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淑芬

戀上吳哥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的世界遺產中,最吸引我的兩處便是埃及金字塔與柬埔寨的吳哥窟。其中,柬埔寨吳哥窟位於中南半島,距離台灣路程最近,但總多慮於旅行的環境不合宜,所以久未成行。只聽了去過的親朋好友對「珍愛吳哥」行程的極力推薦,並堅稱選擇「盈達」,能讓人加倍放心的享受旅行。因此,我就在半信半疑中出發了。

1.JPG

 2.JPG

驚奇的歡迎禮

一路上總是驚奇不斷,第一天的下午茶,是讓人印象深刻的開始,完全不像是置身在一個GDP只有600美元的國家。一進到美麗殿酒店,映入眼簾的竟是堆得像聖誕樹般高的小熊,讓人驚喜,還有令人超滿足的下午茶餐點,吃完以後心中盡是滿滿的幸福。

3.JPG

4.JPG

賓至如歸的飯店

接著入住的索菲特酒店,一進大廳,就有一陣陣淡淡的香味傳來。讓人置身其中,完全自在的放鬆。一樣的花,放在大廳和洗手間,卻有兩種不同的嬌態,南國風味就是如此動人。

 5.JPG

 6.JPG

一進房間,室內的擺設,幽雅平靜,靠窗之側有一個貴妃椅,代表了另一種悠閒的特色。看著落地窗外的游泳池,讓人如同在休閒渡假村一般,所有的塵囂煩惱都自動解散了。晚上在飯店享受著精油SPA,這麼舒適的環境,嗅覺引領著心靈的解放,得到了真正的休息。

 

白天的游泳池.JPG

7.JPG

另一個世界的生活

遊著洞里蕯湖,看著水上人家,忽然了解人類的生存能力,看著他們在這樣的生活方式下,還是依舊的樂天知命。心中不勝唏噓與佩服,也知道要更加珍惜與感恩。

 8.JPG

 

9.JPG

比奶油獅更親切的巴戎廟

高棉微笑令人印象深刻與震撼,巴戎廟每座塔上都有著四面的慈祥面容,那抹淡淡的微笑,讓人對於這些古塔倍覺親切,亦驚嘆於當時對這些宏偉建築的堆砌。

 10.JPG

11.JPG

12.JPG

絢麗多變的小吳哥皇城

百聞不如一見的小吳哥皇城,在熱氣球上就感受到它的壯觀與美麗,而身在其中時,看著夕陽餘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終於知道金色吳哥之名不虛傳,心之所湧是感動萬分而不自覺地愛上它。

水天一色.JPG

13.JPG 

14.JPG

在荷花池畔看著夕陽西下滿天的彩霞,而護城河的水天一色,還有清晨摸黑地在城內一角,期待日出的心情及旭日初升時的那股熱力,都讓我流連忘返而駐足,我想我戀上了這兒的每一個時刻。

 15.jpg

 16.JPG

女皇宮的韻味

皇城內的仙女們,丰姿綽約,穿著或長或短的裙子,裙擺飛揚,讓人真有如在仙境般;石壁上記載著許多的神話故事,更敘述著時代變化的美麗與哀愁。看著女皇宮內粉紅色的雕刻,細緻入微且栩栩如生,猶如濕婆神仍在庇佑吳哥般。

 17.JPG

看著吳哥之美,體驗吳哥文化,深刻的雋永之情,歷久而彌新。從不敢奢望的心情,到洋溢滿足感,而至深深的感動,都讓「珍愛吳哥」之行,畫上完美的驚嘆號。如果,你對吳哥窟還有任何的猶豫,那麼請相信我,這兒絕對值得一遊。

遙思祭祖.JPG

以上所有圖文皆為粘淑芬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複製轉載

 

.....................................................................................................................................................
延伸閱讀:

2/12自由時報旅遊版頭條~延續優勢 創造『懶人自由行』品牌力

旅人分享-時間靜止的地方-吳哥窟傍晚

旅人分享-HelloAngkor Wat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旅人分享-盛世王朝 吳哥Angkor 之旅後感()

玩樂還能拼經濟!只要你夠"" 獎金賺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