg

 

你一定想問我,這樣美好的一天要賣多少錢?告訴你,只要美金24塊,折合新台幣不到800元,行程包括Koh PosKoh TasKoh Rong Samlem島,還有餐食及浮潛等所有活動所需用品,旅客也可以自選行程和天數請船老大報價,是不是非常吸引人啊!

 

 22.jpg

 

所以下次大家在安排吳哥旅遊假期時,可以不只有古蹟遺址之旅了,不妨撥個2天時間,到西哈努克市感受一下慵懶的南洋風情。一次旅遊雙感受,豐富體驗醉享受,還有誰能比你更會旅遊呢!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獅子王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旅人分享~與吳哥窟美麗的邂逅
旅人分享~親愛的越共,我們來了--河內風情!
旅人分享~追尋童年時的吳哥印象
旅人分享~微笑吳哥-我在小吳哥歡送2009年的最後一抹夕陽
旅人分享~”花岩巧嶼”-泰國喀比(krabi)超享受五星級喜來登Sheraton
旅人分享~厚乾啦!到吳哥必喝的最愛啤酒Angkor Beer
12/3自由時報副刊旅遊專題--實現我的旅遊夢~幸福新娘的微笑吳哥窟拍婚紗記
旅人分享~吳哥窟
旅人分享~姊妹花的吳哥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