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歲之前的我,每次出國旅遊,總是選擇以跟團旅行的方式,記憶中每天總是要早早離開飯店就為了趕完一天的行程,回到飯店也總是急衝衝的想洗去一身的精疲力盡,睡個覺迎接明日的”早”起。沒有多餘的精力與時間去享受飯店的設施,著實讓我感到遺憾。整趟旅行下來總有很多景點讓我覺得太多餘,不值得去,可怕的購物站就更別提了,行程結束回到了工作崗位只會讓我更疲憊,更需要時間休息放空。

25歲之後的我,決定來趟自助旅行,與May相約在日本機場,來個東京五日遊,第一次一個人坐飛機,有點害怕,但是迫不及待的愉悅心情澆熄了所有恐懼與擔心,我們自己規劃景點,餐食,想逛街就逛街,想看廟宇就來個文化一日遊,走累了,眼痠了,就找間小店喝杯午茶,感受日式午茶的清與輕,想慰勞自己就選間高檔的居酒屋,大快朵頤。整趟旅程不是隨便而是隨興,或許這就是隨心所欲的幸福。有了這次的經驗,跟團已不能滿足我的需求,我開始懂得規劃人生,計畫旅行,幸福的旅程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幸福的旅程總能創造更多的動力,努力工作,為了下一次的旅遊基金...呵呵。

今年8月同事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行程,打電話來與我分享,一開始抱持著懷疑的念頭,泰國或普吉的行程不就是充斥著一堆購物站,什麼腰果工廠、送燕窩、人蛇表演都很令我退避三舍!!而人妖秀更是….,在朋友的勸說下我上網仔細的看了一下行程內容,也查看了飯店的網站,這行程吸引了我,動搖了我那決不再跟團的念頭。這個行程吸引我的是在飯店的自由時間非常充裕,而Le meridien這家連鎖五星飯店只要是常出國的人都知道,是間貼心有品質的好飯店,自由活動與飯店是否夠好是緊密相連的,不然就失去了意義。而那很不一樣的拷索國家公園SAFARI活動與高品質的餐食,更是讓我怦然心動。

 

這團很迷你,一行6個人,有教授有護士,沒有領隊,只有導遊,在相處中,我發現他們,對旅行有很多的熱情,更有自己的一套堅持與挑剔。教授夫妻年輕時也是自助旅行愛好者,他們說現在工作很忙,年紀大了就沒有太多的動力去做行前的功課,規劃旅行。他們的加入,更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五天下來感覺很棒,回到台灣不斷的跟週遭的朋友分享,套句老孫的話,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不分享一定會得內傷啦以下就是毛怪我的親身感受~~


這才是渡假型飯店
拷叻美麗殿海灘渡假酒店(2晚)
個人評價:★★★★★

拷叻(ㄌㄜˋ)這地方你一定覺得很陌生吧!當初我連【叻】這字怎麼發音都不知道,查了一下網路,好像沒有台灣團來這。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知道它屬於攀牙府,距離普吉機場車程約一個多小時,有美麗的海岸,也有鐘乳石奇觀,觀光資源豐富,就因為它仍未擁有普吉島的響亮名聲,所以更多了一分純淨與天然,吸引了很多歐美背包客來此渡假。另外一提的是,從拷叻出海到斯米蘭群島與蘇林群島(潛水客的天堂)相當方便,但我們的行程並沒有去這兩座群島,因為有季節影響風浪大小的因素,這時段並未開放。

拷叻美麗殿海灘渡假酒店就是位在這樣的一個原始寧靜的天堂裡,前往拷叻美麗殿的途中,印入眼簾的只有美麗的海岸線與橡木林,稀稀落落的民宅偶爾出現,即使是在商店最多的城鎮,與普吉巴東夜市的喧鬧嘈雜,五光十色相比,落差極大。一抵達飯店,整個人被震攝住了,好安靜,好安靜,好安靜…。熱帶雨林造景包覆著整座飯店,靜謐的私人沙灘、美麗的泳池(教授先生不斷稱讚這裡的泳池磁磚配色好美)、好多好多的飯店活動…全都呼喚著我。趕快CHECK IN 吧!我迫不及待想換上泳衣,穿上夾腳拖,好好的把飯店玩一遍。

 
飯店大廳

 
大廳前的LOUNGE,有西洋棋可以玩,還有無線網路的提供

一進到客房,感覺超棒,床霹靂大的啦,躺著兩手可以攤開喔!浴室是透明的,如果害羞可以把簾子拉上,而陽台的景觀是面對著spa 的泳池,早上起來還會看到有人在泳池邊做瑜珈,這也是飯店提供的服務喔!!
 
