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厚乾啦!到吳哥必喝的最愛啤酒Angkor Beer

圖文 獅子王

如果有到過吳哥去旅遊的朋友,讓你震撼的除了大小吳哥、巴戎廟、塔普倫、女皇宮等這些千年古蹟以外,有另一個標誌一定也讓你印象深刻,很多人還喜歡的不得了,而且路上、超商處處皆可見到,那就是以吳哥為名的-吳哥啤酒Angkor Beer了。

那到底吳哥啤酒產自哪裡?有哪些品項?又有哪些故事呢?

1.jpg

吳哥啤酒的生產地座落在柬普寨唯一的海港-西哈努克Sihanoukville,也是該國唯一的啤酒廠。這裡於60年代就開始生產啤酒,由柬埔寨政府委任法國技術協助,不過後來發生了紅色高棉內戰,讓吳哥啤酒廠一下就停擺了好多年。1992年在馬來西亞商的投資,加上荷蘭海尼根的技術合作下,吳哥啤酒又再度重新開張,而且還擴大和銷售瓶裝還有百事可樂公司的產品。

2.jpg

不過吳哥啤酒廠已經在2006年,改由世界知名啤酒集團-丹麥嘉士伯(Clsberg)啤酒投資,引入先進的設備,年生產量更進一步擴大,高達25千多萬罐。

3.jpg

現在吳哥啤酒廠只要事先預約,是可以讓遊客免費參觀,而且還有飲料喝到飽,但是不提供小菜、豆干、花生,所以來參觀記得自備,哈!

4.jpg

5.jpg

廠區的導覽人員會帶著各位參觀釀酒過程,說明如何由麥汁與啤酒花經過糖化、煮沸、醱酵然後熟成、過濾到最後的包裝過程。一般在商店常看到的金罐子紅標籤的哥啤酒,屬於以底部發酵酵母釀造的Lager 型,酒精濃度差不多5%,口味較濃烈的就是像Angkor Extra StoutBlack Panther,有著焙烤過的焦味,濃度高達8%,其中Extra Stout還獲得2009年比利時食品品質評鑑(Monde Selection)的金牌殊榮,所以來是當然一定要嘗試看看了。

6.jpg

7.jpg

看過了以上吳哥啤酒的介紹,下次大家到吳哥旅遊看到這個牌子的啤酒時,除了大口暢飲以外,也能知道它的品牌故事。如果有機會到西哈努克市,也一定要記得找時間到這邊來參觀喔~

  

.....................................................................................................................................................
延伸閱讀:
熱烈!!國家地理雜誌「高棉帝國/東南亞」對開雙面主題地圖,留言免費贈送活動,趕快把握機會索取喔!
12/3自由時報副刊旅遊專題--實現我的旅遊夢~幸福新娘的微笑吳哥窟拍婚紗記
7月份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吳哥‧古文明消失之謎】~
旅人分享~吳哥窟
旅人分享~姊妹花的吳哥之旅
旅人分享~六大美女的吳哥旅遊回憶錄
旅人分享越南、吳哥的超感動之旅
旅人分享~美麗聖卡之SPA美食遊
旅人分享~【邊境吳哥-從廢墟中再起的黃金城】 之二
旅人分享~【邊境吳哥-從廢墟中再起的黃金城】 之一
旅人分享小貴婦的吳哥行
旅人分享「第一次真好」遇見吳哥之美~大學生遊吳哥
旅人分享戀上吳哥
旅人分享時間靜止的地方-吳哥窟傍晚
旅人分享HelloAngkor Wat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