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詩樺

旅人分享-「第一次真好」遇見吳哥之美~大學生遊吳哥

 

從小生長在中台灣,眼簾所見,盡是豐穀足糧;兩耳所聞,皆是歌舞昇平。生活是平凡而知足的。但從未踏出島國台灣;從未與世界打聲招呼,似乎是人生中小小的遺憾。看著電視裡播著國外的風景,心裡總是嚮往著,總是期待自己能去拜訪那裡頭的風景;去發現它們的美麗。但,讀大三的我,只敢在心中想望,從來不敢跟父母開口。

 

旅行這個夢,一直放在心中小小的角落。2009年初的寒假,彷彿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媽媽送給我上大學以來,最棒的禮物,那就是 ─── 帶我出國開眼界。

旅行的第一站,就是前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座落在人間的天堂─── 吳哥窟。

這真的是人間嗎? ── 美麗殿精緻下午茶

坐了許久的飛機,接著迎接我們的是美麗殿的下午茶

01.jpg

吃點心的同時,拿起相機往美麗殿的四周照過去。

02.jpg

吃完令人感到幸福的點心後,坐船去遊覽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沒想到竟然有居民住在那,水上竟然有雜貨店、教堂、學校、以及籃球場等。

 

此時,突然浮現,我就讀的大學,建築物一一浮在水上。而我們平常上學則要划著船前行,一不小心,還會掉落水中。此時,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冷顫,回到遊船的畫面中。

 

在水上,可以不時看到當地居民拿,洞里薩湖的水用來:洗杯子、洗澡、刷牙、洗臉、煮飯等也可以看到小朋友用船划著船,在洞里薩湖裡環繞。

 

我的心,在此莫名的酸楚。原來,在台灣讀書的我,是如此幸福!

 03.jpg

看著牆上的刻畫出來的圖案,或許,我們不懂那時戰亂的心情,但,看著牆上的圖案,隱約可以感受、想像到那時的情境。

時間會沖淡那時戰亂的痕跡,卻怎麼也沖不掉刻在牆上那歷史的痕跡。

每面牆都有不同的故事,把那個故事,就深深放在每個人的心中,那就夠了!

 04.jpg

12生肖塔(審判塔),傳說如過高棉人起爭執需要仲裁,古代法官會裁定兩個人各選擇一個塔居住,經過一段時間犯罪者就會生病或無法承受不安而認罪。

看到這個的時候,也體會到那時的感受。

 05.jpg

登上巴肯山看日落,爬了許久的山路,到達目的地最高處的時候,原本是打算要看日落。無奈天空不做美,讓我們沒辦法欣賞到日落時刻的吳哥窟。

從高處往下看的風景,也別有一番感覺。

06.jpg

七大奇景之一-小吳窟。看到建築物的時候,真的是讓人呆掉,看著映在水中的小吳窟,那美麗的情形,讓人搞不清這是現實,還是在畫裡面。那樣的漂亮,那樣令人感動。

 07.jpg

到了夕陽西沉的時候,又是再一次的看到「黃金吳哥窟」的魅力了。

金黃色的太陽映照在小吳窟上面,那是種用言語無法訴說的感動,我想,我愛上它了!

 08.jpg

為了看日出,讓我們五點多就到小吳窟,但看到太陽升起時,這是另一個的感動。它是這麼美,讓人感受到一天活力的來源。

09.jpg

也看到另一個世界的子民,雖然他們是因為戰亂而導致的貧窮。

從當地人的眼中,看到對未來的期待及渴望,卻也因為現實的貧窮感到的無助。

讓我們從內心真正的感謝我們現在的生活,讓我們更感恩、更惜福。

010.jpg

吳哥窟的小學,他們在外擺放出一個募款箱,這是為了募集經費來興建他們的學校,看到後,馬上拿出錢來放進箱子裡面,或許錢不多,但,對他們來說,卻是一個幫助他們的機會。

他們讓我們更惜福,也因此幫助一個,比我們更需要被幫助的族群。

 011.jpg

美麗殿的大廳,擺放著"泰迪熊山",剛開始還不懂那是什麼意思,直到看了旁邊的英文才懂。

用美金10元買一隻泰迪熊,我們會捐給有需要幫助的孤兒。

在卡片寫上對他們祝福的話,希望他們能更好!

012.jpg

最後,總歸一句,第一次出國就給了"吳哥窟",如果你還懷疑美到不真實的照片時,那就請你親自來體驗一下。

 013.jpg

你不來真的會後悔一輩子的,因為,它是一個座落在人間的天堂-吳哥窟,是老天給我們的禮物。

『珍愛吳哥』一個機會去帶你體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體驗吧!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薛詩樺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2/12自由時報旅遊版頭條~延續優勢 創造『懶人自由行』品牌力

旅人分享-戀上吳哥

旅人分享-時間靜止的地方-吳哥窟傍晚

旅人分享-HelloAngkor Wat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玩樂還能拼經濟!只要你夠"" 獎金賺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