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與吳哥窟美麗的邂逅
圖文吳國榮 

吳哥窟一直有著神祕而古老的色彩,令人嚮往與著迷,這也是為什麼要趁著這次柬國乾季的時節,前往一探究竟。而我們一向都找專門經營那個地方的旅行社,這樣才會讓人覺得品質有保證,探討的深廣度也才會足夠。上網搜尋了許久比較之後,找到了盈達旅行社的珍愛吳哥。

 

_MG_1240.JPG

在吳哥窟這行程中,導遊小張賣力的演出讓人相當讚賞,什麼時間到哪邊拍照比較美,哪個點有比較有名的景物,可以搭配什麼樣的動作,哪些大點要早點到以免人太多,都有非常詳盡的解說,一般文物的介紹當然更是不在話下了。所以後來我放心了許多,也拍了讓人感覺滿意的照片,此趟旅遊真的是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_MG_1470.JPG

在小吳哥前的草地中,意外發現野生的猴子,而且不只一隻,它們還會剝椰子裏頭的肉來吃,而我抬頭一望,剛好看見圍牆的縫隙中有一隻佇立在那的猴子,趕緊拍了下來,或許這些猴子的祖先們,也曾經參與過吳哥王朝的盛世吧!

 

_MG_1449.JPG

這幾個景算是大家耳熟能詳,或是常常可以看見的,但能夠親自看到且拍到,這樣的感覺與體會是相當美妙的。這就是小吳哥寶塔與他的倒影,可惜的是有些地方都在維修,所以看到醜醜的綠色就是施工的帆布,但這或許也是證明照片真的是自己拍的另一種方式~

 

_MG_1629.JPG

有名的塔普倫神廟,拍攝電影古墓奇兵的場景,在幾千年前,誰也不會想到神廟會與大樹如此盤根錯節吧!而且結合的是如此的自然,彷彿早就設計好的樣子!

 

_MG_1903.JPG
高棉的微笑,經由小張的解說,才知道這其實是高棉王朝國王的微笑!

 

 

_MG_1292.JPG

在吳哥窟有許多類似這樣長廊的地方,有種看鏡子走入無線迴圈的感覺,搭配著古老的文明,讓人感覺盡頭不知會通往哪個王朝的年代?而光影的搭配錯落在建築中,更顯得相當有美感。

 

_MG_1423.JPG

這是具有柬式風格的柱子,也是在那很常看見的,在逆光下柱子變成剪影,更能夠彰顯出它的風格,刻意變成黑白讓人有種遺失的光陰感。而右邊那張是利用斜射光的光影,所製造出的效果,又是另一番風味。

 

_MG_1519.JPG

 

_MG_1727.JPG
這也是在常見的石獅,最累的大概就是他們了吧!守護著這古文明多久了都不曾歇息!

 

_MG_1550.JPG

 

_MG_2033.JPG

 

日落的光影佈滿了整個天空,跟台灣的日落各有不同的感覺,最大的差異大概是在吳哥窟要看到日落的機會好像還蠻容易的!而在爬上那陡峭的巴肯山觀看夕陽,也可順便觀賞「人山人海」的熱鬧,但像蛋黃般的太陽,真的很美!雖然柬國比較落後,在遊程中讓人有時不免有點感傷,但是有這古文明的加持,每個點都可以讓人駐足良久,非常值得一遊。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吳國榮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旅人分享~親愛的越共,我們來了--河內風情!
旅人分享~追尋童年時的吳哥印象
旅人分享~微笑吳哥-我在小吳哥歡送2009年的最後一抹夕陽
旅人分享~”花岩巧嶼”-泰國喀比(krabi)超享受五星級喜來登Sheraton
旅人分享~厚乾啦!到吳哥必喝的最愛啤酒Angkor Beer
12/3自由時報副刊旅遊專題--實現我的旅遊夢~幸福新娘的微笑吳哥窟拍婚紗記
旅人分享~吳哥窟
旅人分享~姊妹花的吳哥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