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元信
旅人分享-美麗聖卡之SPA美食遊

赤色高棉~是一般對柬埔寨的印象,所以這次決定造訪世界七大奇景-吳哥窟,真實的探索瞭解一下。當然考慮因素有很多,其一是因為這種需要步行體驗的景點,我覺得應該趁年輕時出發。至於這次選擇搭乘越南航空經過越南-胡志明市,轉機後直達吳哥窟-暹粒國際機場,則是因為考量到行程有料價格又實惠,以下就是我這次的-美麗聖卡之SPA美食遊啦!

0.jpg

來喔~一上飛機當然就是來一頓飛機餐, 基本上我當然選擇飲料為牛奶的主餐,至於主餐到底是啥,我其實也不太確定,不過不錯吃就是了,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1.jpg

2.jpg

步行下了飛機,到達轉機地點『胡志明國際機場』真的可以感覺到濃濃的越南風,一些越南新娘與老公帶著小孩紛紛下了飛機,映入眼簾的機場轉機廳,比台灣的更加明亮而且乾淨,給了我深刻的印象。

 3.jpg

到達『暹粒國際機場』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非常有廟宇風格的航站大廈,炎熱的天氣瞬間壟罩在我的頭頂,人家說柬埔寨只有三個季節,熱~很熱~非常熱,真的是名不虛傳。

4.jpg

 5.jpg

6.jpg

來到吳哥窟第一個行程,就是先跑到美麗殿酒店享受一份悠閒的下午茶,看著飯店的景色,輕鬆的吃著英式下午茶,飯店挑高的大廳,微風不時吹進來,真是超級舒服消暑,整個人也沒有那麼炎熱的感覺。

 7.jpg

在美麗殿吃完了下午茶,便前往五星級的聖卡飯店check in,,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和換件衣服,明亮簡單的房間佈置真是不錯,外觀則是帶有濃濃的柬式風味,與剛才的美麗殿完全不同。

 8.jpg

這個小小的辦公桌我想應該是聖卡飯店最賺錢的事業部吧,為何最賺錢呢?因為他是吳哥門票的代購票服務台,只要你在這裡住宿,都可以在這邊買門票,一般分為一日、三日還有一個禮拜卷三種,至於我是使用三日卷,據說是40美金喔!弄丟了弄糊了就要再花一次 40 美金買一張,所以要好好的保存,也是一個紀念嘛~

 9.jpg

 10.jpg

第一天在吃完下午茶和check in之後,剩下的時間便先前往洞里薩湖遊船,坐上他們旅行社專屬的快艇,就開始沿著黃澄澄的河面遊覽,放眼望去會以為是一片黃色的大海,剛剛在飛機上甚至就有看到一大片的黃色湖泊,但是因為實在太大,還在討論他是湖泊還是海,因為看不到另外一邊的岸邊。到達湖的休息站,那邊放了兩種魚,一種叫做鱷魚,一種叫做魚,哈!餓魚是導遊說的,他說因為食物丟下去他們很餓,都會用搶的所以叫餓魚,至於到底是啥魚問了當地人,比手畫腳的溝通後只知道是一種鯰魚,至於真正的中文到底是啥,就是個謎團了。

 11.jpg

洞里薩湖上面的籃球場,這超棒的可以邊投籃邊暈船,哈~

 12.jpg

 13.jpg

到了晚上,要準備吃這裡的第一個正餐了,我們來到一家滿有特色的當地餐廳,裡面其中一道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個魚,沒有一點點腥味,非常軟而且無刺,但是品種呢,嗯柬語所以自動忽視跳過。

14.jpg

吃飽喝足回到聖卡飯店休息,準備晚上享受 SPA 桑拿,我分配到的是一位男生,基本上算是滿舒服的,但可能我常常按摩的關係,所以對於他的力道不是那麼滿意,不過還是被按到沉沉睡去。在休息了一整晚後,拿著三日券,吳哥遺址的重頭戲準備開始~

 15.jpg

 16.jpg

第一站來到了涅槃寺,正確應該叫龍盤寺,因為這幾天雨下的不夠沒有積水,所以遺址的周圍是乾的,不然我覺得可以看到更美的畫面。導遊說這裡是古代醫院,想一想醫學不發達的過去,都只能透過所謂的巫醫來治病,難人們怪壽命都比較短,哈!

