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三月份去了一趟吳哥窟

出發前~剛好都是朋友們最忙的時候

我月底忙,他有個案子要上線了,

她總是要截稿,他老板突然出國出差,所有事情都落到他頭上

大家還是放下一切,帶著隨便整理的行李,硬著頭皮就出發了

 

同事朋友聽到我要去吳哥時,都問我為什麼想去?

出發前有點擔心,不知柬埔寨是多麼落後

同事要我一定要去求護身符,她說那裡死過很多人

只去過英、美、日的我,第一次去東南亞

心裡還想過會不會被什麼怪蚊子叮了就回不來了

 

當小飛機飛抵柬國上空,我看到底下的土地荒涼一片

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真正感覺到

我真的放假了,我真的要來玩了~

 

雖然太陽炙熱的每天都要把人烤乾,汗溼了又乾,乾了又流

蚊子厲害的叮到痛得像觸電 (不過我只被叮到一次)

古績建築又高又陡,手腳狗爬的邊登高邊怕邊想,上去容易下來難

但說真的,這次旅行,我真的沒吃到苦

全程五星級吃住,按摩加SPA五天內我就做了三次

狂吃大喝下,上天也很公平的給了我三公斤的報應

 

一團16人全是親朋好友

3 對年逾50爸爸媽媽級的長輩,總是爬高跑第一    

掏錢買東西不手軟,甲蟲蟋蟀補酒一口吃下不膽怯

9 個跟我差不多同年的朋友及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大眼可愛酷妹

外加一個高帥年輕詢問度超高的領隊

 

在那裡,我親眼看到了像世界展望會短片裡的畫面

裸體肚子大大的小朋友,依著黃濁濁臭魚味的洞里薩湖玩水、沐浴、吃喝拉撒

年紀超小就會纏人叫賣,伸手要糖果

我看到了沒見過困苦的人生

我感受了變成有錢人的感覺,但這種感覺並沒特別好(除了在做SPA以外)

別人很苦,自己享樂,心裡並不爽

 

Angkor Wat小吳哥真是美,不愧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日出的、日落的、烈日照射的、水池中倒映的

腳下走過時、抬頭抑望時、伸手觸摸時、身體依靠時

無不深深讚嘆她的美

能用我的身體去接觸這個千年古績,也是我想來原因之一

因為不知哪天,你就不行碰她了

 

古墓奇兵裡的畫面來自塔普倫寺Taprohm Temple

盤根錯節的大樹跟古蹟融合得如此驚心動魄又令人驚艷

微笑高棉之稱來自巴戎廟Bayon216個笑臉的石雕

這麼多笑臉竟能組成一座座高塔,溫暖斜陽下更增慈樂 

 

最後一個晚上去了PUB

第一次跑PA加上很久沒跳舞的我,這種當老外的感覺挺不賴

就像外國人在台灣一樣,一大群人深夜散步走回飯店

悠閒悠閒~

 

這趟旅行,又喚起了我,提醒著我

為什麼我們要去看世界?我們要多去看看這個世界

先進的國家美麗的風景要看

落後的世界雄偉的建築要看

學習別人的優點

珍惜目前所擁有的

這趟旅行讓我知道,我的生活多麼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