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自然 大口森呼吸
拷索國家公園 SAFARI 叢林騎象
大象這樣騎才是王道

網路上有很多 SAFARI 行程,但大多是在普吉進行,沒有台灣團來這,上網查了觀光局、拷索國家公園等網站,大概了解這裡是個很天然原始的國家級保護區,有非常多種的動植物生態,能夠真正貼近自然原始風貌,真是太吸引我了。

一到象園許多大象已整裝待發,我們走上高腳屋,與大象同高,才好騎上大象。兩人一隻象,沿路象伕陪同,整個過程很棒,道路蜿蜒崎嶇,有時踏踏溪,有時漫步橡木林中,看看空中飛過的鳥兒,穿梭樹林裡的松鼠,聽蟲鳴鳥囀,這感受很棒,頗讓我感動的。象群們還會沿途覓食,邊走邊吃邊大便(真的很忙),貪吃的模樣相當可愛,結束後回到象園,為了慰勞辛苦的大象,買了一籃香蕉餵他,吃像可說是狼吞虎嚥,相當快速的就把香蕉喀完。兩個小時的騎象之旅,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好久沒有這樣很近很近的貼近大自然了~。

 
象群們整裝待發

 
走上高腳屋→騎上大象→繫好座椅安全帶→出發!

 
穿梭在橡木林中 

 
騎大象拍照是很艱困的,沿路抖到一個不行,只能狂按快門,總會有幾張是ok的吧!

 
當地人取橡膠液的方

 
漫步小溪中


整個行程走了兩個小時,象伕們就這樣撿了兩小時的大便!真辛苦吶!


蜿蜒崎嶇的小徑

 
超窄的小溪溝

 
好猛!騎象頭,叔叔有練過,不要輕易嘗試喔!(教授先生果然是真男人丫)

 
結束後,可以買香蕉餵食大象,一籃20BAHT

 
走了一個多小時,也該慰勞一下辛苦的大象

 
象伕們幫大象沖個涼,嚕啦拉~~嚕啦拉~~嚕啦嚕啦ㄌㄟ,好蘇胡!

 

親近自然 大口森呼吸
驚喜連連的泛舟之旅
在拷索國家公園的河流泛舟不是屬於激流泛舟的形式,沒有驚險刺激,更不會濺溼衣服,感覺上比較靜態,讓旅客沉靜悠閒的觀賞沿途風光與生態。在蟲鳴的陪伴下,沿河漂流,我們很近的觀賞到樹上棲息的樹蛙與蛇,也看到了頑皮嬉鬧的猴群與松鼠,還在草叢中發現了大象在覓食,雖然拷索國家公園是老虎、雲豹的棲息地,但是我們沒有看到...,如果真的看到,我就沒法在這寫遊記了啦,呵呵,導遊說國家公園佔地廣,我們還未真正深入原始荒林,老虎、雲豹不是那麼容易見着的。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歐美來的背包客,聽導遊說他們會參加一天以上的套裝行程,會在國家公園裡的高腳木屋過夜,看看簡陋的木屋,oh my god沒有冷氣ㄟ!我只能對他們的克苦精神欽佩得五體投地!不過這樣的經驗一定很特別,很難忘,看的東西與角度也更不一樣!

 


大家都要乖乖穿好救身衣,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喔!

 
大家陸續出發囉!

 
好美的石灰岩地形

 
老外背包客住的木屋,內裝簡單到一個不行,還有猴子坐在陽台上!

 
沿途風光

 
沿途風光

 
沿途風

 
沿途風光

 
有發現了!

 
這就是所謂的群眾效應,你看哪大家就看哪,全都圍過來了

 
老外專注的幫樹蛙拍照


船伕用船槳指著樹上有蛇在棲息。輕輕凸就好,可別掉到頭上!驚~


發現草叢中有大象在覓食

 
船伕辛苦賣力的爬到樹上,是想當森林泰山嗎?歐伊~歐伊~歐

 
原來是要摘朵小花送我們,ㄏㄏ

 
抵達終點,兩個小時的漂流,咻~一下就過了

 
親近自然 大口森呼吸
大雨澆不熄快樂的攀牙灣泛舟心情
在從拷叻回普吉的當天,我們前往攀牙灣觀賞紅樹林生態、007島與泛舟,雖然沿途大雨磅礡,大家還是興致未消,全程走完。穿上救身衣,坐上長尾船,快樂的旅途就此展開,沿途看見大大小小的石灰岩島嶼,穿梭於紅樹林中,觀看朝潮蟹生態,在水上餐廳用完餐後,便繼續出發前往大船,換上橡皮艇泛舟,因為是在海上,會有些許的風浪,感覺起來比較刺激有趣,我們在石灰岩洞中來回穿梭著,觀賞奇特的喀斯特地形,有一個地方很有趣,是一個小小的洞穴,遊客須躺平才能通過,亂刺激一把的。好險老媽沒把我的鼻子生的太挺,順利穿越,SAVE!因為雨勢太大,單眼相機很貴,淋壞了我會哭,我小心翼翼的用塑膠袋包起來,掛在胸前,進到洞穴才敢拿出來拍照。可惜天氣太差,船搖來搖去,沒法拍太多照片讓大家聞香。

泛舟結束換上長尾船繼續前往觀賞007島,這座島是007金槍人的拍攝場景,上島需買票(費用已包含在行程中),島上有些許攤販兜售當地的小藝品,旁邊就是著名的一線天,聽導遊說這裡就是詹姆仕龐德的班公室,沒看過這部老片,想像起來覺得很妙..。再走進去一些,就可以清楚觀賞到TAPOO(釘子島),外觀像小白菜,但是少了藍天碧海的襯托著實失色許多!!

 
攀牙灣長尾船港口

 
這就是我們的交通工具-長尾船,船頭會繫上五彩繽紛的花朵,用來祈福一路平安

 
灣上有許許多多的石灰岩群

 
穿梭在紅樹林中

 
朝潮蟹生態

 
大雨中的我們,船上只看得到雨傘,看不到人,ㄏㄏ~

 
要上這艘大船換橡皮艇

 
橡皮艇已備好,就等我們穿上救身衣出發

 
穿梭在奇岩怪石中

 
發現燕窩喔!

 
準備上島看小白菜囉!不是脫衣服的那位,是長得像小白菜的石頭啦!

 
一線天!

 
導遊正跟大家解釋我們所在的地理位置

 
只能看不能吃的白菜

 
回程路上全身都淋濕了,這照片怎麼看起來像是人蛇集團偷渡客哩,噗滋~

 未完待續>>>>>>>>

...........................................................................................................................................................................................................................................................................................................................
延伸閱讀:
盈達旅行社:http://www.comebesttour.com.tw/
拷叻美麗殿酒店:http://www.starwoodhotels.com/lemeridien/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propertyID=1847
普吉美麗殿酒店:
http://www.starwoodhotels.com/lemeridien/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propertyID=1848

台灣泰國觀光局:
http://www.tattpe.org.tw/hot/index.php?page=young-b-4.htm

拷索國家公園官網:
http://www.khaosok.com/index.htm

Taibirding
http://www.thaibirding.com/locations/south/ksok.htm

泰國觀光局拷叻介紹:
http://www.tourismthailand.org/destination-guide/phangnga-82-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