 
我們住房間,桌上附有迎賓水果


採用透明隔間的衛浴

 
設計感十足的衛浴

 
陽台看出去的是SPA區的POOL VIEW

 
貼心的飯店通知隔天在沙灘上有百盞天燈祈福儀式,可惜下大雨取消了


飯店也開始響應綠色環保,換不換床單選擇在你
 
這裡安排的自由活動時間,我選擇在泳池與海灘游泳與晚上的飯店SPA,因為是雨季,下午下起了大雨,風帆無法出航真是太可惜啦!不過即使下雨,我們還是在海邊的BAR買了冰淇淋吃,飄著雨,看著不一樣的海灘風情。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比場沙灘排球,或是水上手球感覺也挺讚的。可惜呀可惜!想說現在是是淡季,SPA沒有提早預約,全都被訂滿了,只好要求SPA館人員帶我們看看環境,稍微了解一下,看完當然是更扼脕了~~
 
 
泳池一隅

 
熱帶雨林造景

 
好幸福的貓,睡得好熟!!

 
沙灘BAR

 
各種水上設施等著房客使用

 
下起了大雨,風帆也開始回岸上了

 
所有活動都公告在這,時間、地點、項目都很清楚


飯店SPA房


這才是渡假型飯店
普吉美麗殿海灘渡假酒店(2晚)
個人評價:★★★★★

普吉美麗殿位於卡倫
海域,離熱鬧的芭東海灘車程約十分鐘,是個鬧中帶靜的位置,普吉有很多飯店並沒有自己的私人海域,要享受美麗的沙灘,得走一段小路才能抵到公共海域,能住在擁有私人沙灘的五星飯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海灘上只有專屬的房客,沒有閒雜人等,多了一分安全性。當然沒有小吃攤販聚集才是真正美麗的沙灘。這間美麗殿在普吉島歷史悠久,外觀以綠色為主體,佔地很廣,是間老字號的五星級高檔飯店,得過許多世界性旅遊大獎,雖然沒有拷叻美麗殿的新穎與設計感,但是真正吸引歐美客入住的最大原因,是在於他的各種軟硬體服務。

 
飯店大廳

 
大廳前的LOUNGE

在這很自在,沒有拘束,服務貼心,他所附設的各種設施與課程如風帆、迷你高爾夫、網球、攀岩、拳擊、射箭…等等,都有專業的教練陪同,而且完全免費。更驚奇的是,某天下午看見大象在飯店LOBBY閒晃,挺有意思的。


在大廳閒晃的象北鼻


泳池與私人沙灘


老外悠閒的在作日光浴

 
飯店沙灘一隅

 
沙灘排球場,淡季來最好,不怕有人搶場地!!


這些都是房客可以使用的水上活動器材 


高爾夫練習場

 
可愛的小男孩也來玩迷你高爾夫

 
偶遇從紐西蘭來渡假的John,熱情邀約一起參與比賽

 
我的第一次射箭經驗,多虧JOHN熱心教學

這些條件是很多飯店無法擁有的,也因為如此即使老飯店的房間沒有像拷叻的美麗殿來得豪華,房間與床也沒有前一間飯店來得大,但那些零零種種的附加條件加分下,對我來說更為重要,因為真正好的渡假型飯店不是要多豪華時尚,而是服務與一踏進飯店就能帶給我的悠閒放鬆的飽足感。

 
我們住的房間

 
房間內有很大的液晶電視

 
衛浴間的窗戶打開可直接看到客房

 
陽台看出去不只有POOL VIEW,連SEA VIEW也看得到

 
這兩家美麗殿都可拿兌換卡直接到泳池邊的服務台換取大浴巾

未完待續>>>>>>>>

...........................................................................................................................................................................................................................................................................................................................
延伸閱讀:
盈達旅行社:http://www.comebesttour.com.tw/
拷叻美麗殿酒店:http://www.starwoodhotels.com/lemeridien/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propertyID=1847
普吉美麗殿酒店:
http://www.starwoodhotels.com/lemeridien/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propertyID=1848

台灣泰國觀光局:
http://www.tattpe.org.tw/hot/index.php?page=young-b-4.htm

拷索國家公園官網:
http://www.khaosok.com/index.htm

Taibirding
http://www.thaibirding.com/locations/south/ksok.htm

泰國觀光局拷叻介紹:
http://www.tourismthailand.org/destination-guide/phangnga-82-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