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達旅遊COMEBESTTOUR
將盈達官方帳號加入好友吧!!
好友人數
請直接點選『加入好友』再利用『ID搜尋』@comebesttour 加入喔(^_^)

/ 瑪可可.北緯25        / 北緯25

7月3日(日)

早上到清邁的湄登象園騎大象、搭牛車、乘木筏。坐在象背上,用另一個角度觀察森林,人變得巨大了起來,我和Kelly的大象是個過動兒,一路追趕想搶頭香,也許和象夫的個性有關。象夫在象頭上坐得自在、上下自如,不時哼歌,像是在哄著伙伴–座下的大象,又像是怡然自處於林深處。木筏沿河而下,靜謐的河面傳來船夫和旅客的對話,爽朗而熱鬧,划近一看,是來自杜拜的一群年輕人。女孩穿著回教傳統的服飾,一身黑加上頭巾,但化著極時尚的眼妝,手拿著看來不便宜的單眼鏡頭,然而更吸引人的是她藏不住的高昂的青春和爽快的豪邁。仔細一聽,才知船夫不過是大聲的重復著她的話,就這樣也能把那群年輕人逗得止不住笑,兩個不同族群的人也這樣雞同鴨講的沒有阻礙的溝通著。緩慢而混濁的河水顯得有些年歲,船櫓劃開的一波波笑聲中,雨停了,露出了陽光。

c6.jpg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吳哥05拷貝.jpg  

吳哥窟位於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北約5.5公里暹粒-吳哥國際機場(代號:REP)有航班前往曼谷新加坡吉隆玻胡志明市、台等地。也可搭國內線航班到首都金邊。吳哥窟是吳哥古蹟中離暹粒市中心最近的古蹟。在吳哥窟北方2公里處是吳哥王朝的最後國都大吳哥巴雲寺空中宮殿巴肯寺巴普昂寺都在此城中。吳哥窟西北3公里巴肯寺,東北4公里荳蔻寺茶膠寺等古蹟。

吳哥窟的整體佈局,從空中可以一目了然:一道明亮如鏡的長方形護城河,圍繞一個長方形的滿是鬱鬱蔥蔥樹木的綠洲,綠洲有一道寺廟圍牆環繞。綠洲正中的建築乃是吳哥寺的印度教式的須彌山金字壇。

吳哥寺坐東朝西。一道由正西往正東的長堤,橫穿護城河,直通寺廟圍牆西大門。過西大門,又一條較長的道路,穿過翠綠的草地,直達寺廟的西大門。在金字塔式的寺廟的最高層,可見矗立著五座寶塔,如骰子五點梅花,其中四個寶塔較小,排四隅,一個大寶塔巍然矗立正中,與印度金剛寶座式塔佈局相似,但五塔的間距寬闊,寶塔與寶塔之間連接遊遊廊,此外,須彌山金剛壇的每一層都有迴廊環繞,乃是吳哥窟建築的特色。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097.jpg      

吳哥窟位於柬埔寨西北部。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為「毗濕奴的神殿」。中國古籍稱為「桑香佛舍」。它是吳哥古跡中,保存得最完好的的廟宇,以建築宏偉與浮雕細緻聞名於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

1992年,聯合國將吳哥古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各地來吳哥窟觀光的遊客一持續增加,從1993年不到一萬人次,迄至2007年已達二百萬人次,吳哥窟已成為旅遊勝地。一百多年來,世界各國投入大量資金在吳哥窟的維護工程上,以保護這份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的造型,已經成為柬埔寨國家的標誌,展現在柬埔寨國旗上。

802年的吳哥王朝國王蘇利耶跋摩二世希望在平地興建一座規模宏偉的石窟寺廟,作為吳哥王朝的國都和國寺。因此舉全國之力,並花了大約35年建造。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jpg  

到了越南河內,大概很少有人會錯過下龍灣(Ha Long Bay),這個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旅遊勝地,確實有其獨到景緻。站在船上,那從海底冒出的石灰岩地形,就這樣一顆顆慢慢呈現眼前,每個島的樣子都不同,整整超過1,50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就這樣羅列了近2,000個不同的島嶼,相當迷人。

下龍灣是個很大的區域,位在越南東北方那與海南島包圍起來的海域裡,距離河內大約150公里。下龍灣最漂亮的地方,就是那一層又一層從海底冒出的石灰岩島,這樣的喀斯特地形,陸龍灣是這樣、香山是這樣、中國桂林也是這樣,但下龍灣取勝的,主要在於它是位在海上,而且面積極廣,島嶼極多,因此更有著一種狀闊之美。

由於面積太廣,而且島島均不相同,有些島上有相當漂亮的鐘乳石洞,有些具有豐富生態、有些奇型異狀適合賞景,或者有些島上有人居住,因此造就多種特殊風情。

盈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