 17.jpg

 18.jpg

柬埔寨到處都可以看到,在古蹟裡面穿梭的雞,真是有夠瘦的,這應該是真的放山雞吧。還有牛也是,瘦的可憐皮包骨。這裡人都吃不飽了,怎麼有能力讓這些動物鳥禽吃的多豐富,所以想一想,我們行程裡吃的每一餐,都應該要更珍惜才對。

 19.jpg

 20.jpg

 22.jpg

23.jpg

塔普倫廟~在電影『古墓奇兵』裡出現的場景,以前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古蹟,自從古墓奇兵後,就變成一個非常熱門的景點,這裡與樹共生共存的景象,也讓我很印象深刻,不過!如果這些樹再繼續成長,我想以後能夠看到的就更殘破不堪了。

 24.jpg

 25.jpg

今天的晚餐饗宴,是日本料理時間,在聖卡酒店中隱藏在游泳池另外一邊的日式餐廳,我們享用的是每人一份的套餐,主餐有魚豬雞可以選,搭配有生魚片、味增湯等,回想起今天在路上看到的瘦雞瘦牛,就覺得這一餐特別好吃。吃完了日本料理,貪嘴的人又開始繼續吃下去,因為過了六點所有點心飲料一律半價,於是就開始改成吃宵夜時間,只能說這趟真是個肥胖之旅啊!

 26.jpg

 27.jpg

今天晚上因為沒有按摩,就拿著旅行社贈送的飯店內PUB飲料卷一張,下去聽聽音樂,順便小酌一下,但最後真是喝到天昏地暗,日月變色才乖乖回房間睡覺,隔天還差點爬不起來~有夠糟糕。

28.jpg

 29.jpg

大吳哥城則是這次旅遊的大點,圖中的是加亞耳曼七世的微笑面容,俗稱高棉永遠的微笑,200多個頭像,當初也不知道是怎麼刻出來的,個個生動傳神,也見證了古代工藝的先進技術。

30.jpg

鬥象台據說是古代皇帝挑選坐騎的地方。

31.jpg

32.jpg

中午吃飯的五星級索菲特飯店,外面還環繞著蓮花池,泳池也非常有南洋風情。

 34.jpg

35.jpg

 37.jpg

接下來當然就是最大重頭戲『小吳哥城』,這個城除了美外還是美,我覺得照片都無法反映出它真實的美,他是由東面西建造,所以下午去觀看剛好是最美的時候,雖然我們剛到時出現大風,但是之後湖面平息下來,我們等到日落時分,就看到傳說中的金色吳哥,這時候只能用感動兩個字來形容。在這裡停留的時間蠻久的,當走出來的時候,心裡深深感覺小吳哥的藝術價值,真的非常值得來走一趟,如果有機會,在不同時間感受它的不同姿態,我想一定是更棒的感覺了。

 38.jpg

 39.jpg

結束了行程,晚上前往當地觀看 柬埔寨民族舞蹈Dinner Show,並且享用柬式的自助餐,然後回飯店整理一下行李後,就到外面柬式按摩消除一天的疲勞,柬式按摩的費用大概是 15 US/90分鐘,滿推薦前往的,因為我又被按到睡著了

 40.jpg

清晨前往小吳哥城觀看日出,是一件痛苦但又不得不去的行程安排,因為要很早起床去等待那美景,而且護城河透露出一種人間仙境的感覺,讓人心都平靜了起來。 

 42.jpg

位於一片蓮花海中的-廁所,真是非常有意境呢~

 43.jpg

變身塔-為古代皇族火化的地方,果然古人挺有環保觀念呢~

 

46.jpg

今晚休息睡覺的地方,則換到了第一天吃下午茶的-五星級美麗殿酒店。

 

 44.jpg

美麗殿的自助午餐,這時候其實滿吃不下的,總覺得這幾天好像都在吃~哈!

33.jpg

45.jpg

美麗殿酒店裡的各景觀。 

47.jpg

48.jpg

吳哥窟三大景色之一-巴肯山夕陽,在這邊往下一看可以盡覽吳哥窟所有風景,包含眺望遠處的小吳哥。

 49.jpg

你看看你看看,多少人來這攻山頭就為了那一瞬間的美景,而且美景不可以看太久喔,聽說下山沒有陽光是要摸黑下山的~

 50.jpg

 51.jpg

在吳哥最老的經典飯店-萊佛士用餐,裡面的一個雕花仿古電梯,蠻有意思的!

 52.jpg

旅程要結束了,當天晚上清點一下身上的剩餘款項~嘿嘿!

 53.jpg

這算多出來的行程,柬埔寨有名的藝術學校,所有隊員準備進去敗家,裡面可都是不二價的高檔手工藝術品,比外面貴但品質有保障。

 54.jpg

 55.jpg

介紹到這也達到五天的旅遊,終於要回到台灣了,這時候只能說一句話,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吳哥窟,那種美不是從書中或者是照片可以感受到的,而真的是一種偉大知性的美。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許元信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7月份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吳哥‧古文明消失之謎】

旅人分享~【邊境吳哥-從廢墟中再起的黃金城】 之二

旅人分享~【邊境吳哥-從廢墟中再起的黃金城】 之一

旅人分享-小貴婦的吳哥行

旅人分享-「第一次真好」遇見吳哥之美~大學生遊吳哥

2/12自由時報旅遊版頭條~延續優勢 創造『懶人自由行』品牌力

旅人分享-戀上吳哥

旅人分享-時間靜止的地方-吳哥窟傍晚

旅人分享-HelloAngkor Wat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玩樂還能拼經濟!只要你夠"" 獎金賺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