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分享~六大美女的吳哥旅遊回憶錄 

陳淑卿

在經過暑假一連串的辛苦工作煎熬,讓我極度的想出國旅遊一趟,為我疲累的心補充電力。網路上搜了一下,發現還真多旅行社有吳哥行程,對照了很多資料、飯店和價格比較,最後決定參加盈達的珍愛吳哥。這五天的行程下來給我的感覺,吳哥的美有如美妙的音樂餘音繞樑不絕於耳,人類的古文明與大自然力量也讓我十分震撼,我覺得這裡真的值得多次探訪,才有時間更加探究歷史留下的痕跡。

0.JPG

我們朋友一行六人,搭乘越南航空抵達胡志明市國際機場等待轉機,我臉上貼的是轉機貼紙喔,很俏皮吧!嘿嘿~ (它當然不是貼臉上的啦)等待沒有太久,便搭上前往柬普寨的飛機,滿心期待一場悠久歷史的心靈饗宴。

1.JPG

 2.JPG

暹粒機場滿有南洋風格的,他可是國際機場喔,雖然規格比較小一點。我們一路通關真是可無比的順利,海關人員連看也沒看就讓我們一行人通關,而且按照這邊的規定,我們的護照這幾天得由海關負責託管,我覺得還真是體貼的安排,就不用怕不見啦!嘿嘿~不過每個國家總是有不同的規定和方式,只要入境隨俗,乖乖的跟著領隊走,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3.JPG

出關後,坐著遊覽車前往五星級飯店美麗殿享用下午茶,說到茶點,我還是要對台灣的麵包師傅說:你們做的還是比較讚啦!但也是當地資源並沒有那麼豐富,因為國家很窮的關係,所以旅客要更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而且我們在第一天竟然吃了六餐,分別是早餐、飛機餐、午餐、美麗殿下午茶、自助式晚餐、房間小點心,真是有夠恐怖的『包肥之旅啊!』

4.JPG

5.JPG

令人懷念的米粉湯,我在這裡的日子,每天都要來上一碗,滴上點檸檬鹹中帶酸的米粉湯,在五星級飯店裡捨棄高級的西式餐點,回歸簡單的中式早餐,也還蠻不錯的。五星級的飯店擺設的很有禪味,而游泳池更是美的像一幅畫,在豐富行程中我和同行好友利用一天清晨天未亮偷偷潛入,我倆沐浴在蓮花清香陪伴下的異國泳池中,開啟非常美好的一天。

6.JPG

 7.JPG

 8.JPG

9.JPG

照片裡是洞里薩湖乞討的孩子,那裏的孩子大部分看到人就會說著『give 糖果』,看了有點心酸,這麼小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年紀,卻為了生計沿路向人乞討,和我們真是極大的反差,其實我們手上的柬幣不過是15美金,卻可能是他們全家一個月的生活費呢!想到這真是覺得我們幸福多了

10.JPG

11.JPG

劉老師說在台灣越靠近山水的地價最高,而在吳哥則是貧窮買不起地的人民才會住在這裡,這裡就叫作『水上人家』,所有食衣住行育樂全部在這大的看似海洋的淡水湖上進行。

12.JPG

13.JPG

接下來的每天都在導遊劉老師的精闢解說下,帶領我們進入一千多年前的吳哥王國

14.JPG

國王的火葬場變身塔
圖中間是一隻黃牛耶!!真不敢相信,我還以為是ㄧ隻羊耶!這隻牛真是骨瘦如柴啊~~~
看到圖中一點一點白色的嗎?那是正在攀爬的旅行者,就像右邊那張的我一樣,真像極了蜘蛛人啊~~~或許這就是當時的人對國王及上天崇敬的方式~~~要人們五體投地吧!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寺廟旁都會有市集,賣著各式各樣的民俗服飾及清涼退火且大如頭的半天水!(1000柬幣折合台幣約才8)

19.JPG

大吳哥城與七世的微笑:
大吳哥城目前只允許小包車進入,我們一行人就轉搭小巴進入古城。圖中看到許多高僧,導遊說現在這裡面還住有許多高僧,要我們千萬不要碰到他們的身體以免破壞了他們的修行。這時團員問:若他們自己來碰遊客呢導遊說那他們就會自食惡果。反正我們不要碰就對了!城的兩旁有許多石雕像,分別是善神與惡神刻的真的是微妙微肖。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上百個『七世的微笑』巴戎廟,真讓人心情感到祥和,好像自己不管作了什麼事都會有上蒼的庇佑。遙想當時吳哥王國幾經戰亂,人民流離失所,或許是國王想利用這些石雕像讓苦難的人民能感受到自己不被遺棄的,會一直受到上天的眷顧以安定民心吧

24.JPG

 25.JPG

導遊說吳哥有三大美景一定要去:女皇宮、小吳哥及七世的微笑。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天色不佳,只能看到灰黑色的小呉哥,據導遊描述小吳哥有三種顏色:金色吳哥、紅色吳哥和黑色的呉哥,說著說著導遊就拿出壓箱寶的照片啦果真小吳哥在不同的陽光下呈現不同的面紗。

26.JPG

這次的行程真的很充實,但很可惜沒有在小吳哥多待更久一點,好好的欣賞世界最大的石雕壁畫,乳海翻騰、史詩畫面我想花更多時間細細欣賞,不過這也是促使我再來一次的動力吧!

 27.JPG

露齒的仙女
這是吳哥唯一露齒的仙女,仙女的胸部果真是仙女的不是凡人的,渾圓而不垂墬。這尊雕像是我無意間發現的,他就在進入小吳哥前的門旁,若沒有其它團的人在拍照,或許我可能就與他無緣了呢!

 28.JPG

印度大神毗斯奴
這尊神像是印度較三大天神之一,據老師說當高棉陷入戰亂時,小吳哥也沒能倖免。子彈從外而入,而這尊神像身上居然沒有任何彈孔,神像背後卻有許許多多子彈的痕跡,真可為神蹟啊~

 29.JPG

 30.JPG

塔普倫寺
大自然力量與文化遺產的抗衡,或許再過幾年這座廟宇將再不復存了,我!有幸能見證這歷史遺跡。

31.JPG

女皇宮斑第絲蕾
我最喜歡的是上面這一張,因為畫面中的每一個動物的表情都很生動逼真,即使過了千百年仍然如此細緻。

 32.JPG

女皇宮沒有高聳的建築,卻有著細膩的雕飾,不同於小吳哥的宏偉。

這次的旅行雖然每天都是看石頭,可是在老師的解說下,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與體會。好似自己活在當年的時空,我真開心能參加這個3.5小時就可以抵達的神聖景點,真的可以媲美義大利羅馬古蹟群喔!!我有機會一定會再次踏上這裡的,等我,親愛的吳哥。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陳淑卿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7月份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吳哥‧古文明消失之謎】~
旅人分享-越南、吳哥的超感動之旅
旅人分享~美麗聖卡之SPA美食遊

旅人分享~【邊境吳哥-從廢墟中再起的黃金城】 之二

旅人分享~【邊境吳哥-從廢墟中再起的黃金城】 之一

旅人分享-小貴婦的吳哥行

旅人分享-「第一次真好」遇見吳哥之美~大學生遊吳哥

2/12自由時報旅遊版頭條~延續優勢 創造『懶人自由行』品牌力

旅人分享-戀上吳哥

旅人分享-時間靜止的地方-吳哥窟傍晚

旅人分享-HelloAngkor Wat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玩樂還能拼經濟!只要你夠"" 獎金賺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